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品种专栏 >> 黄金饰品 >> 正文

李多颖:12.30 API数据利空,多颖预测EIA利空,晚间看跌原油沥青,晚间EIA如何做单布局?

2015/12/30 20:24: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李多颖
文章简介:李多颖:12.30 API数据利空,多颖预测EIA利空,晚间看跌原油沥青,晚间EIA如何做单布局?
李多颖:12.30 API数据利空,多颖预测EIA利空,晚间看跌原油沥青,晚间EIA如何做单布局?

文章导读:

“李多颖:EIA原油库存对黄金白银和原油沥青影响”

“李多颖:API数据利空,多颖预测EIA利空”

“李多颖:技术面偏空,晚间看跌原油沥青”

“李多颖:大行情做单,如何正确设置止损?”

“李多颖:晚间EIA如何做单布局?”



【李多颖:EIA原油库存对黄金白银和原油沥青影响】

一般来说原油价格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相反,与黄金白银走势相同。

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导致油价下跌,美元上涨,黄金下跌。

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上涨,美元下跌,黄金上涨。

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政府认可当时的油价,因此就会增加战略库存抢夺原油资源,从而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亦然。

因此EIA原油库存与欧佩克原油库存对于美元影响的区别在于,EIA对于美元汇价的影响更为直接,影响也较大。




【李多颖:API数据利空,多颖预测EIA利空】


北京时间周三05:30公布的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294万桶,预期为减少220万桶,前值为减少360万桶。周三23: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上周官方原油库存。

分项数据方面,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53万桶,预期增加310万桶,前值为增加31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08万桶,预期减少80万桶,前值为增加80万桶。另外,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92.3万桶。




市场上通常可以利用API数据来预测晚间EIA数据是利多还是利空,那么此次多颖再分析一下如何利用API来预测EIA:


1、首先,从之前统计的数据来看,API和EIA同向概率高达85.7%

在统计范围内的63组有效数据中(其中去年12月17日API暂无公布,10月15日EIA尚未公布),仅有9次API和EIA公布的原油库存录得反向(一个为正值,一个为负值),即当凌晨公布的API录得增加时,当晚公布的EIA录得减少。

换句话说,在统计范围内,API和EIA同向概率为54/63,约为85.7%。那么当API数据率先出炉,随之而来的EIA数据有85.7%的机率与API数据同向。比如,今天凌晨公布的API库存录得增加294万桶,按此估算,EIA库存增加的概率相当大。

2、其次,从API和EIA同向时的具体数据可以分析得出一个API与EIA的“100%同向区间”

85.7%仅仅说明可能性很大,那么API在什么区间时EIA与API有100%的概率录得同增或同减呢?

从上述对比中的具体数据来看不难发现,在统计范围内以API为基准,当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80万桶以上(大于180万桶),或录得减少230万桶以下(小于-230万桶)时,当周的EIA有100%的概率与之同向(呈同增或同减)。

此次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294万桶,大于180万桶,正好处于“100%同向区间”之中,所以此次EIA多颖预测同样利空原油。目前油价已经呈现跌势,若晚间EIA数据利空原油,油价后市或将持续下跌。

市场瞬息万变,多颖认为,投资者能做的就是控制好风险,谨慎投资,做单时严格止损止盈!

【李多颖:技术面偏空,晚间看跌原油沥青】

技术面,日线上,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下方,布林带开口持续向下运行,各周期均线空头排列运行,附图MACD双线位于0轴下方运行,红色动能弱势,相对强弱指标RSI勾头向下,拟交死叉运行,相对强弱指标KDJ勾头向下,拟交死叉;技术上趋势偏空,加上早间API利空,所以晚间多颖看跌原油沥青。



【李多颖:大行情做单,如何正确设置止损?】

首先,多颖老师来说一下,我们为什么要设止损?关于止损的重要性,专业人士常用鳄鱼法则来说明。

鳄鱼法则的原意是: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如果你试图用手挣脱你的脚,鳄鱼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你愈挣扎愈危险。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你唯一的选择就是牺牲一只脚。在股市里,鳄鱼法则就是:当你发现自己的交易背离了市场的方向,必须立即止损,不得有任何延误,不得存有任何侥幸。鳄鱼吃人听起来太残酷,但股市其实就是一个残酷的地方,每天都有人被它吞没或黯然消失。

那么如何正确设置止损止盈的位置,李多颖老师就来教你一招。

首先举个例子,华夏沥青现价2000点,进1手100T的多单,止损35个点,止盈40个点,点差是4个点,那么它的止盈止损位设置在哪?

点差是平台在你买入的时候收取的,那么你的成交价(买入价)就是2004,止盈位置就在2044,止损位置就在1969.

以上条件不变,若进的是空单,那么止盈止损又设在何处呢?

空单:卖出价:2000 注意,此时并没有计算点差,原因上面已经说到了,止盈就是2000减40再减点差4位置就在1956,同样止损位置就是2000加35加上点差4位置就在:2039

设置止损止盈虽然是个很小的过程,但是往往被很多投资者给忽略到,如何你设置错,没到你止损的位置就给你扫了,那不是得不偿失吗,若还是不会或有其它问题,均可咨询李多颖。


【李多颖:晚间EIA如何做单布局?】

现货黄金:

阻力位:1068/1071/1075   支撑位:1065/1066/1060

反弹1070-1072空单进场,止损1076,目标1066-1063;

回调1066-1064多单进场,止损1060,目标1072-1074;

华夏银:

阻力位:2918/2931/2950  支撑位:2888/2871/2856

反弹2940-2960空单进场,止损2990,目标2900-2880;

回调2880-2860多单进场,止损2820,目标2940-2950;

华夏沥青:

阻力位:1850/1958/1987   支撑位:1823/1820/1800

反弹1850-1860空单进场,止损1900,目标1850-1860;

回调182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820,目标1890-1900;

华夏油:

阻力位:235/238/240   支撑位:231/228/222

反弹238-240空单进场,止损242,目标234-232;

回调23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226,目标236-238;

【李多颖寄投资者语】

做投资最重要的2点:一是要懂得分析市场的一个行情;二是要懂得控制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