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央行首提QDII2

2013-2-8 8:22: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央行在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及“做好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1月14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香港“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将在适当时机推出QDII2。这被业内解读成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的一个重要信号。郭树清透露,QDII

  央行在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及“做好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1月14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香港“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将在适当时机推出QDII2。这被业内解读成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的一个重要信号。郭树清透露,QDII2或先于RQFII2于年内在沿海地区推出,其市场容量大于QDII。

  ——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谢海涌预计,QDII2的试点应该是从某些沿海省市开始,如深圳、上海和天津等沿海金融试点地区。

  报告称10大房企平均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111%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13年1月16日发布《2012年12月份10大房企业绩报告》指出,截至2012年12月份,10大房企的平均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为111%,销售完美收官。10大典型房企分别为万科、保利、中海、恒大、绿城、金地、富力、雅居乐、首创与合景泰富。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尽管在此轮销售业绩的“马拉松”赛跑中,大型房企业绩遥遥领先,但由于行业竞争“不进则退”的格局依然存在,因此,大型房企的忧患意识仍需强化。2013年,这一类房企需要在差异化的产品供给、三四线城市的加快布局、以合作的方式进行谨慎经营等方面做好工作。只有具备“唯恐落后”的忧患意识,房企才能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去年服务业吸引外资超制造业4.5个百分点

  据商务部公布,2012年1-12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925家,同比下降10.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17.2亿美元,同比下降3.7%。12月单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22家,同比下降7.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7.0亿美元,同比下降4.5%。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指出,随着产业结构优化,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继续超过制造业。美国、日本等部分发达国家对华投资增势良好;荷兰、瑞士对华实际投资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2012年度全国地价水平微升

  国土资源部发布的《2012全年及第四季度重点城市地价监测成果》显示,2012年全国地价水平微升,但同比增幅均处于历史低位,呈现量减价稳的趋势。从全国主要监测的105个城市地价来看,商、住、工各用途地价同比增速分别为3.34%、2.26%、2.70%,其中,商业、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均处于十年来低位,仅略高于2008年。同时预测,2013年房价将小幅温和上涨。其中,商业、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总体平稳,局部敏感波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国土部将重点监测房价、地价异动城市,“地王”地块和一线房企,稳定市场价格。

  去年全国税收首次突破10万亿 增速创三年最低

  国家税务总局1月16日发布数据,去年全国税收收入首次突破10万亿元大关,达110,740亿元(不包括关税和船舶吨税,未扣减出口退税),比2011年增收11,175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远低于2011年的22.6%和2010年的23%。

  ——国税总局表示,去年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效果显著,尤其是实施新个人所得税法以来,减税幅度十分突出。

  ——据社科院专家测算,去年个税减收幅度或达1,100亿元,直接增加了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对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有重要意义。

  欧盟认定我国非法补贴本国钢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其获得的报告显示,欧盟委员会称中国政府扶持本国有机涂层钢材(用于建筑和家用电器)生产商,使其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获得原材料。这份报告的出炉,正值中国与欧盟处在从太阳能面板到电信设备多个行业领域贸易关系高度紧张之际。报告建议征收最高达到50%的反补贴关税打击中国涂层钢进口。去年欧盟委员会在一起相关投诉中对中国钢材生产商征收了最高达到58%的临时性反倾销关税。

  ——一名外贸律师指出,如果报告结论被正式采纳,欧洲企业将对任何以钢铁为主要原材料的中国商品发难,涉及从汽车到白色家电的各种产品。

  报告称我国每年GDP因空气污染折损1.2%

  《迈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分析》报告称,中国的空气污染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基于疾病成本估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2%,基于支付意愿估算则高达3.8%。该报告由国内外环境领域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及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的专业团队联合完成。

  ——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首席水资源专家张庆丰表示,中国应该更重视建设包括市场化政策措施在内的节能减排激励体系,“财政改革应该与此类经济激励措施一并推出”。这将使环境税的税收收入和节省款项循环到省级以下政府,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方面的投资。

  93家公司年报预计业绩翻番

  截至1月15日,两市已经有1,081家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501家预增,444家预减或预亏。预增公司中,明确增幅超过50%的公司有160家。据媒体统计发现,这些大幅预增的公司,多数都经历了资产重组或者资产出售等非常规操作,或者是往年净利润基数太低,真正的“白马”并不多见。

  ——券商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在选择时对其利润来源要仔细甄别,找到实质性增长的公司。

  去年我国奢侈品消费460亿美元

  据高盛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奢侈品全年消费460亿美元,其中国外消费271亿美元,国内消费189亿美元。据高盛《2013年亚洲宏观经济和股市展望报告》,预计2013年亚洲地区(除日本外)经济将迎来全面复苏,经济增速将达到6.9%,其中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8.1%,将进一步促使中国奢侈品销售大增,预计到2015年中国国内奢侈品消费总额将突破300亿美元大关。

  ——奢侈品(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蒙鹏钧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欧洲消费指数受欧债危机影响而下降,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只有中国强劲的经济发展一支独秀。

  中国去年外商投资首降引关注

  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外商直接投资(FDI)出现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首次下降,去年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总额达到1,117亿美元,比2011年减少3.7%。

  ——英国《金融时报》1月17日报道说,分析师们表示,中国外商投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是中国生产企业成本上升、而其他经济体相对吸引力增强的结果。

  ——汇丰经济学家阮纯(Trinh Nguyen)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表示,“20年来,中国一直是发展中世界外商直接投资的一大目的地,但薪资上涨和货币升值带来的成本上升,正促使跨国公司寻求到其他地方去扩张业务。”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