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逾68%私募基金看涨2月行情 乐观看高至3200点

2013-2-8 8:22:1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经过12月的绝地大反弹后,2013年1月A股仍延续的反弹趋势,经过三周的震荡盘整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A股再度快速上攻,沪指一举突破2400点。私募基金在1月大幅提高仓位,获得不错的收益,近九成私募获得正收益,部分重仓银行等表现出色板块的

  经过12月的绝地大反弹后,2013年1月A股仍延续的反弹趋势,经过三周的震荡盘整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A股再度快速上攻,沪指一举突破2400点。

  私募基金在1月大幅提高仓位,获得不错的收益,近九成私募获得正收益,部分重仓银行等表现出色板块的私募捕获高收益,收益率超过15%的私募产品琳琅满目。

  哪些因素会左右A股在2月份的表现?沪指突破2400点后会何去何从?能否延续上攻的小牛市之旅?私募基金2月仓位计划如何?哪些板块会是私募基金重点关注的对象?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进行问卷调查。

  68.18%私募看涨2月行情 乐观私募看高至3200点

  随着12月A股绝地反弹,2013年1月阳光私募信心大幅提升,融智评级私募信心指数信心大幅上涨达133.26,创近18个月新高,无一私募对后市表示悲观。

  1月分市场的继续强势上攻也印证了私募的乐观看法,部分操作积极的私募也捕获了高收益。在沪指一举突破2400点后,A股能否继续延续强势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2月份阳光私募信心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68.18%私募看涨2月行情,相较上月略微下降3.91%,认为横盘整理的私募占22.73%,而看跌的私募则为9.09%,相比上月谨慎情绪开始出现。

  反应到这一波反弹行情具体点位上,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乐观的私募看至3200点,而这一波反弹看高到2600点的私募数量最多,占27.27%,18.18%私募看高至2500点,而13.64%私募则认为会反弹至2450点附近,目前沪指已经进入这一区间。

  重阳投资表示,基于对企业盈利、市场利率、资本市场制度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分析,对2013年的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2013年A股市场将呈结构性机会为主、系统性机会为辅的特点,市场系统性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鉴于市场供求状况和宏观经济背景已经发生显著改变,A股出现类似1996-1997年和2006-2007年“疯牛”行情的概率几乎为零。

  开宝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叶猷建对2013年偏向乐观。认为一些大市值的东西确实便宜,比如银行,就算把坏账考虑进去它业绩也不坏,现在才6倍市盈率,就算从现在开始不增长停在这里,一年的回报率也有15%,如果它拿一半来分给你,也有7%,从这个角度来讲,它有这个价值,银行还会涨,中国的贷款规模一直在增长,对市场影响最大的银行保险和大的房地产公司,因为城镇化还在继续,它估值合理而且政府管制比较合理,那这些公司还是有价值的。另外,今年货币政策也会比较宽松,对市场相对利好。

  颉昂投资总经理周亚东认为2012年四季度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后,A股市场已出现同步的短期反弹行情。2013年中国经济可能重新进入短周期的上升通道之中,反映在股市上,这波小行情会持续在震荡中持续。但长期而言,对中国经济的周期判断是中周期仍在衰退阶段,2013年只是经济增速放缓周期中的一个企稳或小幅上升,因此这波反弹的持续性值得商榷。

  柏坊资产首席经济分析师夏立传认为今年的行情不是大行情,但基本上是一个总体趋势向上的行情。今年中国的涨幅有可能比全球平均水平大,因为去年跌得太狠了,但中间可能会有一些反复,最大的调整可能就在第一季度。

  1月私募大幅加仓创新高 2月信心略有下降

  A股在12月份的大幅反弹,致使私募基金进行了大幅加仓,而1月份的市场强势,私募基金则进一步大幅加仓,再创平均仓位新高。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1月份平均仓位高达75.86%,相较上月再度大幅提高10.38%。

  调查显示,1月份逾七成私募高于半仓操作,50%私募基金仓位在80%以上,相比上月大幅提高24.2%,18.18%私募表示自己满仓操作,可见私募对1月行情信心高涨,高仓位也获得了较高的收益,22.73%私募仓位位于50--80%,半仓以下操作的私募仅为27.27%,其中,仓位低于30%的私募仅占4.54%。

  私募基金的高仓位收获了较高的收益率,在A股持续反弹的两个月中,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1月底,纳入统计的1000多只对冲基金产品,95%实现正收益,其中,收益率超过10%的产品数量就超过700只;收益率超过40%的产品数量达18只。

  私募基金对2月行情信心略有下降,从仓位调查结果也有所显示,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私募基金2月预计平均仓位为72%,略微下降3.86%。

