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二季度离场憾失六成暴涨 王亚伟“走宝”冠农股份?

2013-8-14 7:43: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冠农股份(600251)披露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同比减少16.50%;实现净利润1.58亿元、每股收益0.4357元,同比增幅皆为29.40%。中期利润公司未提出分配方案。令市场大跌眼镜的是,作为王亚伟今年一季度的“新宠̶

  昨日晚间,冠农股份(600251)披露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同比减少16.50%;实现净利润1.58亿元、每股收益0.4357元,同比增幅皆为29.40%。中期利润公司未提出分配方案。令市场大跌眼镜的是,作为王亚伟今年一季度的“新宠”,冠农股份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无私募昀沣的身影,然而在王亚伟等资金退出后,该股在7月迎来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主升浪,区间涨幅超过六成。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中报显示,冠农股份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呈不增收却增利的态势,在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6.50%的同时,公司净利润反而同比增长了29.40%,至1.58亿元,并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有1.56亿元,同比增长32.69%。

  造成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更多来自公司主营业务中,对果蔬产业的停产、限产政策已见成效。中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的减少,主要因果蔬产品库存较上年减少。期内果蔬产业实现营业收入仅在1683万元,而去年上半年,果蔬产业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之比接近25%,“贡献”亏损644万元。受此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三费”亦显著下降,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减少51.17%、14.32%。事实上,从现有的主营格局看,冠农股份上半年的各项业务表现并无太多亮点:影响公司业绩最多的投资收益,即参股20.3%的罗布泊钾盐公司,上半年为公司贡献收益为1.9亿元,同比减少8.65%;糖业营收同比增32.96%,但毛利率同比减少4.21个百分点;棉花初加工业务上半年营收同比减少3.33%,毛利率同比增加了0.7个百分点。

  王亚伟少赚约2200万元

  今年5月30日,冠农股份推出定增方案,拟以14.69元定增募资10.5亿元,募集的资金实际上是用于加码公司目前最“权重”的两块业务——投资及棉花产业。其中,拟以3.53亿元收购罗布泊钾盐公司1.46%股权,拟以1.49亿元增资库尔勒热电、实施热电联产工程,拟以1.63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冠农棉业,继而收购三家棉业公司股权。

  定增方案披露后,市场再度将目光聚焦于王亚伟——今年一季度,王亚伟所管理的私募昀沣新进367.01万股,以当期该股成交均价17.12元计算,王亚伟此次建仓斥资达6283.21万元。而5月10日,冠农股份即宣告停牌,市场无不叹服王亚伟“押宝”之精准。

  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王亚伟此次“押宝”却变成了“走宝”。中报显示,二季度末冠农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社保六零四持股未动,社保一零九、华夏红利皆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减持。而昀沣投资甚至直接退出了名单,与之共同退出者尚有私募浦江之星11号。

  从二级市场看,5月30日复牌后的冠农股份随大盘出现连续暴跌,至6月末跌幅接近20%,量能亦明显放大,王亚伟等机构在此期间离场的可能性相当高。但超出上述资金意料的是,该股自7月起重拾升势,并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主升浪,股价仅7月内便暴涨63%左右。若王亚伟已然清仓,则至少坐失约2200万元的收益。

  不过,应注意的是,7月4日冠农股份涨停中有一家机构买入4237.01万元,约合250万股(亦有一家机构卖出1293.69万元),买盘足以列该股二季度末第八大流通股东。至于该家机构是否为前期离场资金的“回马枪”,王亚伟会否也会“恍然大悟”地追入场内,则不得而知。

  昨日,该股涨0.6%,报收于18.45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