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夏高静:美元创新高,白银应声下落

2014-9-3 11:52:27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夏高静
核心提示:

 笔者夏高静表示现货白银价格昨日持续下行跌破3820附近支撑位,下行试探3780附近受支撑,小幅反弹运行,整体趋势偏弱,在经历了首日的平淡后,超级周第二日市场的表现,似乎正告诫着投资者:即便真正的基本面大戏还没降临,但也切不可掉以轻心。市场消息面上的三大异变彻底搅乱了市场格局。首当其冲的变化来自于日本,日本内阁人事变化或加速GPIF投资多样化,令日股及美元兑日元大涨;英国方面周二也不太平,在离公投仅剩两周时间的情况下,苏格兰独立的支持率创纪录,这直接令英镑掉头直下。而最后,油价等大宗商品在周二暴跌,将商品货币澳元、加元也一同拖下水。

  可以说,随着非美货币的纷纷折戟,美元再度成为了超级周至今的最大赢家。虽然其中的成因多多少少与市场预期有所出入,但这样的结果依然如同广大市场人士所料。而日内超级周的行情将进入第三天,又有哪些激动人心的行情正等待着投资者,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

  异变一:日本内阁人事变化重创日元,周二美元兑日元大幅走高,市场跟随正相关性较高的日经指数上涨,主要受到有关日本周三内阁重组的消息推动,日本首相安倍可能指任自民党政调会副会长盐崎恭久担任卫生、劳工以及福利部长。盐崎恭久被认为是自民党内支持日本年金积立金管理运用独立行政法人(GPIF))资产配置多元化最积极的人物,他还主张赋予GPIF更多自主权并聘请更多专业投资人士。GPIF投资方向朝更多海外资产转移可能也会对美元构成支撑,因为GPIF购买海外资产并不采取对冲措施。盐崎恭久一直支持通过修改GPIF法来改变GPIF的组织架构,而厚生劳动省的官员则不愿意这样做。

  异变二:苏格兰公投民调“逼疯”英镑,英镑兑美元周二下滑至近五个月低点,受反对苏格兰独立者人数大幅下滑影响,此前民调显示,苏格兰独立的支持率创纪录,目前离公投仅剩两周时间。而对于此次苏格兰公投,有分析认为,英国市场对公投的长期和短期反应或许都会不同,以下是几个潜在结果:

  ①投票支持独立之后,市场考虑其对英国的影响,英镑短线可能出现大跌;但一些人认为没有苏格兰的英国,政府未来将更多地由保守党领导,因为保守党的经济政绩更好,所以通常利好英镑。如此,英镑长线可能仍将持稳。②如果英国不得不填补苏格兰对英债务,英镑短线和长线都下跌,金边债券同样可能受到影响。英国融资成本可能增加,这点将利空英镑。③如果国际社会认为苏格兰投票支持独立令英国退出欧盟的几率变大,则可能进一步全面利空英国资产。④如果苏格兰独立公投失败,继续留在英国,那么英镑短线将出现上涨,随后影响将逐步淡化。

  异变三:大宗商品大跌“坑死”澳加,自入夏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即运行于持续下行的轨道中,尽管包括中东、西非和俄罗斯等原油主产区近期以来均不同程度卷入负面地缘消息事件中,但是国际原油的供需平衡状况仍使得油价承压,这使得此前因为地缘消息而盲目看多油价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并大呼看不懂。而究其原因,油价之所以走低的原因在于负面地缘消息并未对石油供给造成破坏性的影响。而反过来,伊拉克和利比亚内战中的交战双方为了筹集到足够的军费,都增加了原油输出以图获得更多资金,这使得国际市场原油供给不但没有短缺反而过剩。此前即有消息称,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国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远低于市场水平的价格大肆走私出口原油的做法来赚取“黑金”,如此消息对外部市场也造成了溢出影响。

  日内超级周的行情将进入第三天,基本面上除了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和美联储褐皮书外,也依然将有众多经济数据发布,包括较为重要的澳洲、欧元区GDP,多国服务业PMI。此外,日本政府将于北京时间下午正式进行内阁改组,而地缘局势也依然牵动人心。这些风险点是否能再度引发行情大波动,值得投资者留意。美联储褐皮书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12家区域联储将公布就业和对经济前景的预测。通常褐皮书报告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但考虑给此前市场爆料美联储可能在9月决议中作出措辞改变,因此这份报告对于经济的描述仍可适当关注。

  经济数据方面,由于美国周一因劳动节休市,通常于周三发布的“小非农”ADP延后至了周四公布,不过,周三市场依然不乏看点。澳洲和欧元区将于今日公布二季度GDP数据。此前有分析师担忧澳洲第二季GDP恐现三年来首跌,并继而施压澳洲联储;而欧元区GDP数据也前景黯淡。这些数据的表现会否进一步拖累澳元和欧元,值得密切留意。

  地缘局势上,乌政府军在东部战乱地区的形势目前则急转直下。乌克兰防长格列杰伊9月1日发出警告称,“一场大战已经来到我们门前——一场欧洲自二战以后从没有见过的战争。”基辅表示,乌克兰军队1日在卢甘斯克与一支俄罗斯坦克部队爆发战斗。最新消息显示,乌政府军接连受挫,亲俄武装则奋力反击,准备拿下顿涅斯克机场。

  撰稿人:夏高静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