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波动的烦恼,8月期货私募难获利

2013-8-21 7:52:1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随着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趋势不明,7、8月份,期货私募排名“城头变幻大王旗”。据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数据库的统计显示,113只期货私募7月份平均亏损3.1%,其中亏损产品数量超过6成,“黑天鹅二号”以36.11%收益拔得头筹。进入8月

    随着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趋势不明,7、8月份,期货私募排名“城头变幻大王旗”。据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数据库的统计显示,113只期货私募7月份平均亏损3 .1%,其中亏损产品数量超过6成,“黑天鹅二号”以36 .11%收益拔得头筹。进入8月,已公布最新净值的109只期货私募中,亏损产品占比缩小至45%,但排名前10的私募期货换了9只,唯一“幸存”的“帕斯卡基金一号”以13 .57%暂列第一,而7月冠军“黑天鹅二号”则滑落至90位。

    私募排排网总监助理彭晓武表示,期货市场暴涨暴跌,加之杠杆率高,期货私募业绩波动幅度大是正常现象,甚至出现爆仓的情况也很普遍。中国期货操盘手研究中心总监杨志为表示,期货私募生命周期普遍较短,特别是行情复杂艰难时,新成立的期货私募中超过9成活不过1年,只适合激进投资者轻仓参与,而重仓投资者要做好随时爆仓出局的心理准备。

    7月业绩分化严重

    统计显示,113只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在7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3.1%。“7月份的振荡行情让很多做趋势的私募管理人措手不及,要么错过,要么做错,而做对且能抓住行情的占少数,业绩依然存在巨大差异,亏损居多。”彭晓武表示,“7月份的窄幅振荡行情对程序化趋势杀伤较大,导致期货私募亏损产品数量超过6成,但仍有业绩非常不错的期货私募抓住了机会。”

    其中,6月份冠军孟庆华管理的“黑天鹅二号”在7月蝉联第一,当月收益率高达36.11%,并以178.40%的高收益获得上半年收益冠军。在提及如何取得佳绩时,孟庆华表示,6月由于股指的大跌取得较好收益,而在7月份的振荡行情中,由于股指波动太快,对程序化的趋势策略较有杀伤力,很多行情被系统过滤掉,所以7月的资金使用率较低,降低了亏损的风险。

    从排名前10的榜单来看,有8只产品都是使用的程序化趋势交易策略,而业绩排名垫底的“同禧程序宝”同样是使用该策略,却亏损了29.98%。彭晓武表示,期货私募能否取得好收益,具体还是要看模型是否能适应市场变化。

    8月业绩变脸快

    时间转到8月,虽然交易时间短暂,但期货私募排名却已天翻地覆。

    截至8月9日,已公布最新净值的109只期货私募中,亏损产品占比缩小至45%,但排名前10的私募期货换了9只,唯一“幸存”的“帕斯卡基金一号”以13.57%暂列第一,而7月冠军“黑天鹅二号”则滑落至90位。

    “8月份的市场格局基本延续了7月份的走势,但各家期货私募的业绩变化仍然较大。”彭晓武表示,“时间太短最终的月度业绩排名还存在很大变数,但从7月份期货私募的操作特点来看,这种窄幅振荡,快上快下的行情令绝大多数期货私募感到不适应,大多数程序化交易策略的期货私募选择减仓或者离场观望,而主观投资策略中,因为做错方向而爆仓的个案几乎每天都有。”

    风险警示

    9成杂牌期货私募熬不过1年

    一旦爆仓,意味着投资者的所有本金全部亏空,只能割肉离场。彭晓武表示,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期货私募都没有阳光化,还是以理财工作室、代客理财等方式运作,这些不正规的期货私募业绩难以稳定持续,超过9成的期货私募在成立之后熬不过1年。

    中国期货操盘手研究中心总监杨志为表示,“真正具有多交易策略,多品种运作的程序化期货私募,在市场上的占比不会超过1/3,而这些先进期货私募,每个月的收益率有3%- 5%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因此在市场上容易被忽视。”

    彭晓武表示,中国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大多非常激进,但从长期投资来看,那些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而存活下来的期货私募,其20%-30%的年化收益率明显高于以股票债券为主要标的的投资品种,显示出优秀的资产保值增值能力。“最激进的市场搏杀反而造就了最稳健的投资品种,但是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参与期货私募仍然需要相当大的风险承受能力,甚至要做好随时爆仓出局的心理准备。”

    采写:南都记者 李鹤鸣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