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老财:德拉吉开空头支票 市场失望之极

2012-8-9 8:41:4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本周四(8月2日),欧系货币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之后曾一度飙升上涨,欧元最高竟然上冲至1.2404的高点,刺破了18日高点阻力水平,此时日内波幅已经近190点。但是此后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之后,

  本周四(8月2日),欧系货币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之后曾一度飙升上涨,欧元最高竟然上冲至1.2404的高点,刺破了18日高点阻力水平,此时日内波幅已经近190点。但是此后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之后,欧元等非美货币纷纷兑美元大跌,欧元更是一举逆转了当日全部涨幅,最低狂跌至1.2133一线方才止跌,由此当日欧美汇价波幅已达到270多点,且汇价收盘于低位,表明市场对于德拉吉空头支票式的的讲话失望之极!

  受此影响,其他非美货币也纷纷下挫,商品货币虽然依然坚挺,但短期头部特征逐渐显现,另贵金属黄金白银如笔者预期一度异常反弹之后,在笔者提及的关键阻力下方遇阻承压下跌,并创日内新低,并基本上下挫幅度接近笔者提及的重要支撑水平。

  由于欧债危机暂时尚未能够看到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仍然停留在打口水仗阶段,市场对此依然保持十分谨慎的态度,因此未来欧元困境依然重重。另本周五即将公布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此前公布的就业数据为市场带来一丝福音,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6.5万,低于市场预期37万;续请失业金人数为327.2万,低于市场预期328.5万。

  今日市场重点依然关注非农就业数据,如果非农就业数据继续表现不理想,股市或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进而风险货币将会继续面临承压下跌的风险。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周四大涨大跌之后,市场已经逐渐转为看空气氛,当前本身欧元中长期走势依然保持看跌趋势不变,而昨日的大跌并收盘于低位使得日图走势再度转为看空信号。因此目前欧元虽然还尚未跌破24日低点创新低,但长期、中期、短期走势已经开始再度进入同步下跌节奏中,这将使得未来欧元即便想获得反弹,难度也将十分巨大。

  ·今日亚洲时段预计汇价主要针对昨日暴跌行情进行反弹修正,短期阻力水平关注1.2215-20一带以及强阻力1.2265-70一带,当然昨日高点1.2404成为本周高点基本上已是铁板钉钉了。一旦汇价今日遇阻承压下跌,并确认跌破昨日低点的话,那么后市将面临考验1.2050-40一带的支撑了。

  ·交易上,关注1.2220附近阻力的遇阻信号,以及创昨日新低后追空欧美的机会。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也曾一度绝地强劲反弹上涨,最高触及1.5678,但未能突破1日高点阻力。后在德拉吉讲话之后跟随欧元大幅暴跌,最低下跌至1.5490一线。

  ·目前短线针对昨日走势略有反弹,幅度温和,因月图和周图镑美空头占优,而日图一旦跌破1.5450一线支撑也将全面转为空头,因此今日短线反弹之后若能够下跌跌破该支撑也将进一步打开中期下跌空间。当然今晚的非农数据以及周末前的行情给汇市添加了一些不确定性风险,不排除空头在周末前回补的需求,引发镑美在1.5450-60支撑之上绝地反击的可能性。

  ·因此交易上今日仍可沽空镑美,但要密切注意非美数据前后以及纽约时段后半段时间内的走势变化。不过就笔者主观判断而言,因基本面目前相对仍处于较大的不确定性环境之中,日图更多仍是区间内震荡盘整格局,即镑美在1.5460-50持稳反弹的机会还是有的。

  美元兑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一度大跌至0.9691一线后持稳强劲扭转跌势,大幅上涨并触及0.9875一线的高位,尤其确认了短期走势转为震荡上行格局的基调。今日汇价将针对昨日疯狂上涨的行情进行调整,并有望展开二度上涨冲高行情。

  ·目前如图中所示,汇价日图和4小时图处于上行通道之中,未来美瑞仍有继续震荡攀升上涨的空间,但本周将重点关注24日的高点阻力水平0.9971的压制,同时该阻力水平也是6月29日低点与7月19日低点形成上涨趋势线的反向阻力压制水平所在,因此今日美瑞做多以日内短线为主,同时也可以回避周末美瑞多头获利盘减持的风险。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昨日一度冲击1.0590未果,最高触及1.0579一线,后遇阻承压下跌,目前虽然未能跌破1.0435关键支撑水平,但头部整理特点十分明显,后市一旦跌破该支撑则将引发短期深度回调。不过鉴于商品货币的强势,因此预计笔者此前反复提及的支撑1.0380一线将会成为今日的重要支撑。更强的支撑则位于1.0300-10一带。

  ·今日短线节奏上不适合做多,注意今日反弹至1.0500-0490一带遇阻承压的风险,当然强阻力位仍在1.0540和1.0590一带。

  ·交易上,可等待跌破昨日低点追空,性质日内短线,目标1.0380-90一带。

  黄金:

  ·昨日黄金基本如笔者预期,虽然一度异常反弹至1615附近,但最终遇阻承压下挫,因此昨日分别于1606和1613沽空的黄金沽空单基本上达到预期的目标水平1580附近。当然若目前持有空单者,止损放在1605一线即可。

  ·就今日走势而言,笔者依然关注下方1578-80的支撑水平,以及更强的支撑水平1568-63一带。目前短线走势针对昨日跌势进行温和反弹修正,日内关注1596-98一带的阻力水平。

  ·交易上,可等待金价再创新低后追空,也可关注1596-98的阻力水平出现遇阻承压信号后沽空。

  白银:

  ·白银基本情况同黄金,关注中期走势的观点,可关注昨日日志《老财8.2:昨美元强劲反弹倍受青睐今聚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

  ·同时昨日于27.70-60的沽空单也基本上触及了27.00的初始目标,今日更低关注26.80附近的支撑,以及26.60一线,一旦该支撑被跌破,意味着白银中期跌势即将打开。因此目前中短期均维持看跌的情况下,白银不建议过早考虑博弈做多。

  当然26.80附近的支撑也是6月28日低点和7月24日低点构成的趋势线的支撑所在,因此今日尤为注意,由于与前期24日低点26.62极为接近,因此二者形成的支撑带意义十分重要,银价能否跌破或持稳于该支撑带之上关系到未来下周中期走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