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大象”效应渐显 长阳拉开反攻序幕

2013-7-12 9:02: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分析人士指出,在银行、券商、有色等蓝筹股的集体上涨下,沪指放量站上20日均线和2050点整数关口后有望继续向上反弹 ■主持人:张晓峰莫迟 宏观预期逐渐明朗 主持人:承接周三的涨势,昨日A股市场在银行、券商、有色等蓝筹股的集体上涨下

  分析人士指出,在银行、券商、有色等蓝筹股的集体上涨下,沪指放量站上20日均线和2050点整数关口后有望继续向上反弹

  ■主持人:张晓峰 莫 迟

  宏观预期逐渐明朗

  主持人:承接周三的涨势,昨日A股市场在银行、券商、有色等蓝筹股的集体上涨下,再度放量大幅上扬,两市再现逼空上涨的走势,市场信心明显回升。请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持续反弹,哪些因素将对后市产生重大影响?

  中原证券:受到诸多利好因素以及提振经济预期的影响,两市股指昨日上演逼空大涨的走势。据媒体报道,7月份首周四大行贷款投放异于往常,大增近1700亿元。这一异常行为被视为是基于6月底贷款投放被压制的强劲反弹。另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晚些时候出席国家经济研究局主办的一次研讨会时表示,美国经济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还是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当然,最为重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有关经济形势的最新讲话。他强调,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透过总理的讲话内容,投资者普遍预期未来高层可能会陆续出台相应的温和刺激经济的政策。在这种强烈预期的刺激下,两市周期行业继续大放异彩。

  从盘面的走势可以看出推动周期行业大幅飙升的资金应该主要来自于场外的增量资金,而非场内的存量资金。周四两市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暴增1000亿元以上,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非常明显。经过周三和周四的放量大涨之后,A股市场再度下行的空间被有效封杀,上证综指自18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得以延续。预计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进场,以及相应的利好政策的配合,上证综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未来股指在2150点至2200点附近可能遭遇阻力。

  广州万隆[微博]:由于十八大三中全会的改革顶层设计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定调落实,因此近期出现超预期的改革利好,进而推动股指反转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从近日管理层的讲话中可以看出,证监会要出台新政改革也需等待顶层设计,并且当前IPO重启的压力不减反增,也预示大盘短期仍将承压。不过,近期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工商银行等超级权重股资金流入明显,股市防止大起大落的预期随之增强,这将有助于缓冲IPO重启带来的压力冲击,大盘获得喘息空间。

  反弹有望延续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放量拉升,继周三大涨之后,再度以一根中阳线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3.23%,收于2072.99点,盘中最高达2092.87点,据2100点整数位仅一步之遥。请问,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从技术面来看,周KDJ有在底部形成金叉,MACD绿柱明显萎缩,指数放量站上20日均线和2050点关口后有望继续向上反弹。当前上证指数强压力位位于2156点,50日线下移成反压区,在突破20日均线后,未来有较大概率回踩20日均线并测试突破有效性,如果是缩量回踩,投资者仍可握紧筹码,等待盈利最大化。

  山东神光:周四沪深两市均以光脚、带上影线的中阳线报收,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然有增量资金大举流入。其中,沪指在2009点至2010点留下1个点的日线缺口,且近3日的日K线形成了逐渐放大的三连阳强势组合,显示多头力量十分强大。

  不过,昨日是螺旋周期的转折日,且是最近的低点1849点以来第13个交易日,沪指逼近了2100点整数关,短线仍宜谨慎,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前期沪指从5月底的2334点跌至1849点,共计下跌485点,反弹半分位在2091.5点,昨日最高冲至2092点,恰在此遇阻;其次,周四的成交量过大,沪市成交量达到了1310亿元,是周二成交量522亿元的2.51倍,成交量增长过于迅猛,需要警惕短线做多动能快速消耗;第三,从日线看,沪指突破了上周的反弹高点,但是KDJ指标的J值没有同步创出新高,并出现了顶背离。

  深圳智多盈:大盘在回调至1949点时,抄底资金蜂拥而入,很显然1949点是多头极力防守的位置。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市场目前已经突破小双底,并使反弹级别扩大。不过由于小双底本身的级别较小,因此突破后能支撑的反弹空间也相对有限。预计上半年的颈线位2160点是本轮反弹的极限位置,而2100点是短线阻力位。

  关注超跌蓝筹股

  主持人:在昨日股指大涨的背景下,两市板块无一下跌,领涨板块中,周三表现强势的券商、银行、地产等传统蓝筹板块昨日继续表现抢眼,均实现大幅上涨。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后市个股分化仍将是必然现象,投资者仍需以结构性思路对待。跟随那些转型成长、受益改革、中报绩优、以及产业资本运作类个股,才能在后市取得主动。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关注券商、地产、保险、水泥建材、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周期行业超跌反弹机会的同时,可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部分个股的投资机会。

  大摩投资:后市操作上投资者仍不能放松警惕,短期可以重点关注一些前期超跌严重的板块如券商、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