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跟踪阳光私募关注涨价主线

2013-8-16 7:31: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日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不过,虽然上证指数在午市后一度跳水,但是,上证指数在尾盘又收复了2100点。如此走势似乎表明短线A股虽不过于乐观,但也不至于过分悲观?主力气喘吁吁对于昨日A股市场走势,的确透露出多头气喘吁吁的疲

  昨日A股市场呈现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不过,虽然上证指数在午市后一度跳水,但是,上证指数在尾盘又收复了2100点。如此走势似乎表明短线A股虽不过于乐观,但也不至于过分悲观?

  主力气喘吁吁

  对于昨日A股市场走势,的确透露出多头气喘吁吁的疲态。

  一方面,传媒股在昨日出现了盘中震荡的格局,乐视网(300104)等个股并未像今年上半年那样持续拉出涨停板。这不仅仅说明了在总市值持续膨胀之后,传媒股的身躯灵活度大大降低,而且还说明热钱对创业板的关注度已经有所降低。这其实也是创业板指走势不太流畅的根本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传统产业股也出现了分化的走势。其中,银行股因为部分银行H股走势在近期相对强硬,使得其A股股价溢价率进一步拓展,从而为走势回稳打开了向上的空间。但是,资源股、券商股、水泥股、地产股等前几日强硬的股票走势明显疲软,尤其是地产股更是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

  总体而言,昨日走势可能说明:当前A股市场缺乏一根清晰的、强硬的主线,这就使得A股走势拖拖拉拉,极不流畅。

  局部行情仍在

  不过,笔者认为,随着阳光私募实力的增强,它们对短线热点的引导能力可能会随之增强,因此市场也不应特别悲观。

  譬如,在盘面中,近期的产品价格上涨主线就表现抢眼,前期有氨纶股、草甘膦股,近期则有纺织印染助剂概念股。其中,安诺其(300067)等强势股更是数度涨停,如此彪悍的走势不仅仅让市场参与者热血贲张,而且短短数个交易日上涨超过50%赚钱效应也的确强大。因此,此类个股的存在,会如同磁铁一样吸引着存量资金,从而形成局部热点,释放出一定的企稳能量。

  也就是说,当前市场的热钱虽然力不能让A股进入全面牛市,但是却可以在部分领域“兴风作浪”,形成局部牛股行情。这样也可以聚集市场人气,延续A股市场窄幅震荡格局。

  具体看这些热钱关注的焦点。前期的主线是新兴产业股主线,近期则是产品价格上涨主线。凡是与产品价格上涨挂钩的品种,股价走势就有如神助,直接冲上涨停板。在本周三,因为占中国PU革产量50%的温州地区出于环保的要求而有意压缩PU革的产能,如此就赋予了PU革相关股票与安诺其等染料股一样的炒作逻辑,PU革的华峰超纤(300180)、安利股份(300218)等品种直接冲击涨停板。

  与此同时,基金等机构资金也在跟随着产业演变脉络而进行仓位调整。比如说,在近期,汽车销售数据依然高于预期,意味着中国汽车普及化程度有提速的态势,所以,一汽轿车(000800)、上汽集团(600104)等个股纷纷成为近期基金保险(放心保)公司等机构资金的配置重点,股价走势也随之强硬。如此的热点演变脉络就说明,短线A股市场虽然不可能进入到持续涨升的主升浪行情格局中,但是,维持着市场人气,让上证指数在2100点一线上下拉锯的能量却是可以期待。

  简单地说,当前指数的波动空间可能较为狭窄,比如说上证指数在2100点上下20点的空间内震荡。但是,个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每个交易日有30家个股达10%涨幅限制,每个交易日都有近100家个股的涨幅超过5%,如此的数据就说明了对盘面感觉敏锐的投资者,仍然是大有用武之地。

  循两思路选股

  综上所述,在操作中,投资者对指数的运行其实可以不必太过关注。目前主要应关注的是热钱的动向以及基金等机构资金的配置方向。

  就目前来看,有两大主线可跟踪:

  一是近期阳光私募重点关注的产品价格上涨主线以及创业板、中小板的并购炒作主线。其中,产品价格上涨主线的水泥股、维生素系列股等仍可跟踪。

  二是基金等机构资金配置方向。目前来看,主要是以产业景气拐点或步入产业景气乐观趋势的品种。像汽车股、汽配股以及商业零售股、白酒股等都可能渐渐成为基金开始配置的对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