  其中,36.36%私募预计仓位高于80%,13.64%私募表示继续满仓操作,36.36%私募预计仓位介于50--80%,18.19%私募预计仓位位于30--50%,而低于30%仓位的私募略有增加,为9.09%。

  从私募基金过往表现看,操作上比较灵活,仓位随行情变化比较快,随着行情的变化,仓位必然会发生变化。

  银行股助推私募业绩飙升 2月金融消费仍受青睐

  在持续两个月的反弹行情中,以银行为代表的板块发动上攻,重仓银行的私募业绩更是一飞冲天,而在具体操作中,哪些板块是私募过去反弹行情中重仓的板块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涨幅最大的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最受私募青睐,45.45%私募都配置了相应个股,这也是大部分私募反弹行情中捕获高收益的重要原因。消费仍然受到私募追捧,31.82%私募1月份配置了消费股,地产和医药股也是私募重点配置的品种,分别有27.27%和22.73%私募配置,另外,新材料、军工、电力和石化也分别有13.64%、9.09%、9.09%和9.09%私募持有。

  除了以上板块,水泥、家电、环保、航空、TMT、汽车、能源、新三板概念等也有私募重点配置。

  A股反弹行情继续得如火如荼,部分板块涨势惊人,那么,2月私募基金又会重点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绝大多数延续着之前的配置,金融和消费仍然最受私募青睐,50%私募看好金融股持续表现,36.36%私募看好消费股未来的机会,医药和地产分别有27.27%和22.73%私募看好,年报中的高送转、节能环保、新材料和石化各有9.09%私募看好。

  另外,传媒、家电、资源、能源、汽车、TMT、军工、美丽中国概念等也受到私募青睐。

  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表示年前比较看好强周期性行业,如地产、金融。银行股虽然前期已经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涨幅,但强者恒强,后期还会有所表现。地产板块则看好相关龙头股,尤其是估值不高、成长型又比较好的品种。除金融和地产外,他还比较看好消费和机械设备板块。

  叶猷建也表示主要看好金融,包括银行和保险,二期产品银行买的多点,一期保险买的多。

  重阳投资认为主要从两个方向进行进行布局:一是竞争性行业,选择拥有定价权或定价权继续提升的优势企业。二是非竞争性行业看好与经济周期弱相关的资源型企业。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则认为,经济复苏态势将延续,需求改善将持续。对于周期性股票来说,其资本收益率ROE经过连续两年的大幅下降后将出现明显的见底上升,周期股将迎来较好的表现期,因此依旧看好业绩高弹性的煤炭、券商板块。

  夏立传表示现在有很多投资机会,包括年报行情、高送转、银行等,但是贯彻全年的机会主要有军工、房地产和环保股。

  周亚东认为2013年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对题材过分炒作冲高之后的回调,以及在本轮上升周期尚未走完之前的过分悲观的回升。短期大宗商品、与货币政策相关性较强的资产品种会出现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

  投资将偏向谨慎,退守在弱周期行业、逐步增加对固定收益品种投资和增持类现金资产,保持充分的流动性;若改革方向正确并速度加快、力度大,配置会相应积极,逐步增加权益类的投资。

  经济和年报决定A股2月走势

  哪些因素会影响A股未来的走势呢?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59.09%私募认为经济走势仍决定A股的走势,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50%私募认为年报将会左右A股2月份的走势,31.82%私募认为货币政策会对A股产生较大的影响,改革、IPO重启和房地产走势等也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证大投资总裁朱南松认为影响2013年A股走势的最主要因素包括:经济复苏和市场预期之间的关系,是强于预期还是弱于预期;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如QFII2;大小非减持; IPO新政;资本管制的放松;对上市公司业绩走向的分析;通胀的情况。

  中欧瑞博投资董事长吴伟志认为未来八年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经济转型、调结构、收入倍增、消费。 2013年:中短期内对国内资本市场影响最大的几个因素:通货膨胀、货币政策、股票资金供求关系。

  何辉认为经济基本面的恢复和政府政策都是主导A股2013年走势的因素。受益于投资和扩大内需以及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中国经济在2013年将会温和复苏。从经济层面上看,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落实,2013年中国内需、投资、出口都有一定的增长空间,经济将会软着陆。从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谈话中,2013年会推进新一轮经济改革的可能性较大,改革带来的红利可以期待。诸如放松民营资本管制、收入分配改革、打破行业垄断、金融和股市制度改革等一系列市场所期待的切实可行的措施出台,定会对市场有良好的提振作用。即使是只有几项政策能够落实,A股也会有良好的表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