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私募业绩相差85% 银帆3期继续领跑

2012-12-4 8:31: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11月私募业绩平均下跌2.58%,其中32只跌幅超10%,127只取得正收益11月股市跌破2000点,大盘下跌4.29%,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月跌幅达到7.62%,同期私募表现稍好,业绩平均下跌2.58%,但其中有32只跌幅超10%,博弘数控、泽熙旗下产品跌幅居前。有127只

    11月私募业绩平均下跌2.58%,其中32只跌幅超10%,127只取得正收益
11月股市跌破2000点,大盘下跌4.29%,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月跌幅达到7.62%,同期私募表现稍好,业绩平均下跌2.58%,但其中有32只跌幅超10%,博弘数控、泽熙旗下产品跌幅居前。有127只取得正收益,银帆3期仍然领跑,之前大跌的新价值整体上涨。就前11个月整体收益来看,首尾业绩相差达到85%,除银帆3期之外,前十排名差距较小,位置有随时互换的可能;而尽管11月表现稳定,但新价值垫底全年已难改变。
32只跌幅超10%:风格1期跌幅居首
   11月大盘下跌4.29%,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创业板指数创出新低,相当惨烈。不过股票型私募基金11月整体跑赢大盘。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1105只股票型私募基金11月净值平均下跌2.58%。
   32只私募产品11月跌幅超过10%。其中,风格汇1期单月净值大跌19.29%(该基金净值最新公布日期为11月23日),在11月中垫底。风格1期是深圳风格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只产品,初始规模12000万元。由于其尚未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因此持股动向不得而知。但净值出现大幅滑坡,重仓了大跌品种的可能很大。
   而博弘数君旗下刘宏管理的14只定向增发指数基金跌幅整齐壮观,博弘5、6、19、24、26、27、29、30、31、32、33期以及博弘定向C类1期、博弘基金(A类)、博弘基金(C类)亏损幅度均在14%至16%之间。博弘数君是近年活跃的定向增发“专业户”,2010年11月开始成立“定向增发指数型基金”。但在股市下跌的大背景下,个股跌破增发价成为普遍现象,而由于锁定期内无法抛售,造成博弘数君旗下定增产品净值大跌。《金融投资报》记者统计发现,11月推出定向增发的8家上市公司,除ST宝龙之外其余均跌破增发价;博弘数君仅参与1家,即鲁丰股份获配380万股,增发价为10.14元,但截止11月30日股价为9.51元,浮亏239.4万元。
   而11月身处酒鬼酒漩涡的私募大佬徐翔,其管理的泽熙3期和泽熙4期11月跌幅分别高达16.41%和17.67%。而大跌的主因主要源自最后一周,两只基金分别跌9%和11%,为上周跌幅第一和第二,因此拖累全月的净值表现。而泽熙4期三季度末仅登上上海新梅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持有83.5万股,较二季度末减仓236.41万股;上海新梅股价11月下跌3.91%。
   重仓酒鬼酒的泽熙瑞金1号11月净值下跌6.21%。其三季度末现身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除酒鬼酒暴跌46.89%之外,其余4只也大幅下跌:迪马股份跌11.17%,*ST大地跌8.74%,康芝药业跌16.34%,永辉超市跌12.96%;上涨的是*ST中基,涨21.25%,中科合臣涨11.64%。不过,泽熙瑞金1号11月净值并未出现雪崩式下跌,按照其一贯快进快出的手法,或许已经逃离部分大幅下跌的股票
   此外,11月净值跌幅靠前的还有有道1号-18.22%、亿信财富2期-17.35%、鑫鹏1期-16.5%等。
127只取得正收益:太和先机策略领涨8.98%
