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张雅源:12.29年末五大利好因素助阵黄金,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2016/12/29 10:54:23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张雅源
文章简介:昨日黄金价格受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的影响而迎来反弹,近期因2016年的利空消息均以消化完毕,空头力量开始出现回吐,这令金价走势可能出现一轮强有力的反弹行情。
张雅源:12.29年末五大利好因素助阵黄金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摘要:

昨日黄金价格受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的影响而迎来反弹,近期因2016年的利空消息均以消化完毕,空头力量开始出现回吐,这令金价走势可能出现一轮强有力的反弹行情。一方面是技术面的支持,另一方面则是基本面的转变,投资者买卖情绪的改变,帮助了贵金属在年底迎来反弹契机。

年末五大利好因素助阵黄金

1.实物需求提振黄金价格。一般而言,临近年末,贵金属市场的实物需求和大型机构关帐因素,很容易因实物因素而带动黄金出现反弹。从历史十年走势来看,其中黄金有9年在新年前后迎来上涨,可见除非特殊因素,年底金价上涨概率较大。

2.美联储加息后遗症开始令投资者担忧。加息固然可以推高美元指数,并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抱有更大信心。不过收紧货币政策之后,美国的资本市场势必受到冲击。最新的成屋销售数据已经印证,11月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达到100%,房地产市场就受到了资本流出的冲击。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也令投资者对于未来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并未充满完全的信心,这也提振了超跌下的黄金价格。

3.国内国外溢价推升黄金。近期因中国投资者恐慌买入黄金,导致“中国金”领跑“国际金”,出现较高的溢价,这也从侧面推动了“国际金”和“国际银”的上涨,因投资者在国内只能买入高价黄金,预计市场部分资金外流寻求国际黄金投资,推升了近期行情反弹。

4.期货市场空头头寸减少。从当前期金商业持仓情况来看,空头头寸正不断减少,而未平仓合约也在近几月大幅下降,这是黄金价格筑底的重要信号。业内人士也认为,从价值投资来看,黄金价格已逼近开采成本,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

5.美元创新高后可能见顶。昨日美元指数再创新高,令离岸人民币突破7元大关,不过随之而来的是美指冲高回落,其技术层面已经出现买盘力量严重不足的迹象,高位空头压力较重,市场和投行普遍预计美指即将见顶。


张雅源小结:


黄金也是自美联储加息之后迎来的首次比较大的反弹,看好当前的反弹是底部确认后的上升,因为如果现在不是的话,那么年底基本没机会了,所以无论如何这次机会多头要把握住。通过上面的分析,目前美指上方也是压力重重,加上年底节日对黄金的需求大,所以本周也是很好抓反弹的机会,也是给那些抄底的朋友一个弥补损失的机会,今天操作上回调继续进多。


【现货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黄金周三下探回升,亚欧盘先行反抽1144一线承压,主要因美元强势打压。金价短暂回落。二次确认日内低点,同时也是周二的低点。最终守住低点之上尾盘反弹小幅收高。日图收盘小阳线。

日图回踩确认10日线收盘守住。带动短期均线金叉向上。配合附图MACD指标的低位金叉。双指标形成反弹支撑。日图依托10日线做支撑继续看反弹。但节奏还是比较慢的。亚盘买盘需求配合技术指标先看反弹。美盘打压回踩确认。同时临近月线收官。年线收官。而本月的开盘价在1172一带。所以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阴。最终预计在周五还是会冲高收平在中性位置。

短线图:回踩确认再收高,稳固支撑最终守住1136防守线。4小时坐稳中轨偏多整理。而上轨也张口。今日开盘围绕1144附近高点震荡。接近昨日高点。但是力度要比昨日强。亚盘偏涨,美盘回落。那么今天有望突破昨高。小时图反弹收复昨日下跌失地。今日操作依托1136做止损位,先顺势看反弹。当然目前的反弹也只是修正。毕竟还是处于空翻多过程当中。空间边走边看。同时探高后在压力区域配合短空操作。今日压力1155,1165支撑1140,1136.

12-29(周四)黄金交易策略:

(1)早盘1142-41直接做多止损1136目标1150-1154.

(2)冲高见1155做空止损1160目标1146.

