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2021/1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a50etf上市时间确定了吗?首批四只A50ETF是哪四只?今日行情怎么样?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华夏、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基金旗下首批A50ETF上市总成交额超百亿元,换手率最高达36.17%,四只产品的市场交投活跃度“霸榜”股票ETF排行榜。换手率最高达53.72%、累计成交规模超百亿……11月8日上市首日,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交出亮眼的成绩

a50etf上市时间确定了吗?首批四只A50ETF是哪四只?今日行情怎么样?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华夏、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基金旗下首批A50ETF上市总成交额超百亿元,换手率最高达36.17%,四只产品的市场交投活跃度“霸榜”股票ETF排行榜。


A50ETF


换手率最高达53.72%、累计成交规模超百亿……11月8日上市首日,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华夏、易方达、汇添富、南方基金旗下首批A50ETF上市总成交额超百亿元,换手率最高达36.17%,四只产品的市场交投活跃度“霸榜”股票ETF排行榜。


其中,华夏A50ETF成交额达36.17亿元,不仅成为当天股票ETF成交第一,更是一举打破了此前ETF上市当日32.86亿元的最高历史记录。


易方达、汇添富、南方旗下的A50ETF同样表现不俗,成交额分别为28.89亿元、20.50亿元、15.30亿元,位居全市场股票ETF成交额前列。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发行期即引发市场关注,首批四只产品发行规模超260亿,合计认购户数近26万,成为双创50ETF之后,市场热度最高的创新品种之一。


业界认为,这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走出国门、获得全球认可的里程碑事件。随着A股国际化不断推进,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国际资本对A股市场的影响日益加强,其一是这些资金的北上本身就会推动相关标的行情,其二是国际资本的投研能力对国内投资者极具吸引力,被视为市场里的聪明钱,而MSCI指数正是外资进入中国的重要通道。


MSCI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的简称,2021年8月,MSCI正式发布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脱胎于母指数MSCI A股指数,MSCI A股指数有大概470多只股票,是比较广的、涵盖大盘、中盘的指数。MSCI中国A50则采用“优选龙头、均衡配置”的编制理念,追踪50只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A股股票整体表现,既体现了母指数的广泛多元性,又有比较均衡的特征。


截至9月30日MSCI披露的数据,目前指数中排名权重占比前五的行业是:金融(18.35%)、日常消费(16.31%)、工业(14.74%)、信息技术(13.69%)、和医疗保健(11.26%)。前十大成份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中免、立讯精密、比亚迪、恩捷股份和五粮液。通过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可实现一键投资“茅指数+宁组合”,囊括反映中国未来发展动能的新经济公司及市场热烈追捧的龙头股。


值得一提的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中16家分属不同领域的A股龙头企业近十年累计收益率大幅超越对应行业全收益指数回报率,可以更有效的作为一个市场的风向标。与上证50、富时A50相比,MSCI中国A50明显提升了新能源和电子、医药等板块占比,在碳中和、碳达峰以及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技术迭代的背景下,这种变化更能反应中国产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总体上,MSCI中国A50指数契合了A股市场机构化和国际化的两大发展趋势,相较于上证50等传统宽基的表现更优,是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共同认可的交易品种,可让国内投资者与海外机构共享全球视角,以国际步调投资A股。10月18日,香港交易所基于该指数推出首只香港市场的离岸A股期货合约。


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易方达中国A50 ETF基金经理林伟斌认为,该产品非常适合时下国情:在综合家庭理财方式转变、指数基金投资优势得到市场认可、以及A股市场进一步国际化等背景下,中国A50ETF具备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打包国内行业龙头、一键追踪“聪明资金”等显著优势。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认为,A50ETF所跟踪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契合了A股市场机构化和国际化的两大发展趋势,是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共同认可的交易品种。指数还配套推出了估值,未来会形成一个多策略、多生态、国际化的整体生态圈,在综合家庭理财方式转变、指数基金投资优势得到市场认可,以及A股市场进一步国际化等背景下,A50具有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打包国内行业龙头,一键追踪聪明资金等显著优势。


A50ETF是什么?今日上市的是哪四只A50ETF?行情怎么样?其中,华夏A50ETF成交额达36.17亿元,不仅成为当天股票ETF成交第一,更是一举打破了此前ETF上市当日32.86亿元的最高历史记录。



相关文章:
汇添富MSCI中国A50ETF今日重磅上市!指数投资老将领衔 重仓股替你选好了
冬天煤炭基金还值得购买吗?2021年冬天煤炭基金会不会上涨?
怎么选择适合长期持有的基金?有什么技巧?
基金大幅下跌会不会出现反弹?主要是看哪些方面?
基金怎样止盈好?基金止盈都有哪些方法?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REITs基金封闭期怎么卖出?封闭期可以赎回吗?
投资什么基金稳赚不赔?基金里面哪种最安全?
致力打造中国核心资产新标杆 华泰柏瑞漂亮50ETF6月28日隆重上市
认购的新基金一直亏损怎么办?要不要卖出?
基金收益率怎么算?收益率50%等于多少钱?
9只公募REITs今日上市 中概教育股反弹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6月11日)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间点买入最合适?
为什么基金到第二年表现就变差?基金收益不稳定的原因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6月9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6月1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5月31日)
中国reits基金什么时候可以买?适合什么投资者?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5月26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50 中国 市场 指数 四只 首批 上市 方达 今日 股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支付宝借呗改名“信用贷” 且明确提示这
     川普再次为2024选总统造势 或在这个时间
    [银行]  工商银行电话人工客服要怎么拨打?具体
     渤海银行事情解决了吗? 渤海银行这是出
    [股票]  亿纬锂能今日股价 收盘股价是多少?
     中金: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有望临界
    [基金]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四只A50ETF首日合计成交破百亿!
    [保险]  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吗?基本养老
     儿童买终身重疾险利弊 这些信息要知道
    [期货]  国际油价收涨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涨 黑色系领涨
    [股评]  今日沪指收盘股评 有哪些板块上涨?
     11月8日复盘:市场或将进入调整周期 主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 有哪些热门股?
     海底捞关店300家有何影响?目前海底捞股
    [美股]  2021年黑五是什么时候?黑色星期五利好
     元宇宙大客户Facebook将使用EPYC处理器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070876希望发债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中签率
     754212赛伍发债中签号 中一手新债能赚多
    [黄金]  国际金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
     国际金价涨超1% 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
    [理财]  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
     2021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是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6年来新房价格下跌了!现在买房好吗?
     许家印:恒大5年半归还到期贷款本金加利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