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CPI预期即将落地、黄金关注周尾卖事实风险

2022/2/10 15:58: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CPI预期即将落地、黄金关注周尾卖事实风险

张尧浠:CPI预期即将落地、黄金关注周尾卖事实风险

  上交易日周三(2月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继续跟进走高,触及给出的目标位1832美元,目前多头保持强势,将进一步看涨至1847美元附近。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25.46美元/盎司,在短暂走弱录得日内低点1824.57美元后便窄幅盘整,延续至欧盘,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不愿大举押注。整体处于1824-1829美元之内,行情还是如之前到美盘开始发力;

  美盘开盘后,金价多头走强,虽盘初有所冲高回落,但仍再度冲高,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对其产提振,以及综合近8亿资金的砸盘推动,并至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835.64美元,终有所减弱,并回落收于1832.70美元,日振幅11.07美元,收涨7.24美元,涨幅0.397%。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210/30b7de8438093e06ba25f9b0d0a1bc99.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展望今日周四(2月10日):国际黄金开盘继续维持偏涨态势,美债10年期收益率再度走弱对其产生支撑,隔夜道指再度走强及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未对其产生明显打压,暗示技术买盘意愿依然强烈,同时市场也忌惮晚间通胀数据的继续升温。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1月CPI数据,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目前市场预期CPI将再度走强至7.30%,另外,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将有所下滑。整体偏向对金价产生利好。

  不过,金价本周在受到通胀再度升高的预期连续上涨,也对通胀数据有所提前消化,我们需要警惕“买预期卖事实”的可能。或会在数据公布之后,走出一波冲高,之后则转为持续回落的“靴子落地”行情。阻力暂参考1837美元或1847美元,如有遇阻回落,将关注1818美元以及1800美元。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210/7ed80e433726e6c100f5cc6bc4b45955.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另外,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下个月将开始提高利率,以对抗高通胀。昨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国通胀可能接近走低,今年仍倾向于小幅加快升息步伐。

  美联储2022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一场讲话中也表示,预计美联储决策者以快于上轮加息周期的速度加息是合适的。并称美联储将准备在任何会议上升息。如果到今年年中通胀仍未回落,那么美联储将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取消宽松政策。

  不断上涨的价格正在侵蚀世界各地法定货币的价值,使黄金成为对许多人有吸引力的投资。但金价现在必须突破18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否则将出现更严重的回调。但整体上,个人人物保持目前的三角趋势运行的概率仍然较大。继续关注三角上下趋势线形成的多空趋势操作即可。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210/e373afaf87b72dcb98b809de98f737e7.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较长的走势看,2021年金价下跌3.6%,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主要因为美元以及美股的强势表现,以及市场对通胀观望并认为通膨将只是暂时性的影响,和对经济前景展望渐趋乐观等。

  但今年以来,这一些不利因素也在出现转变,股市震荡加剧并且可能出现修正,刺激黄金的避险需求攀升,对于商品市场超级循环週期的预期也将对金价构成支撑。年底或明年初金价将有望重新测试历史高点。这里对比之前的加息周期看也已经详细说到,这里不再过多讨论。具体可对话本人深入探讨。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210/f4f45e89fc8846c06fc9dd81fee4c9f7.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反弹,目前已触及1832美元的目标阻力位,附图指标信号仍保持看涨,暗示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下方虽有趋势线对其产生支撑,上方也有趋势线在产生压力,在加上主图上,1877美元而下的回落力度未有触底迹象,故此反弹关注趋势线压力附近仍可看回落需求。上方最关注1848美元附近,回落则关注1820美元附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210/bdbd0d2d179a78f2a8eb827a66bf54b3.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日线级别:由于通胀、升息、美元和利率都在试图找方向,黄金走势持续在一个范围内交易。走盘上也形成震荡缩减的三角趋势,金价也在触及三角趋势线支撑位置的1780美元后展开持续反弹,附图指标信号仍保持看涨,主图反弹动力仍未出现耗尽迹象,暗示仍有进一步的反弹需求,但个人仍看好趋势线压力附近的遇阻回落。故此日内在看涨的同时,也需注意阻力位的回落。操作上,先涨后跌对待。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29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25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38美元附近,以及1847美元阻力。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210/3ee3743ff4cf75f385c35fc830e1cbef.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现货白银:银价昨日再度反弹走强,突破至日图中轨上方。但今日走势有所偏软,周图正遭遇较强均线阻力的压制。或有回落需求,但根据指标信号看,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操作可回落低多为主。

  下方关注23.05美元,以及22.77美元支撑看涨,上方关注23.42美元,以及23.78美元。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相关文章:
张尧浠:黄金多头持续回升、静待CPI前后仍有上行空间
领峰金评:美联储加息或打压美元上行势头
领峰金评:加息一触即发 黄金避险加剧
张尧浠:本周再迎通胀数据、黄金仍将保持震荡反弹走强
邓应海: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今日来袭!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邓应海:多头前景如何全系CPI表现!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金老虎:黄金被数据机构牵着鼻子骑虎难下,原油山下的人总会变成神
邓应海:影响黄金市场的要及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邓应海:1800拉锯战!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暴风理财大师】10.27黄金闪崩之后,今日继续空
邓应海:黄金遭遇“当头棒击”!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邓应海:下周美GDP携通胀数据来袭,大行情一触即发,下周黄金走势分析
邓应海:美CPI点燃黄金“爆炸性”行情!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领峰金评:CPI横扫行情 黄金应声大涨
邓应海:罕见异动!美CPI再“爆表”!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邓应海:今日四位央行大佬齐登场!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领峰金评: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 黄金空头如鱼得水
【暴风理财大师】9.29黄金今日先看反弹,再做空
邓应海:美联储加息疑虑点燃避险!最新黄金走势分析
领峰金评:美债收益率走高 黄金多头再遭暴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伦敦金,美原油,黄金走势分析,黄金解套,黄金行情,原油解套,原油走势分析,原油操作建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广电总局:演员总片酬不得超制作成本40
     中国计生协将开展未婚人群人工流产干预
    [银行]  2022年2月中信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查询 
     国内部分银行定期利息多少?2022年2月国
    [股票]  纽泰格、金徽股份2月11日申购指南
     initial是哪里的品牌 是什么公司旗下的
    [基金]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保险]  医保隔多久可二次住院 一年内二次住院医
     核磁共振医保报销吗 不住院核磁共振自费
    [期货]  铝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2022年铝价为何突
     铝价行情走势2022新消息 价格为什么上涨
    [股评]  宁德时代跌超8%创近四月新低
     2月10日复盘:成也宁王败也宁王怎么办 
    [港股]  港股通开通需要50万的资产吗 港股通收费
     港股开盘恒指涨0.89% 小米集团涨1.67%
    [美股]  美股有印花税吗 美股印花税交易方式是什
     隔夜美股欧美股市齐涨 Meta(FB.US)涨超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33关口 续创
     美元指数21日下跌
    [债券]  可转债一般申购后什么时候上市 投资可转
     国债ETF和普通股票的手续费一样吗 国债
    [黄金]  黄金市场开局稳健 股市加密货币市场波动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理财]  2022各大银行定期利率是多少?2022年2月
     2022百色医保报销多少?住院报销的标准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许家印:今年要交楼约60万套
     厦门:做好“房地产税”试点落地厦门的
    [汽车]  广汽本田e:NP1什么时候上市 2022新款上
     “停在室外以免着火” 现代、起亚全美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