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程曼志:震荡行情如何操作?你处理方式对了吗?

2021/2/14 10:57: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程曼志
文章简介:程曼志:震荡行情如何操作?你处理方式对了吗?

   

  市场有一句老话,叫做新手怕震荡,老手怕单边,因为单边行情考验的是黄金交易者的勇气,有没有胆量持续追一个方向的单子,而震荡行情考验的却是黄金交易者的基本功,有足够的耐心,辅助一点基本的技术判断,震荡的行情就是捡钱的行情,本周消息面非常清淡,失去了消息面的助力,黄金短线破位力度有限,更多的是技术面盘整走势,加上周五复活节休市,市场参与度不高,黄金行情的波动就极其有限,程曼志个人觉得大起大落的行情并非是你我中意的机会,岁月静好的震荡才是属于我们盈利的机会。
  
  如果经过复盘,你会发现,行情其实有30%的时候是所谓的单边行情,70%的时候是属于震荡行情。这样一个理论,无论说放在外汇、股市、期货市场都是非常通用的,因为不可能说哪一个品种、哪一个货币、哪一只股票,成年累月的出现这种持续的上行,这是不存在。30%的时候是单边,70%的时候是震荡,也就是说你去做交易,大部分的时候你都会面临这个震荡行情。所以关于震荡行情,你要有一套合适的应对方式。
  
  那么震荡行情如何去应对呢?
  
  首先第一点,你要了解这个品种的一个属性,就是日内的波幅。关于这一点,咱们在前几天的视频当中着重提到过,专门有一篇去讲品种的属性。中间可能牵涉到一些复盘,你需要花时间去验证、去检验。那么品种的波幅你搞清楚之后,接下来在做震荡区间的时候,你心里面就有底了,你比如说这个品种,如果说日内的波幅是50个点,而且现在在这个区间之内,上下50个点来回扫动,这个时候该怎么去做呢?
  
  这就牵涉到中轴线位置,什么叫中轴线呢?比如说这是一个箱体,上下支撑阻力一划,上下是五十个点,那么中轴线大概就在25个点,在这个位置,正中间。如果说价格刚好处于正中间的位置,这个时候你做多做空,很显然都不合适。因为中轴线既起到压力作用,又起到支撑作用。你可以看一下,就现在这个时间段,你可以看一下上证指数,在日线级别上,它其实就是一个大的区间震荡,高位的区间震荡。而中轴线位置,中间经过了多次的试探都没有破。每次达到这个位置就开始出现受阻。那么这个位置一旦跌破,行情就会加速下行。对于其他任何品种来说都是相同的规律。在中轴线位置不要轻易开单,那么要做的话就在区间的上下边缘。
  
  那么有人说,好,我知道了,不就是高抛低吸吗?其实高抛低吸这句话说出来也是错误的,非常的不严谨,高抛低吸并不是说让你紧贴着区间的上边缘,达到上边缘之后一触及到位,你直接就空单进场,甚至有人直接在这个位置挂空单。这个操作思路绝对是错误的,在我个人来看,你这样的一个操作思路带有非常大的一个主观性。
  
  原因是什么?等到你看到这个区间形成的时候,它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盘整,也就是说接下来,它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破位区间。咱们说过,支撑阻力是用来干嘛的?区间是用来干嘛的?是用来突破了。本身上涨途中或者下跌途中的一个区间,它就是一个蓄力整理的过程,最终肯定是要破位,一旦突破力度会非常大。所以等到这个行情,再次临近区间上边缘的时候,你在这个位置放空单,你怎么知道这一次它不会向上破位?如果从这个位置向上突破,你的止损有多大都能给你打掉,所以在这个位置直接进场空单绝对是错误的。
  
  你要留意,留意什么呢?留意有信号。咱们常常讲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信号观。那么这个信号就是你的交易系统识别转势的一个细节,你可以在五分钟上,你可以在一分钟,甚至你可以在分时图上去看,都没问题。咱们就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最通俗的。比如说这个区间之内,一根大阳线慢慢的往上走,达到区间上边缘了,这个时候没有继续往上破位,出现了一个十字星,十字星之后又出现了一个小阴线。这种情况下,你去做一个空单,很显然要比阳线刚好点到这个阻力位,直接去做空要好。因为已经出现了非常粗糙的一个信号,咱们为什么说它粗糙呢?因为这种是属于最基本的一个K线结构,很显然,你通过复盘的话,这种K线结构,它并不是说有很大的一个帮助性,并不是说它很值得推敲,我们就以此为例。当然呢,并不是特别的恰当,只是为了说明问题,这就是说达到区间上下边缘,并不能直接进单,一定要等待合适的信号,依据进场。
  
