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走势有两种可能 哪些板块有下跌风险?

2010-2-4 17:00:5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尾市跳水市场再留悬念(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沪指再失3000大关 不利消息引发获利兑现

  假阳线暴露主力真实意图

  后市走势的两种可能性

  今年关注结构性机会

  弱势反弹 担心主力酝酿再一次杀跌

  板块分化 大盘冲高回落

  大盘震荡攀升趋势依旧

  两市延续震荡 关注个股行情

  指数疲弱难掩题材股激情

  哪些板块仍然有下跌的风险?

  三、今日关注:

  3个月期央票利率继续持平 本周公开市场延续净投放

  奥巴马公开讲话 表示将更强硬对待人民币汇率问题

  财政部正在考虑再度注资交行 或采取定向增发方式

  4.5亿大手笔自购 易方达携手华夏抄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3000点多空势均力敌 尾市跳水市场再留悬念

  目前的大盘整体上看主要是围绕着3000点反复震荡,多方不慌不忙正在耐心夯实底部区域。指数运行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今日5日均线已经开始拐头向上对于指数支撑明显,10日均线下行速度也开始减缓短期对于大盘形成一定压力。但是成交量较前期出现一定的放大表明场外资金入场积极,预计后市大盘将延续反复震荡格局。后市展望,2010年的中国股市在经济的增长和政策的退出预期之间的博弈之间震荡加剧,仅仅从目前一个多月的大盘走势我们就可以看出些端倪。总结一句话:在虎年大盘震荡成为常态,局部机会火爆精彩。所以投资者的策略是踏准市场节奏积极调仓换股,利用大盘震荡反复波段操作就可获得理想收益。(恒基投资)

  节前震荡走高是主基调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两市各板块走势分化明显,部分地域板块、概念板块继续高歌猛进,中国平安 、中国石油 等大盘权重股继续维持弱势整理。由于两市板块的分化使得大盘短线无法形成合力,这应该是大盘窄幅震荡的重要原因。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大盘冲高到1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表明投资者对大盘短线运行趋势尚存疑虑。K线形态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仍然运行在我们前期所提到的大盘下跌以来的第四阶段,按时间测算,我们预计大盘还可以维持三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大盘春节前出现大跌的可能性较小,短线震荡反弹将是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的主基调。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还有机会向下确认2970点附近的支撑,如果支撑有效,大盘将延续2890点以来的反弹。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短线的交易性机会较多,投资者可考虑逢低适当参与或持股等待大盘发动第二波上涨。(东吴证券)

  短线震荡反弹的形式依然有望持续

  周四股指低开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2995.31点,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近2000亿元,从盘面看,个股分化较大,题材股走势相对较强,其中区域振兴板块继续活跃,板块西藏、上海、深圳、新疆等保持强势,板块上面,教育传媒、农业、建材、造纸印刷、共和成交则以及地产等都小幅反弹,而昨天表现较好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券商以及银行等都是小幅回调,拖累股指。从技术上看,股指低开震荡,量能萎缩,显示反弹力度不够,同时10日均线的压力也比较大,还好股指站上5日均线,短线底部形态依然成立,60分钟MACD红柱延长,KDJ低位上翘,预示股指转强,短线震荡反弹的形式依然有望持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此时可以适当布局,一方面对银行、煤炭以及地包含低位建仓,另一方面对题材股短线参与,如区域振兴、低碳经济、商业、绩优高分配等题材股。(大时代)

  尾盘明显杀跌 两个积极现象未被改变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在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让市场产生反弹终结的预测。但想不到的是,在午市前后,游资热钱运作的区域性板块持续活跃,极大地鼓舞了人气,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一波紧似一波的弹升行情,个股活跃度也迅速回升。但可惜的是,尾盘却有明显的杀跌运作,庆幸的是,是市场两个积极现象未被改变,一是今日成交量依然保持着温和的态势,说明资金尚未大规模撤离。二是个股活跃度依然乐观,涨停板家数迅速扩容,说明多头做多激情的确乐观,因此,短线A股市场仍存在着活跃的可能性,其中热点或会有所转变,建议投资者可跟踪新能源股、次新股等品种。(金百灵投资)