【近期黄金的行情这么大,为何你还是一直亏损?】

众所周知,现货黄金投资是一个高回报的投资产品,不少股民都转战到现货黄金市场,然而还是有很多新手在黄金市场赚不到钱,这是为何?下面张雅源老师来分析下原因。

黄金投资错误一:追涨杀跌

很多投资者的基本原则是宁可错过,绝不做错。刚入门的新手看到价格开始涨了,马上就做多,在价格上涨的时候买入黄金,以期待涨得更多,然后以更高的价格卖出获利了结。可是追涨容易追在最高位,杀跌也容易追在最低位,赚钱的概率和利润空间相对来说就小的多,甚至做了接盘侠。

黄金投资错误二:害怕亏损

每个入场者都应该做好亏损的心理准备,因为就算是巴菲特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投资失利。害怕亏损,就容易瞻前顾后,错失大好良机,或者是影响心情,从而操作错误。

一旦发现情绪浮躁不安,最好暂时休息停止操作,耐心等待机会。一旦方向做错被止损亏了钱,就会影响到心情,就会想马上赚回来。在这个时候做的决定都是冲动的决定,操作思路往往会被情绪左右,这个时候进的价位一般都不会很好的。

黄金投资错误三:急于回本

通常而言,当投资者发生了一笔损失后,都急于回本。但是亏损30%左右,需要增长50%左右才能回本。回本心理使得投资者仓促应战,为了短时间内能够挽回损失,交易者必然会重仓交易和频繁交易。

在亏损后,炒黄金者应该认清楚一个事实:即现在的本钱就是目前账户的净值,而不是亏损之前的金额。只有这样才能使得投资者忘记过去的交易,而专心于当下的交易。

黄金投资错误四:操作频繁

黄金一天的平均价格波动在8美元左右,相对于较低的手续费,就有了很多抓短线的机会。有的人因此一天交易三四个,甚至十几个来回。

所谓"做多错多",交易的次数越多,出现错误的几率越大,对于错误处理不当,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额的亏损。频繁的交易带来的是手续费的增加,最后得利的往往是经纪人和代理商

黄金投资错误五:心存侥幸

交易者之所以在面对错误时不能及时停损,而寄希望于市场等外部因素来拯救自己,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存在侥幸心理。因为他们在面临亏损的时候都倾向于认为小概率事件会发生,而在面临获利时则倾向于认为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当一个炒黄金者抱着希望和侥幸心理在市场中“苟延残喘”时,破产的结局已经离他不远了。

黄金投资错误六:知识匮乏

听说这个市场赢利机会大,就贸然入市,没有学习相关的知识,没有意识到其中的风险,甚至交易规则、软件的使用都不清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己手里的资源都不了解,想不亏都难。

【张雅源有话说】

●你被行情迷惑不知道怎么做,来找我,我给你指明方向!

●如果你现在控制不住自己还在疯狂的不知方向的做单,请你停下来,不要拿自己的资金开玩笑!

●如果你已经亏了很多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请你控制住自己,不要对你的账户为所欲为!

●赚钱的,也请提醒自己,落袋为安,谨防获利回吐!

●还有那些场外关注的,请不要以为行情没做就可惜了,观望就不要有任何的后悔!

希望张雅源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咨询,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关注都可以联-系本人进行交流学习。另外我还要说做投资最重要一点:点位到了就干!点位不到就看,做单需要勇气,技术支撑盈利!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本文章作者:张雅源



作者赠言: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去年400亿美元再夺全球军售冠军 中国约60亿
     昨发布白皮书 中国首提“航天强国”发展愿景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创历史新高个股现三大特征 14股有面相可关注(名
     13股筹码被锁死(名单)
    [基金]  2016年基金业十大新闻 每条都关系资管未来命运
     跨越牛熊连续赚钱!这些基金做到了(附详细名单)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9)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55股(12/29)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债市的秘密:现券有代持 国债期货有“代套”
     年内全球债市“牛头熊尾”,这个世界怎么了?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我们的挑战》黄晓明变空乘 薛之谦手滑橙汁喷乘
     女歌手本兮逝世!粉丝表示无法接受!她的这些歌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南京积分落户政策细则出炉 这几个指标最重要
     2016年十大经济案件
    [汽车]  不只空间大 评2016上市中型/中大型SUV
     沃尔沃2017产品计划曝光 4款新车将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