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政策红利:关注受益保障房建设的地产股

2011-6-17 16:00:13  文章来源:理财一周  作者:佚名
关键词:受益 保障房
核心提示:

 当政策紧缩预期加强、市场信心低迷时,板块和个股都像是汪洋中的船,颠来簸去,投资者站在上面也是战战兢兢、忧心忡忡。

  4月中旬以来,卖方分析师纷纷表示,宏观数据已经显现经济下滑迹象。与此同时,2010年年报和2011年一季报集中披露,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伪成长股成了暴跌重灾区,而水泥、钢铁和煤炭等周期股反弹行情也终结,市场一路连续下探2700点。

  A股一路阴跌,分歧并未就此结束,悲观者更将股指看低至2300点附近,甚至更低。不过我们认为,当下的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反应过度悲观,这使得周期股遭受减持,非周期股更是受灾严重。

  未来6个月内,在大部分机构认可当前估值的情况下,一批低估绩优股值得期待,而在通胀温和回落和经济增长阶段性放缓的共振下,一批消费类个股也可纳入投资范畴。中国股市仍旧难以摆脱“政策市”的属性,在这样的背景下,下半年就特别需要关注那些有政策推动的行业增长机会,如电荒带来的相关电力受益股以及受益保障房建设的地产股。

当下的投资策略是挖掘低估值板块,即在市场释放风险之后的低估值板块寻找投资机会,如果短线有调控政策放松预期,周期股会引领市场形成一波反弹行情,但中长期来看,非周期成长股的上涨空间可能比周期股更大。对于周期股,我们倾向于PE在10倍左右的品种,选择非周期股倾向于PE在20至25倍的品种,然后再审视其业绩增速的可持续性。

  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而近期包括中国石油(601857)在内的一些产业资本开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市场整体已经被低估。

  在市场整体运行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显著降低,价值股相对于成长股更加受到资金的青睐。因此,将安全性作为标的选择的核心所在,坚持选择具备“低估值、稳增长”特性的行业和个股,成为了机构下半年主流的投资策略。

  目前相对低估的行业有银行、证券、港口、煤炭、医药等,这类板块中业绩增长较多的个股具有安全边际,也是较佳的防御型品种。

  此外,指数仍在蓄势之中,投资者不妨留意即将陆续公布的上市公司2010年中报。近日,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已陆续披露,截至6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75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从整体看,中期业绩实现预增、续盈、略增或扭亏的业绩预喜的公司共计586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比例超过七成,其中不乏利润大幅增长10倍以上的股票,建筑建材以及家电、纺织服装、医药等消费类板块表现较好。

  国信证券认为,应基于以下三个方面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寻找转嫁成本的行业,主要是成本上升而毛利不受影响的行业,从一季报看,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零售和纺织服装行业毛利上升。二是受到供给冲击但是需求不受影响的行业,如电力、煤炭、建材和部分化工等。三是低估值且需求不受影响的行业,如受益于保障性住房估值偏低的行业如地产。

 考虑到在下半年通胀温和回落和经济增长阶段性放缓的共振下,政策有望逐步进入观察期,并在部分领域出现结构性松动进而产生一些新的正面“增量”。

  具体而言,消费刺激政策、公共品建设提速等有望成为潜在新“量”点。消费刺激政策和收入分配改革的推进将提供消费股继续演绎的平台;公共品建设的重新提速有望推动投资品的继续修复。

  坚守白马消费品,看好白酒、零售、白色家电等消费股的三季度表现;建筑建材、机械、电力设备等强势投资品板块在经历前期调整后,有望伴随政策增量的出现而东山再起。

  从券商研报和基金调仓动向来看,消费股近期再度获得了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的共同青睐。数据显示,近来涉及消费类的研报多达70多份,其中又以食品行业的酒类和商业百货个股居多。海通证券(600837)发布的最新仓位检测报告也显示,7周以来部分基金增配消费类行业,其中食品、批零增配强度明显变大。

  另外,QFII等机构对白酒类等优质消费股的热情也呈上升态势。食品饮料板块的市盈率约为27倍,均处于低估水平,配置价值已经开始显现。

  银河消费驱动拟任基金经理刘风华表示,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整,消费板块股票估值已进入了合理区间。决定投资业绩好坏,最重要的还是行业及其中个股的选择,只有那些适应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有很强市场需求的行业才能够赢得广阔发展空间。

  年内酒类板块整体保持高增长确定性强,近期啤酒进入销售旺季,值得关注。

  中投证券研究所建议从低估值、具备短期催化剂、预期高成长三个角度参与酒类股行情,低估值: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具备短期催化剂:青岛啤酒(600600)、酒鬼酒(000799);高成长:山西汾酒(600809)、张裕A(000869)。

政策红利:关注受益保障房建设的地产股

  大盘已跌至2650点附近,越来越多机构开始认同市场已近价值底部,但同时由于市场情绪化的东西很难把握,市场可能仍会再超跌一下。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