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六大基金公司二季度持仓揭秘

2011-7-26 8:37: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第1页:六大基金公司二季度持仓揭秘第2页:嘉实基金公司第3页:新华基金公司第4页:华夏基金公司广发基金公司广发基金二季度总体表现优秀,纳入统计的十只偏股型基金,除广发大盘成长(爱基,净值,资讯)外,收益率全部位居同类基金前1/2。其中,广发聚瑞

  广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二季度总体表现优秀,纳入统计的十只偏股型基金,除广发大盘成长(爱基,净值,资讯)外,收益率全部位居同类基金前1/2。其中,广发聚瑞、广发聚丰(爱基,净值,资讯)获得正收益,据Wind资讯统计,二季度实现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仅12只。广发策略优选(爱基,净值,资讯)、广发内需增长(爱基,净值,资讯)、广发聚富(爱基,净值,资讯)收益率也位居同类基金前100。

推荐阅读  电科院中报“临阵退缩” 王亚伟仍大赚三成

电科院临阵退缩 王亚伟仍大赚

  • 27只医药股一飞冲天 基金抢筹
  • 十大基金重仓股各有独门绝技
  • 同门基金热衷抱团重仓核心股
  • 公募新宠:通胀受益股和消费股
  • 赚钱术:精选个股+波段操作

  从披露的二季报来看,广发旗下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在二季度出现小幅上升,从一季度的83.25%增加到二季度的84.90%。广发聚富(63.36%→71.41%)、广发核心(爱基,净值,资讯)精选(86.69%→92.96%)、广发聚瑞(88.04%→94.20%)、广发内需增长(73.83%→78.77%)加仓幅度最大。最近一年,广发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一直在85%左右,凸现其一贯的积极作风,广发行业领先、广发策略优选、广发聚丰、广发小盘成长、广发核心精选、广发大盘成长、广发聚瑞最为积极,仓位在80%-90%之间。而广发稳健增长(爱基,净值,资讯)、广发聚富、广发内需增长则相对稳健,仓位多维持在60%-80%之间。

  在行业配置方面,广发基金二季度增持了食品饮料、金融保险、医药生物,减持了机械设备仪表、综合类、金属非金属,但增减持的幅度都不是很大,属于持仓结构的微调。目前广发基金超配食品饮料、金属非金属、医药生物制品,低配金融保险、采掘、交运仓储。其十大重仓股依次为潞安环能(601699)、海螺水泥(600585)、贵州茅台(600519)、兴业银行(601166)、泸州老窖(000568)、盐湖股份(000792)、苏宁电器(002024)、兰花科创(600123)、中恒集团(600252)、洋河股份(002304)。纳入统计的10只偏股型基金中,有7只重仓海螺水泥,6只重仓贵州茅台。与上季度末相比,中材国际(600970)被调出前十大重仓股,而以洋河股份替代。

  表1:广发基金公司增持减持TOP5

  名称

  持有

  基金

  持股总量

  (万股)

  增持数

  (万股)

  名称

  持有

  基金

  持股总量

  (万股)

  减持数

  (万股)

  保利地产

  5

  8,991.36

  6,891.36

  万科A

  2

  3,855.58

  3,797.10

  兴业银行

  3

  17,541.37

  4,687.20

  苏宁电器

  2

  11,781.66

  2,173.61

  潞安环能

  3

  9,779.01

  4,559.46

  阳泉煤业

  0

  0.00

  2,000.00

  海螺水泥

  7

  9,741.22

  4,146.75

  江西水泥

  0

  0.00

  1,719.05

  小商品城

  2

  4,135.93

  4,135.93

  江淮汽车

  1

  2,172.95

  1,572.58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富国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投研实力出色且稳定,在长期的运作过程中,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投资风格:淡化资产配置,在股票仓位的调整方面并不积极;注重风险防范,偏好价值类股票和防御类股票的投资;牛市期间业绩一般,而熊市和震荡市期间业绩优秀。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富国旗下八只偏股型基金有七只位居同类基金前100,即使是最为落后的富国通胀通缩主题(爱基,净值,资讯),收益率也在同类基金前1、2。

  从披露的二季报来看,富国旗下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在二季度出现小幅上升,从一季度的86.00%增加到二季度的86.77%。富国天源平衡(爱基,净值,资讯)(59.42%→66.25%)加仓幅度最大。富国天益价值(爱基,净值,资讯)(93.82%→90.64%)减仓幅度最大。最近一年,富国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一直在86%左右,而且变化幅度在【-1,+1】之间。富国天惠、富国通胀通缩、富国天合、富国天博、富国天瑞、富国天益仓位较高,平均在90%以上,而富国天成红利(爱基,净值,资讯)、富国天源仓位偏低,平均在60%-70%左右,且变化幅度较大。

  在行业配置方面,富国基金二季度增持了信息技术、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仪表,减持了金属非金属、食品饮料、金融保险,凸显出对于成长股的偏爱。目前超配信息技术、房地产、批发和零售贸易、食品饮料。低配采掘、金融保险、交运仓储。其十大重仓股依次为贵州茅台、航天信息(600271)、苏宁电器、威孚高科(000581)、海螺水泥、石基信息(002153)、新湖中宝(600208)、王府井(600859)、科伦药业(002422)、中国联通(600050)。与上季度末相比,调出了兴业银行、三一重工(600031)、潍柴动力(000338)、保利地产,调入了航天信息、科伦药业、新湖中宝、王府井,重仓股的变化相对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显现了富国基金二季度的操作策略:对优质成长个股的挖掘。

  表2:富国基金公司增持减持TOP5

  名称

  持有

  基金

  持股总量

  (万股)

  增持数

  (万股)

  名称

  持有

  基金

  持股总量

  (万股)

  减持数

  (万股)

  长安汽车

  1

  3,782.66

  3,782.66

  中国联通

  2

  12,716.03

  3,404.53

  新湖中宝

  4

  12,752.82

  2,022.33

  中信银行

  0

  0.00

  3,075.94

  航天信息

  4

  5,185.71

  2,005.71

  新兴铸管

  0

  0.00

  1,546.86

  兴业银行

  2

  4,535.11

  1,731.76

  金地集团

  1

  3,533.49

  1,312.97

  保利地产

  2

  5,341.28

  1,586.45

  潍柴动力

  1

  580.00

  420.00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