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报刊精华 >> 正文

9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3/9/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9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7日(星期四),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发声: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活跃资本市场 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部署

  中国证监会9月6日消息,证监会党委当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强调,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部署,更好服务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政策利好频现 并购重组步入活跃期

  作为活跃资本市场的重要政策之一,深化并购重组改革近期多次被重点提及。市场预期,延长发股类重组财务资料有效期、推动央企加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整合力度等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举措,将使市场对并购重组热情升温。部分拟IPO公司开始转投并购市场,也将进一步提升并购重组市场活跃度。

  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制定实施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

  “其中有两个‘N’与本次论坛密切相关。”焦津洪说,一个“N”是制定实施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另一个“N”是制定实施资本市场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方案。随着“1+N+X”政策体系和重点举措的落实落地,通过投融资两端的协同努力、共同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质效将进一步提升。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方案并推动落地落实。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北交所副总经理王丽:北交所改革效应明显 资管业加大布局正当时

  北交所副总经理王丽9月6日在第二届金融街资管论坛上表示,证监会近日发布的《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规划了中长期北交所高质量发展新愿景。《意见》发布后,市场普遍看好,给予积极评价,改革效应明显,资管行业加大北交所布局正当时。随着便利投资者开户措施推进,北交所至少有400万户增量投资者空间,未来投资者类型将进一步丰富。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活跃资本市场 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好深化、内化、转化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质效,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部署,更好服务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坚守主责主业,加大资本市场防假打假力度,会同有关方面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以监管履职能力提升带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树立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健全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建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监管干部队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巩固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

  进一步完善北交所交易机制 提升股票活跃度、流动性

  市场人士表示,包括两融标的扩容在内的多项改革措施的推出得到市场普遍认可。两融交易方面,因北交所转融通制度暂未推出,目前主要为融资交易。从当前市场运行情况看,两项措施正式落地将进一步引入增量资金,带动市场估值持续提升。

  证监会正抓紧制定资本市场两个行动方案

  中国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9月6日在第二届金融街资管论坛上表示,目前,证监会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系统工程,初步形成了“1+N+X”的政策框架,这标志着资本市场新一轮深化改革开放已经拉开帷幕。“其中有两个‘N’与本次论坛密切相关。”焦津洪说,一个“N”是制定实施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另一个“N”是制定实施资本市场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方案。

  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沪市公司加快打通“研产销”正循环

  面对市场上的“AI热昙花一现论”,工业富联则以实际行动“押注”看好方向: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AI服务器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引领AI赛道的发展机遇。

  证券时报

  提升监管履职能力带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三十三指导组组长叶冬松指出,证监会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与各项重点工作统筹部署、安排、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证监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监管部门调研促进保险资金长期投资

  据了解,调研内容包括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理念、资产运用策略等相关情况,以及对推动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保险资金运用在会计方法、偿付能力及绩效考核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未来一段时间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展望等。

  减税降费接连出台 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面对今年以来紧平衡压力不减的财政收支形势,本轮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承压”出台,以及近期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提速等举措,都表明积极的财政政策正在强化预期管理,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可以预见,在市场信心和国内需求尚未得到明显改善前,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还将不断谋划出台更多减税降费举措,相信当前经济运行的薄弱环节还将得到更多税费支持政策的帮扶。

  规模4年增近4倍 券商场外衍生品业务火爆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公布了7月券商的场外衍生品展业情况,券商场外衍生品存量名义本金已达2.31万亿元。近来年,券商场外衍生品规模增长迅猛,2019年7月这一规模仅有4780亿元,4年时间已增长了近400%。

  证券日报

  证监会:以监管履职能力提升带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证监会系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强化组织领导,弘扬严实作风,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证监会系统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中基协:二季度末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8.07万亿元 公募基金成增长主力

  数据显示,约68.07万亿元资管总规模中,公募基金规模达27.69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6.25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6.66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达4.50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为2931.40亿元,私募基金规模达20.80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为1.96万亿元。

  8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48.3% 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师武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指数变化表明,8月份全球制造业较7月份有所回升,但指数仍在48%左右的较低水平,全球经济呈现弱势修复态势,总体趋紧的大环境没有改变,需求收缩压力仍然存在。

  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资本市场“1+N+X”政策框架初步形成

  焦津洪介绍了“N”中的两个行动方案,一个是制定实施“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重点是持之以恒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着力提升专业能力,推进行业费率改革,进一步增进投资者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引导各类养老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加大入市力度,同时全面优化资本市场投资生态,营造各类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引入更多源头活水。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调查:九成台湾上班族不满意薪资待遇
     人民日报:形成预防网络游戏沉迷合力
    [银行]  央行:8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
     9月1日工商银行最新外汇存款利率
    [股票]  9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7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量化私募被推上风口浪尖之时 头部量化私
     规范量化交易 沪深交易所出手了!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加强对高频交易等
     投资贵金属要注意什么问题 这些问题需要
    [股评]  钧达股份今日跌9.44% 四机构净卖出2.03
     三天涨60%华力创通今日一机构净买入703
    [港股]  融创中国涨幅一度接近70% 短短3个交易日
     今日恒大涨70% 融创涨67% 碧桂园涨20% 
    [美股]  大摩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有望达到
     首批8个大模型将正式上线!百度、字节、
    [外汇]  美元走强,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黎嘉财9.5熟悉节奏熟悉味道,反弹1945反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和风险 考虑这些因
    [理财]  郑州全面实施优化生育政策:新生儿入户
     郑州全面实施优化生育政策:新生儿入户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9月5日起杭州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
     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合理把握保障性住
    [汽车]  汽车出口,中国首超日本,全球第一!
     特斯拉新款Model 3正式上市 为6年来首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