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美国汇盛:德拉基卡尼双雄会 欧元英镑大对决

2013-2-8 8:25: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市场焦点今日外汇市场将迎来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欧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此前一直在利率决议中担当配角的英国央行,由于即将于年中接任行长的卡尼讲话逐渐走向了“舞台”的中央。卡尼同时是首位非英

  市场焦点

  今日外汇市场将迎来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欧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此前一直在利率决议中担当配角的英国央行,由于即将于年中接任行长的卡尼讲话逐渐走向了“舞台”的中央。卡尼同时是首位非英国人担任的英国央行行长,此前卡尼任职加拿大行长,并且以强硬的态度对待加元。

  近期的外汇市场中欧元和英镑就像一对“兄弟”闹分家一样,各行其道。本来在外汇市场中,由于英国隶属于欧元区,并且与欧元区的经济交流异常紧密,所以英镑于欧元的走势相关性很强。但是在近期由于欧元区的基本面强劲,并且欧央行资产负债表收紧;但是英国的经济情况糟糕,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再度陷入衰退之后,英镑和欧元的走势的相关性就由正相关变成了负相关。欧元持续大涨,而英镑持续暴跌。

  虽然今日公布利率决议,但是其实利率的变动并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因为量大央行调整利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只有英国央行有很小的可能性会继续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而今日市场主要关注的焦点在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未来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这两位“大佬”的讲话中。

  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自从上任以来一直都是雷厉风行,甚至是带有一些鹰派的色彩。其上任之后二话不说就把此前特里谢调高的利率降回来,然后再欧元最为关键的时候喊出了,请相信我,我将拯救欧元。之后的一系列动作导致了欧元从去年最低点1.20附近大幅上涨,那么目前1.35附近的欧元是否已经达到了德拉基的目标了呢,在欧元区各位政客口中的过高的汇率是否在德拉基眼里比较合适呢,这就是今日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德拉基是否会口头干预欧元汇率。

  欧元区的利率决议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除非德拉基在讲话中“打太极”,否则他认可欧元高汇率那么欧元将会继续上涨,反之则欧元暴跌,相比之下英镑方面就比较麻烦。

  首先英国央行本次是否会扩大宽松还不得而知,虽然说本次扩大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也的确存在这种可能。如果英国央行没有扩大资产购买规模,那么不见得英镑会上涨,但是一旦扩大的话,英镑绝对会暴跌。其次就是未来的下一任行长卡尼会讲些什么,此前卡尼一直是强硬派的代表人物,在全球萧条的时候,他大肆鼓吹加元加息,导致加元持续走强。而英国经济目前极度疲弱,如何改善英国经济将成为卡尼的首要任务,那么他对于英镑的看法则至关重要,甚至有传言说他将会提高英国的通胀目标,那么着绝对是大肆宽松的信号,英镑绝对会暴跌。那么强硬派的卡尼能否改变其“风格”也将会影响到英镑的走势。

  美国汇盛高级分析师潘钧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论是英国央行亦或是欧洲央行,在本次利率决议中都存在着很大的变数。尤其是讲话这种,一会正着说一会反着说,最后说的云山雾罩的不知所云。这可能会导致汇价一会上涨一会下跌,最终大幅波动,所以投资者需要谨慎控制风险,尽量避免交易这种数据行情。

  欧元交易跟踪: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短期经过回调整理于1.3450企稳,目前来看汇价短期内将会陷入震荡,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如果交易的话我们同依旧向于跟随趋势逢低做多

  2、 支撑阻力分析:上方阻力1.3710;短期关键支撑1.3450,下方支撑1.3260

  3、 交易跟踪:昨日我们建议买入与1.3550,但是市场并没有如我们预期一样,所以我们市价平仓,亏损46点

  4、 今日建议: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截止定稿eruusd报:1.35041

  注:本次汇评为新年前最后一次,在此我代表美国汇盛公司全体员工祝广大的投资者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财源广进。下一次汇评更新时间为农历正月初四。

  作者系美国汇盛策略分析师潘钧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