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成功点金:11.26投资之恐惧心理应对方法

2018/11/26 23:13: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成功点金
文章简介:成功点金:11.26投资之恐惧心理应对方法

  最近找到陈老师的朋友一直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对行情对做单的恐惧,其实这是市场上大部分人的通病,今天陈老师来着重讲一下恐惧心理的原因。恐惧心理包括对亏损和盈利的恐惧,前者很好理解,这是人面对风险和损失时出现的正常规避反应。一旦遭遇严重亏损甚至连续亏损,看着账户资金不断减少,很多交易者肯定都会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毕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有过这种体验之后,交易朋友本能地对潜在亏损产生了抗拒。就算看到好的机会也可能不敢进场。

  

  而恐惧盈利的心理大多出现在行情暴涨暴跌或者账户资金暴增的时候。当市场走势越来越接近潜在的顶部或底部,交易者就会变得犹豫不决,害怕看错行情导致刚到手的利润全部消失。另一种情况是,当账户浮动资金暴增或浮动盈利一段时间,交易者也容易变得夜不能寐,总是担忧第二天醒来账户就遭遇严重缩水甚至被一扫而空。而无论恐惧盈利还是亏损,这类交易心理的主要成因主要是以下几个:

  

  1、缺乏交易系统或交易系统不稳定。无论焦虑还是恐惧,许多不良交易心理的根源都在于交易系统出问题,尤其是风险控制的部分。缺乏风控计划指导的交易朋友,面临亏损时更容易惊慌失措,过早平仓离场或者死扛亏损单。本该在账户触及2%止损线离场的,最终等到亏损10%才被迫痛苦地结束交易。

  

  2、不理解市场及所交易的品种。不管是黄金还是原油,每个市场和交易品种都有自己的走势规律,有些波动性很大,有些容易受基本面影响等等。比如在原油市场中,原油的波动性一般比黄金要高。如果对这些市场没有基本的认识和把握,一点点亏损都会令人感到恐惧与不安。

  

  3、没有正确认识并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许多交易朋友都没有意识到恐惧等消极心理正在影响着他们的决策,逐渐陷入了持续亏损——恐惧——持续亏损的循环里,他们过度地克制并企图消除自认为不正常的负面情绪。

  

  只有深刻认识令自己产生恐惧等交易心理的原因,接下来才能对症下药。下面成功点金薇CGDJ99给大家几个训练自己如何应对恐惧心理的小建议:

  

  1、制定明确的交易目标和计划。严格遵守计划和纪律可让交易者在关键时刻更加简洁利索地行动,同时还可增加交易者的信心。

  

  2、由于恐惧更多地源于账户资金面临持续回撤,要减少这种心理的负面影响,交易者应当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资金管理计划。比如将资金十等份,逐步增加资金量并限定每份资金面临的亏损限制;设定每日、每周或每月最大亏损范围;根据走势规律限定每个交易品种的止损线等。

  

  3、坚持模拟与每日复盘。模拟对于新手交易者来说至关重要。在这个过程中你要熟悉市场及交易的模式,了解关于交易的一些基本概念,同时也要留意自己的心理状态。而无论在模拟还是真实交易中,你都要坚持每日复盘,正确承认和理解每笔亏损的原因以及资金曲线的回撤情况。积累的经验越多,交易当中遇到突发情况也不容易恐惧。

  

  4、学会坦然面对盈亏,勇敢承认错误。很多交易朋友都有过于自满的毛病,每次看错行情甚至蒙受亏损后也不愿意承认错误,反而继续激进地进行交易操作来证明自己,结果往往弄巧成拙,还可能导致自己产生恐惧症。

  

  5、承认负面情绪的存在并试图挖掘背后的信息。在进行交易心理训练时,我们不要试图克制或否认恐惧、焦虑与不安这些情绪,而要学会反思背后的原因并试图找对策。当你心中出现恐惧,你得承认存在这种情绪是正常的,然后不断反问自己:我为什么会感到害怕?是交易中出现新的突发情况还是其他缘故?这种害怕的程度有多严重?是否处于正常范围?可以如何解决?人的心理都会有一个耐受期,刻意的训练和磨炼可减弱负面心理对交易的影响。

  

  做交易的时候时刻内心深处应该明白一点,那就是风险的存在!只有知道这一点才能避免两种事情那就是盲目的追随,还有不会因为利润而放弃对风险控制,如果交易或者投资当中连本金都没有办法保住,那有如何获取利润?当然也有一部分投资朋友只看利润从来不考虑风险,那只能百万进来,空手出去,谁也改变不了这样的事实!

  

  成功点金寄语:

  

  随着成功点金的实盘客户的越来越多,文章的更新速度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延后,所以更新的时间也会比较晚,在这里成功向大家致一声歉意,但是能力越大必当责任重大,成功一个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成功也非常感谢那些一直信任和支持我的投资朋友们,本人必当做你们投资路上的一盏明灯,陪伴着你们一路前行!与君共勉!

  

  文/成功点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华社首次确认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已在船台上
     100名中国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这8位最特殊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明天盘中反弹?名博分析及周二操作策略
     10万瓶!长春生物制药企业人用狂犬病疫苗再现问题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日线三连阴 九股迎掘金良机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11/27)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股暴跌!道指跌逾550点 回吐今年全部涨幅
     美股继续萎靡不振!道指跌逾550点,市场惊呼“今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2018改革开放40年纪念币来啦 10元、50元、100元
     蒋劲夫遭勒索10亿?前女友被踢到流产?家暴门太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北京多个内城区项目入市 房企价格战年底或将爆发
     首创一豪宅50多位户业主欲退房 开发商要求收20%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