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林锐鑫:行情回顾,5.21黄金原油早间分析

2018/5/21 9:28: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林锐鑫
文章简介:“黄金”“原油”
  新的一周,投资者需将心态尽快的调整,来应对本周新的黄金市场,今日锐鑫也会先结合上周情况来为各位看客进行一番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一震荡走弱,周二单边下跌,周三震荡,周四震荡;周五震荡上行,五个交易日基本上近周二盘中算是走出了较大的行情,其他时间行情基本都是维持震荡走势;周五震荡收窄之后,目前金价仍然1290关口附近盘整。黄金在周五的交易中处于小幅修正状态,略高于开盘,黄金下行动能有所衰减。不过周四盘中一度跌至1285一线,再度刷新年内低点;说明目黄金还没有明显止跌迹象,虽然跌速放缓,但是黄金仍面临较强压力。
  
  上周金价暴跌的主要原因是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走强,美联储今年会继续升息。利率升高的环境会导致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减弱,金价可能继续走低。美国4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但有迹象显示,消费者支出增长速度有望在首季大幅放缓后加快;美国4月工业生产稳固增长,因制造业和矿业产出增长速度加快,这是第二季初经济积聚动能的最新迹象。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上升继续对黄金施加压力。其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于周四升至3.12%,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50个基点,为近30年来最大。
  
  5月14日-18日当周,现货黄金失守1300美元重大整数关口,终盘大跌近2%至1293.04美元/盎司。盘中录得去年12月28日以来新低1285.24美元,并创下12月上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最高触及1322美元最低触及至1285美元。
  
    技术面:
 
   从目前的周线形态来看当前布林带略显的开口向下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中轨下方。在本周的行情走势中黄金上方最高运行至1322附近,下方最低触及至1285附近。以一根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阴柱体k线形态结束了一周的行情走势。当前均线指标呈空头势能向下排列。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向下放量运行0轴上方的死叉持续向下放量运行。RSI和KDJ呈空头势能向下放量运行;从日线形态来看当前布林带呈开口向下的态势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下轨上方。在上个交易日中黄金上方最高运行至1294附近,下方最低运行至1286附近,于1293附近收盘,最终以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且略带上影线的小阳柱体k线形态结束了一天的行情走势。当前日线呈三连阳的态势向下放量运行。均线指标呈空头势能向下排列运行。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减弱0轴下方的金叉即将形成。RSI和KDJ略显的呈多头势能向上排列;
  
  从四小时线来看当前布林带呈缩口向下的态势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中轨下方,在上个交易日中黄金在午间欧盘时段下方触及到日内低点1285附近后开始向上回升,直至收盘呈三连阳上行。当前均线指标呈多头势能向上排列放量。MACD红色动能柱向上放量运行0轴下方的金叉持续向上放量运行。RSI和KDJ呈多头上行。当前尽管强势美元背景下,金价前景堪忧,但受到多起地缘局势前景不明影响,黄金仍不乏避险买盘青睐。朝鲜问题再生变数,美朝双方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产生分歧。意大利执政联盟要求欧洲央行豁免该国部分债务,否则可能退出欧元区,为欧元区前景蒙上阴影。从技术指标来看黄金在下周的行情操作中短期内还是应当选择回落做多,就趋势而言还是应当以逢高做空为主。同时上方注意关注1296-1302区间内的压力作用,下方注意关注1282-1288区间内的支撑作用。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
  
  1296-1297一线做空,止损1301,看到1292-1290一线
  
  1285-1287一线做多,止损1282,看到1290-1292一线
  
  原油行情解析
  
  5月14日-18日当周,两大原油期货价格双双实现周线三连阳,并刷新2014年11月下旬以来高位。受助于委内瑞拉产量急挫,美国库存减少,全球性的石油过剩基本上已消除,部分得益于2017年1月以来OPEC领衔实施的减产计划。美国原油收高1.19%至71.35美元/桶,原油本周最高触及72.30美元最低触及至70.26美元,均为2014年11月下旬以来新高。
  
  原油就从目前的周线来看,当前布林带呈上行趋势向上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上轨下方。在当周的行情走势中原油呈震荡向上的态势持续放量运行。本周内上方再度刷新了当前的新高点。当前均线指标依旧呈多头势能向上排列。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运行0轴上方的金叉持续向上放量运行。RSI和KDJ呈多头势能向上放量运行;从日线形态来看当前布林带呈开口向上的态势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上轨下方。在上个交易日中原油上方最高运行至71.75附近,下方最低运行至70.99附近,于71.49附近收盘。短期内上方72.25一线的强压依旧没有突破。最终以一根略带上影线有下影线的实体阴柱体k线形态结束了一天的行情走势。当前均线指标的多头势能开始减弱。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0轴上方的死叉即将向下向下放量运行。RSI和KDJ指标呈空头势能向下放量运行;
  
  从四小时线来看当前布林带略显的开口向下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中轨附近。在上个交易日中原因在晚间美盘后开始向下回落运行,也正是因为这波回落下行给日线的收阴带来动力。当前均线指标指标呈空头势能持续下行。MACD绿色动能柱向下发散运行0轴上方的死叉呈空头势能持续下行。RSI和KDJ呈下行趋势向下发散运行。认为当前全球库存接近长期平均水平,表明OPEC/非OPEC产油国协同削减供应的努力是成功的,除此之外,旺盛需求、委内瑞拉产量减少、美国本月稍早宣布对伊朗恢复制裁,这些因素都扶助油价自年初以来大涨20%。行情操作中原油在操作上短期内还是可以选择逢高做空的。同时上方注意关注71.75-72.25区间内的压力作用,下方注意关注70.45-71.15区间内的支撑作用。
  
  现货原油操作建议
  
  71.75-71.80一线做空,止损72.15,看到71.45-71.25一线
  
  70.60-70.65一线做多,止损70.20,看到70.95-71.15一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海底捞拟在香港上市:4张桌子起步 营收已破百亿
     比特币价格跌破8000美元 跌跌不休的交易背后谁是
    [银行]  涉三大违规行为 山东东明农村商业银行遭罚75万元
     中国银行陕西分行泄密违反反洗钱法 央行罚款20万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郭台铭:富士康正发展区块链金融
    [基金]  私募冠军苏思通摊上大事 陷民间借贷诉讼致东晶电
     120多天基金清盘111只,碾压历史单年最高!
    [保险]  京东入股安联财险中国成第二大股东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5/21)
     图说涨停:石油板块涨停潮 指数下跌空间已被封杀
    [港股]  海底捞申请在港上市
     90岁李嘉诚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美股]  Fb研发加密货币计划曝光
     外媒:苹果完成特斯拉收购尽职调查 马斯克或接受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审计署:2017年以来纠正违规举债等问题金额逾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8全球富豪榜:比贝佐斯更有钱的 竟然是这个家
     信用证“黑金”利益链调查:8家国企陷“融资性贸
    [信托]  信托业2017业绩排名出炉:马太效应让强者恒强
     狂赚650亿!66家信托大洗牌:平安净利稳居第一
    [房产]  杭州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致摇号者蜂拥  四千人摇10
     中国多城加码楼市调控 三四线城市严控可能性小
    [汽车]  刹车失灵怎么办?这几招让你死里逃生!
     领克02将6月正式上市 预售价14.2万起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