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买入

2013-1-11 8:52: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基本结论景顺核心基金2012年全年净值增长31.71%,在同业292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景顺核心基金注重对低估值板块的左侧布局,并适当兼顾确定性强、具备成长性行业的配置,同时在行业配置上并不过度集中,较大程度降低集中持有带来的业绩波

  基本结论

  景顺核心基金2012年全年净值增长31.71%,在同业292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景顺核心基金注重对低估值板块的左侧布局,并适当兼顾确定性强、具备成长性行业的配置,同时在行业配置上并不过度集中,较大程度降低集中持有带来的业绩波动。良好的选股能力以及价值投资理念的贯彻是该基金收益的重要来源。就2013年市场环境来看,在结构性估值溢价仍有可能回归以及个股分化愈加明显的背景下,景顺核心基金的投资操作特点仍将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基于以上,我们对于景顺核心基金的投资建议为“买入”。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成立于2011年12月底,尽管成立时间较短,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崭露头角,展现出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其成立以来净值增长31.83%,明显领先同业股票型基金4.13%的平均水平,超额收益27.7%,在同业291只基金中排名第一,更大幅超越A股市场同期涨幅。

  布局低估值效果突出

  纵观基金成立以来各个季度的行业配置情况,景顺核心更注重对低估值板块的左侧布局,并适当兼顾确定性强、具备成长性行业的配置。但同时景顺核心基金在行业配置上并不过度集中投资于某一板块,较大程度降低了集中持有带来的业绩波动。在此基础上,基金的行业配置基本保持稳定,并不做过多的频繁操作。这一操作策略,在过去的2012年中较好的匹配了市场环境,一方面搭乘了低估值行业的修复行情,另一方面兼顾了年内确定性、成长性行业的结构性行情。

  良好的选股能力以及价值投资理念的贯彻是景顺核心基金自成立以来取得较好收益的重要来源。景顺核心基金在自下而上的选股上秉承公司价值投资的理念,精选估值安全边际高且具备高成长性的个股进行中长期投资,无论是基金投资组合的市盈率、持股周转率以及重仓股留存度均一致性的体现这一特征。在2012年弱市行情中,估值合理且具备成长优势的个股受到市场青睐,结构性行情突出的背景下,以保利地产(600048)、洪涛股份(002325)、格力电器(000651)、金螳螂等个股良好的表现成为基金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

  景顺核心基金精选估值安全边际高且具备高成长性的个股进行中长期投资。从三个季度的重仓股数据来看,2012年三季度重仓股留存度70%,二季度重仓股留存度50%;从持股周转率来看,尽管上半年基金尚处于建仓阶段,其周转率也仅有0.8倍,低于同业1.1倍的水平;而从反映基金投资组合的市盈率来看, 2012年三季度景顺核心基金平均不到17倍的市盈率明显处于同业中低水平,而2012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持股平均市盈率也只有13倍和17倍左右。

  在2012年弱市行情中,估值合理且具备成长优势的个股受到市场青睐,结构性行情突出的背景下,基金三个季度均持有的保利地产、洪涛股份、格力电器等个股全年涨幅多在50%以上,同时基金季报披露显示持有两个季度的金螳螂全年涨幅接近90%,海康威视(002415)、金地集团(600383)的涨幅也超过40%,个股良好的表现成为基金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良好

  景顺核心的基金经理由余广先生和陈嘉平先生共同担任,其中余广先生同时还自2010年5月起即担任景顺能源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嘉平先生自2012年1月起担任景顺优选(260101)基金的基金经理之一。从两位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的历史业绩来看,余广先生管理的景顺能源在2012年全年净值增长20.64%,在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七,自2010年5月开始单独管理景顺能源以来净值增长19.16%在同业中排名第二;陈嘉平先生管理的景顺优选基金在2012年全年净值增长14.29%,在同业中排名第29。对于其它基金良好的历史业绩,可以看出景顺核心基金的优异表现并非偶然。

  价值投资仍有适应性

  经济增长瓶颈和货币约束在2013年难以得到明显改善,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有望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站在全球视角A股的指数估值已经具备明显优势,尤其蓝筹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为市场提供了较强的支撑。整体来看,2013年趋势性行情难以演绎,在全年市场震荡过程中改革红利有望引领结构行情。

  当前结构性估值差异依然明显,市场结构性的估值溢价仍将面临回归,偏好低估值板块尤其是低估值个股发掘的景顺核心基金具有一定的防御性。

  此外,2013年结构性行情中个股分化将愈加明显,能够在细分领域中寻找确定性、能够把握真正具有业绩成长性的龙头、擅长基本面挖掘的基金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景顺核心基金除了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出突出的选股能力,基金低换手、高留存度的特点,也正是源于基金经理对于个股的充分了解和认识,才能够有更强的把握。整体来说,基金擅长自下而上投资、在个股上精耕细作的特点,仍将具有较强的适应性。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