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战争吹响黄金牛市号角 有望突破1900美元

2013-8-29 8:27: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新浪财经讯8月28日上午消息,美国对叙利亚发表动武言论之后,黄金价格一路飙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战争溢价效应再次凸显。历史上,每一次枪炮声响起,都会伴随黄金价格的暴涨。华尔街黄金专家大卫-威廉姆斯表示,黄金价格年底有望突破每盎司1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上午消息,美国对叙利亚发表动武言论之后,黄金价格一路飙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战争溢价效应再次凸显。历史上,每一次枪炮声响起,都会伴随黄金价格的暴涨。华尔街黄金专家大卫-威廉姆斯表示,黄金价格年底有望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


  黄金市场的战争溢价效应屡试不爽,此次对叙利亚动武也不例外——周二金价一度飙升至每盎司1424美元,较6月底低位上涨了近20%。

  美东时间8月26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强硬讲话,谴责叙利亚对平民动用化学武器,同时暗示美军已做好动武准备。中东局势的剑拔弩张令美股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截止周二收盘,“恐慌指数”VIX大涨11.87%至16.77,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全球股市一片哀鸿遍野,惟有黄金牛气冲天,周二金价一度飙升至每盎司1424美元,较6月底低位上涨了近20%。黄金牛市的嘹亮号角是否已经吹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个月前参加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可以抵御全球性的大灾难。战争毫无疑问属于“全球性大灾难”的其中一款,事实上,但凡遇到规模稍大的局部性战争,黄金总是能迎来一波牛市行情。从历史上看,无论是90年代初海湾战争、911后的伊拉克战争、还是中东、北非乱局,每一次枪炮声响起,都会伴随黄金价格的暴涨。黄金市场的战争溢价效应屡试不爽,此次对叙利亚动武也不例外。

  花旗银行期货专家斯特林-史密斯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己将毫不犹豫地看多黄金:“就目前的情况看,黄金走势已经开始由熊转牛;过去几个月金价不断下挫,现在我们终于看到金价开始反转,这是个好信号。”他认为,从季节性角度看,黄金正在一个比较好的时节,印度对黄金的需求通常会在这个季节走强:“短期内,黄金价格多半会涨至1500美元以上,目前的阻力位在1480美元左右;如果能突破这个点位,年底的黄金价格毫无疑问将达到1600美元至1625美元。”

  KKM Financial创始人兼CEO杰夫-科尔伯格认为,向安全资产转移(Flight to quality)是此轮黄金牛市的主题:“俄罗斯副总理已公开表示,西方国家就像是手上拿着手榴弹的猴子。”他表示,俄罗斯针锋相对的言论会把黄金价格再往上推高100美元,届时金价可轻松突破1525美元。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交易员吉姆-伊奥里奥则认为,叙利亚局势给黄金带来的战争溢价只是一方面因素:“另一方面,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疲软,美联储不得不重新考虑退出QE的具体时间;这样一来,对黄金市场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美国海军已在地中海部署了四艘导弹驱逐舰,每艘都装载了56枚巡航导弹,随时可对叙利亚本土展开空袭。

  美国究竟会不会对叙利亚动武?援引NBC记者吉姆-米克拉斯维基的原话:“美国海军已在地中海部署了四艘导弹驱逐舰,每艘都装载了56枚巡航导弹,随时可对叙利亚本土展开空袭。”曾经参加过入侵巴拿马以及海湾战争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现纽交所交易员马克-奥托表示,媒体称美国最早会在本周四对叙利亚动武:“但联合国[微博]武器核查官员会在叙利亚一直待到本周日,我不认为美国会在联合国官员尚未离开叙利亚之前就发动袭击;不过,倘若看到联合国官员突然撤离叙利亚的消息,大家最好赶紧开始抛售股票。”

  毕业于西点军校的资深黄金专家、Strategic Gold公司总监大卫-威廉姆斯早年曾在美国陆军服役,他对新浪财经表示,美国将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并随后迅速撤离:“但我不认为美国会挑起一场全面战争,我们尤其会避免与俄罗斯的冲突。”

  他认为,中东局势显然是金价上涨的催化剂,但还有其他许多因素会导致金价飙升:“对金价进行短期预测多半会失准,但我认为黄金年底有望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

  (文/孙思远 新浪财经纽交所特派员,“一周美股”主持人、制作人。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系硕士毕业。)

  更多内容:

  查询纽约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纽约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白银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上海黄金期货实时行情>>>

  查询白银T+D实时行情>>> 查询黄金T+D实时行情>>>

  各大金店每日实物金价>>>

  外盘期货行情汇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