  市场止跌企稳之后将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周四指数出现低开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整数位置展开多空争夺,盘中回探5日均线获得支撑,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从盘面上看主要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赚钱效应显现,海南、西藏等区域性板块个股集体火爆的走势令市场叹为观止,这就使得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赚钱效应,有利于市场人气的迅速回升。二是个股行情活跃度明显提振,涨停板家数的迅速扩展以及强势个股的增多,折射出市场已有明显的做多能量,所以,周四A股市场虽然最终小幅收低,但个股行情依然乐观,这有利于延续着大盘的反弹行情。最近央票利率不再上升,表明央行紧缩性政策有趋缓迹象,目前进入政策观察期。这也给了市场一个较为宽松的外部环境,料市场止跌企稳之后将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资源类股票由于严重超跌,调整充分,仍可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另外,区域板块、科技板块、建材水泥等农村城镇化概念个股也可积极关注。(广发华福)

  题材概念股开始全面开花 伴随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周四两市小幅下跌,全天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这也是对昨日大幅回升的一个修复。对于指数,我们仍当作弱势反弹来看待,在没有消息面的支持下,目前量能制约了指数反弹的高度,短期内2900点之上会有所支撑,但从中线角度来说,我们继续维持看空的观点不变。从盘面看,在指数趋稳的情况下,题材概念股开始全面开花,区域、建材表现最好,特别是区域板块,从海南已经开始蔓延到所有的区域板块,这种迹象只能说明疯狂程度越来越深,伴随的风险也越来越大,短期内不再建议追逐这类热点。综合来看,鉴于目前是一种弱势反弹,因此,谁反弹幅度较大就减持谁,仓位上仍应适度控制。(联讯证券)

  题材股集体喷发 赚钱效益激增

  技术面:今天的小阳线和昨天的中阳线形成了孕育线的K线组合形态,而这种形态出现在连续杀跌后的大盘,就是止跌反弹的信号,今天K线的最高价受阻于10日均线,最低价支撑于5日均线,预计大盘明天还将继续在3000点附近延续盘整格局,操作上,建议激进的投资者挂单满仓操作强势股,谨慎者亦可控制仓位试探性的操作!(上海金汇)

  上海本地股将奏响区域炒作最强音

  绝地反击的次日,在一片看好声中来了个低位震荡,行情的复杂性已见一斑。主要是汇金增持三大行传闻落空导致金融股小跌,但涨幅榜却异常热闹。主流仍为区域经济,新疆西藏鄱阳湖保持高调,宁夏加入战团,上海本地股蛰伏过后也大放异彩。预期强烈的后续区域振兴计划还有长三角、京津冀和成渝,成为炒作风气后谈基本面已没太多意义,但对上海本地股有必要多说几句。任何一个区域板块的市场认同度都不可能跟上海本地股相提并论,任何一个区域的题材丰富性和涉及面之广也都不可能跟上海本地股媲美,既然其他区域的炒作力度都已超越上海,而距世博会召开仅余两个多月,有理由相信它们要后来居上。这不仅仅是游资参与的一场游戏,机构也早投入重兵,选股的重点在于题材结合度而非流通市值大小、股价高低或者估值水平。至于金融股以及大盘也完全不必担心,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尽管道路有些曲折,充满了管理层与机构间的博弈,但路上并非荆棘丛生而是遍布机会,5月份之前的前途光明,5月份之后的风险确定。要相信中国股市20倍以下的市盈率水平在未推出做空机制前绝对安全,说什么利空都是在骗取筹码刻意压制。(倍新咨询)

  反弹空间不足

  经过早盘的弱势整理,午后大盘出现回升,上证指数顽强翻红,使得昨日出现的反弹得以延续,国际市场上的铜价大跌使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名列跌幅前列,大宗商品的表现对股指构成较大影响,另据交易所披露数据显示,虽有解禁股缴税新政,但元月上市公司高管的二级市场买卖仍有298笔,但买卖金额悬殊,在元月股份变动纪录中,减持279笔,合计减持3699.58万股,套现金额7.68亿元,买入仅19笔,合计买入28.05万股,308万元,其中,二级市场表现较好的软件股比例较高,上市公司高管的减持也代表了产业资本对上市公司股价的看法,尽管从形态上看股指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股指上方的半年线将对股指形成重压,上证指数距半年线仅有七十余点,股指反弹的空间明显不足。(广发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