  另外一点呢,如果说这个区间并不足够大,它就没有什么操作价值。你比如说前段时间甲醇。甲醇的上下了一个盘整区域只有20个点,20个点对于甲醇来说,其实算是非常小的。这个品种虽然波幅不算特别大,但也算是比较活跃的一个品种。上下20个点的波幅呢,你就完全可以放弃掉。你还不如等它向上或者向下破位之后,你按照新的方向去做。
  
  盘整区间还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有时候它会导致行情的方向发生改变。咱们知道形态分为顶部和底部,比如说头肩顶,头肩底,W型,还有W底,M型,M头,形态非常多。其中一个是箱体震荡,它不属于什么标准的形态,但是它也是转势的一种。
  
  如果在一波持续上涨行情的末端,出现一个箱体震荡,而且盘整的时间足够长,一旦向下破位,这个时候呢,这个一个盘整区域,它就相当于是一个顶部结构,接下来就预示着行情要展开一波持续的下行,方向就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所有人都不能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我们都能从现在努力,去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我是程曼志,佛渡有缘人,我只度有心人。

  




相关文章:
程曼志:鲍威尔“心病”不断,黄金调整结束了吗?
程曼志:美联储大水漫灌,黄金白银TD如何操作?
程曼志:散户逼空,是反抗印钞暴政,黄金白银的狂暴之路
程曼志:黄金空单乘胜追击,抄底的你又蠢蠢欲动了?
程曼志:华尔街散户狙击白银,黄金搭便车,长线风口来了
程曼志:K线会说话丨经典缠绕理论-背驰-转折定理
程曼志:美联储决议预计按兵不动,黄金抄底雷打不动
程曼志:经济刺激法案继续裹足不前,黄金白银TD今日如何操作?
程曼志:拜登增支面临两股潜在逆流,美盘操作建议!
程曼志:泪目!黄金中线多单终有结果,后续操作建议
程曼志:美元向左,黄金向右,中线多单你还敢坚持吗?
程曼志:炒黄金白银找个好老师很重要不能靠运气,关于亏损该怎么做
程曼志:美国再发钱1.9万亿美元,美联储的困局,黄金能兜底吗?
程曼志:OPEC平衡供需能力遭考验,原油多头遭痛击
程曼志:拜登“刺激大业”广受期待,黄金白银TD操作建议
程曼志:新手投资亏损怎么办?又踏入那些亏损陷阱!
程曼志:美债遭抛售金价承压,黄金白银TD还会跌吗?
程曼志:拜登向左耶伦向右,黄金白银TD操作建议
程曼志:懂王任内二次遭弹,黄金艰难反弹还敢多?
程曼志: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乘机反弹,黄金还能涨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我本人带教学员是不收任何费用,而且是一对一指导,我可以带教你一些基本的专业知识,以及看盘面,你工作忙碌我也可以去代替你盯盘面,进出场点位我会微信通知,微信:q668yh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30个省份实现正增长 地方经济向更
     快递停运最新消息 2021年春节快递提前停
    [银行]  中信银行被罚2890万 中信银行回应:已基
     中信银行被罚2890万 中信银行回应:已基
    [股票]  今天股市开盘吗?2月7日股市为什么休市
     2021年股市休市时间表 春节股市什么时候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过年
     2021年春节基金停几天?春节基金收益怎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继续创高 油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继续创高 油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16%银行股逆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瑞幸咖啡申请破产保护 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快手正式登陆港交所 收盘市值达1.38万亿
    [美股]  SpaceX拿下NASA大订单 SpaceX正进行新一
     SpaceX拿下NASA大订单 SpaceX正进行新一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5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2月5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对月入5千群体实施负所得税 低收入群体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什么时候预约?建党1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十四五规划建议解读 十四五规划房地产解
     上海新房摇号推出计分制 2021年上海房价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