   在11月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仍有127只私募当月取得正收益。太和先机策略精选逆市上涨8.98%,夺得11月冠军。兰权投资、金中和西鼎分别涨5.43%和5.14%,位列第二、第三位。
   从重仓股的角度看,金中和西鼎三季度末出现在恒顺电气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持有131.85万股。而该股11月大涨19.31%,贡献了正收益。
   排名第四的则是近期锋头已经盖过泽熙三期(山东)的银帆3期,其11月仍保持不跌“金身”,净值上涨4.42%,进一步巩固全年累计收益。而银帆1期、银帆2期也在11月的震荡市中表现稳定,银帆1期仅微跌0.74%,银帆2期跌2.81%。3只产品中,三季度末仅银帆1期出现在向日葵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不过向日葵11月大跌17.29%。尽管仅银帆1期披露基金经理为王涛,但银帆2期、银帆3期仍为其一并管理的概率很大。
   此外,中乾景隆2期11月上涨4.21%;远策结构化、融新252号(第2期)分别上涨3.55%和3.48%。其中,远策结构化基金经理张益驰曾担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而其管理的远策1至9期以及11期11月表现同样稳定,远策7期和8期均实现正收益,其余跌幅均在1%左右。
   而今年累计收益全面垫底的新价值,其中6期产品11月却表现不俗,均取得正收益。分别是新价值4期涨3.76%、5期涨3.75%、10期涨3.4%、19期涨2.43%、15期涨2.58%、16期涨0.08%。南国置业成为新价值产品11月的避风港,该股上个月股价大涨25.22%,被新价值1期、12期、2期和4期抱团重仓,合计持有2173.5万股。同样的,被2、8、1、4、19期重仓的凯美特气11月大涨16.36%。实际上,就新价值旗下19只产品11月整体表现来看,净值下跌0.72%,好于平均水平;其中跌幅最大的新价值1期亏损6.15%。
   此外旗下产品大面积收益为正的还有尊嘉、和聚。尊嘉ALPHA尊享A至I期平均收益为0.26%;和聚2、3、4、5、7、8期也实现正收益,不过涨幅均不足0.5%。
   泽熙旗下则仅有泽熙2期(山东)取得正收益,单月上涨2.64%。
首尾相差85%:
银帆3期冠军相十足
   只剩最后1个月,2012年即将结束。而谁将成为今年股票型私募基金冠军,从前11个月收益来看,银帆3期冠军相十足,而曾一度领跑的泽熙3期(山东)却因11月净值大跌8.14%,离冠军又远了一步。
   截止目前已公布的数据,银帆3期前11个月净值累计上涨41.8%,高居榜首。而与垫底的新价值成长1期(A)-44.76%相比,两者收益相差达到85%。由于创赢2号并未公布11月收益,因此尽管其前10个月累计收益为38.8%,但暂不将其纳入前11个月业绩排名,因此排名第二的即是泽熙3期(山东),收益为25.68%。而云腾1期上涨25.14%紧随其后,因此泽熙3期(山东)要保住亚军位置也不容易。而整个排名前十的股票型私募基金差距也并不大,如排名第十的国富精选2号涨幅为20.62%,这与排名第4的浦江之星28号22.82%的收益相差不到2个百分点。
   尽管不再领先,但泽熙6只产品前11个月仍保持着平均8.45%的正收益;仅泽熙4期亏损8.02%。除泽熙3期(山东)涨25.68%之外,泽熙2期(山东)涨12.49%,泽熙3期涨14.34%,泽熙5期涨4.08%,泽熙瑞金1号涨2.12%。
   而在前11个月业绩排名后十的私募基金中,新价值和黄金优选联合垫底,前者在倒数后十的基金中占据6只,后者占据3只。
   新价值今年遭遇业绩溃败,尽管11月表现尚可,但无改其垫底命运。新价值成长1期(A)即(B)跌幅均超过44%,分列倒数第一和第二;新价值8号、新价值2期(粤财)分别跌43.3%和42.61%。而黄金优选2期5号、6号和9号11月跌幅也均在44%至45%之间。
   新价值18只产品今年无一收益为正,平均下跌24.73%。而黄金优选旗下8期产品仅2期的这3号遭遇暴跌,其他跌幅相对稳定。究其原因,其投资顾问仍然是新价值的罗伟广。今年对于曾经的私募大佬罗伟广无疑是惨败的一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