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三个理由!不排除大盘节前出现强劲反弹

2010-2-9 20:05: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三个理由 不排除节前出现强劲反弹(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沪指结束连续三日跌势 对收紧政策忧虑舒缓

  三星闪耀 如何把握变盘点?

  市场群龙无首 亟唤领涨先锋

  指数无力 个股有利

  岁末投资更讲策略

  低迷整理仍将延续 行情转折或在节后

  小阳线能否带来红包行情

  揭秘主力选择沉默的意图

  牛年最后三天 主力如何博弈?

  恐连"鸡肋"行情都难持续

  三、今日关注:

  周小川:通胀已显现 当前利率稳定

  股基仓位跌破八成似现A股底部

  证监会亮剑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深圳官方报告唱空楼市 新房均价跌幅惊人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三个理由 不排除节前出现强劲反弹

  周二两市小幅上涨,但走势远远要强于外盘,对于指数,节前2900点的防守力度还是较强,我们认为,不排除节前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其理由有以下几点:一、以银行、石化为首的指标股有初步止跌迹象;二、基于和谐因素,临近春节,若指数离2900点过近的话,过节期间外盘一旦大跌,A股节后开盘很快就会破位下行,这样就会引发恐慌;三、美元在持续上涨后有调整的可能,这也为A股反弹创造动力。综合来看,在弱势格局没有扭转前,仓位仍应适度控制,基于节前有反弹的可能,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度增仓,仓位较重者逢高可做相应的减仓。(联讯证券)

  静观其变是明智的选择

  周二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走势,盘面仍然受到五日均线抛压,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反弹的力度有限。板块方面,有色金属、资源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高速客运板块也集体异动,春节客运带来了股价提升的预期。此外周二四只新股上市,其中N浩宁达、N一重开盘之后便遭遇破发,说明短时间内对于新股的担忧情绪仍在延续。A股市场在本周成交量突然萎缩,以沪市为例,在上周还有1000多亿元的成交量,到如今就只有700亿元的成交量,如此的落差显示出主流资金的确准备度假的打算,因此,近期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多空罢战言和,市场窄幅震荡的格局。临春节长假还有四个交易日,我们建议投资者期间保持适度谨慎,静观其变是明智的选择,轻仓参与市场热点的交易性机会。 (广发华福)

  多空握手言和 轻仓追逐热点

  今日A股市场呈现出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热点方面,渐有新热点产生的趋势,比如说山东高速 等为代表的高速公路股,再比如说合加资源 、菲达环保 等为代表的环保股,这些信息折射出部分资金为规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风险,而纷纷介入行业前景乐观或估值优势明显且涨幅不大的品种。二是成交量方面,A股市场在本周成交量突然萎缩,以沪市为例,在上周还有1000多亿元的成交量,到如今就只有700多亿元的成交量,如此的落差显示出主流资金的确准备度假的打算,因此,近期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多空罢战言和,市场窄幅震荡的格局,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也可轻仓操作,不宜重仓追逐热点。(金百灵投资)

  市场将进入震荡企稳的格局

  虽然"政策紧缩负面预期影响强于经济复苏正面影响"的效应,还将对股指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是经过1月份以来市场 的明显下跌后,目前股指已经进入相对合理的估值区域,而且"政策向下"的负面预期也可能出现减弱的趋势。总体来看,未来在逐渐消化各类负面因素、预期得到一定的改善后,市场将进入震荡企稳的格局。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即企业业绩的变化。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与内需相关的三大板块有 望表现较好:一是消费板块,包括医药、食品饮料、零售、服装连锁等;二是技术领先的制造业,如节能减排、高速铁 路等;三是一些新兴行业,尤其是一些服务业。(世基投资)

  大盘缩量反弹 市场趋于谨慎

  周二两市终于出现久违的小幅度反弹,但是成交量再度萎缩,说明市场在春节长假前较为谨慎。从盘面上看,权重股止跌稳定了市场军心,但是由于大牛股罗顿发展以及罗牛山被交易所停牌,对区域概念股打击较大,因此题材股没有前期活跃。展望后市,随着新股发行后三天暂时缓解,市场抛压减轻,后市大盘有望展开小幅反弹。 (华泰联合)

  多空拉锯红军略胜一筹 暗流涌动底部近在眼前

  周二早盘受到隔夜美股失守万点关口拖累指数小幅跳空低开,略作回落之后权重股的反弹使得指数迅速回补跳空缺口,随后多方一鼓作气成功收复5日均线。成交量的萎缩使得大盘进一步上攻10日均线未果,指数冲高回落午盘指数微微收红。午后大盘延续了弱势震荡走势,尾盘大盘以小阳线报收。后市展望,近期市场呈现两方面特点:一方面是成交量低迷,不断的刷新1664点以来的地量,另一方面是新股破发潮越演越烈市场的融资功能遭受严重挑战。其实在股票市场上投资我们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地量"加"破发潮"其实就是市场底部区域的两大标准特征。在2010年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下,在经历了短暂的阴雨之后我们的股市必将迎来艳阳高照的晴天。(恒基投资)

  持续关注底部异动小盘上海本地股

  继前期反复提前提示布局低价小盘上海本地股以来,不少个股短线已经实现了超过15%的涨幅,而针对今日的大多数个股的冲高回落大多数投资者似乎又陷入了困惑,应该是该卖还是该买呢?事实上,投资者只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的大环境并未来真正转好,正如之前提到,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以及美圆走强趋势并没有任何变化且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改善,而正是这两点致命伤将制约大盘每次的反弹高度,或者说,大盘目前能维持在2850-3000内的箱体震荡就已经很不错了。而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上海本地股等一些题材股才能有非常好的表演舞台。框定了这个大环境之后,大家就应该清楚,对于潜力上海本地股龙头,逢调整仍是可以积极介入的,尤其是在底部出现异动放量的品种。综上所述,仍建议投资者逢大盘回调之际积极关注弱市中的避风港--上海本地股。(齐鲁证券)

  市场短期上下两难的格局仍将继续

  周二深沪A股市场震荡收阳,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从市场层面来看,由于长假期的临近,投资者关注市场度较低。从当日盘面来看,高速、港口等防御特征明显的品种涨幅较好,也反映出市场对题材类特别是炒高的题材类品种的担心。从市场轨迹来看,大盘在2900-3000点区域内短期运行特征明显,而由于成交量的萎缩严重,预计市场短期上下两难的格局仍将继续,向下还是向上则要等待节后了。总体来看,由于节前成交量的严重萎缩,导致市场在超跌后却难有象样反弹出现,而从短期市场运行格局来看,我们研究认为,节前市场的交易可能维持上下两难的格局比较明显,投资者可关注超跌明显的绩优品种进行小仓位低吸,而总体上保持较大资金量等待节后再视市场情况而定的策略较为稳妥。(九鼎德盛)

  有色是春节行情的排头兵

  今天大盘延续了昨日的震荡走势,依旧盘旋在2950点附近;板块来看,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类个股今天独占鳌头,从历年的数据来看,春季二、三月份的行情一般是有色金属先打头阵,喜欢做波段的投资者不妨选择行业产品较为稀缺的有色作为成长价值的投资,如辰州矿业,豫光金铅等;纵观盘面,今天两市仅有菲达环保和利达光电封于涨停板,而昨日涨停的股票今天基本全线走跌,更有罗牛山,罗顿发展这样的异动股遭遇交易所审查,很明显,在跟风盘不足的情况下,热点多为一日行情,主力也无心恋战,节前基本随风逐流;而明天广发证券的上市或将给券商题材的个股带来炒作的机会;整体而言,今天人气较昨日较为下降,强势股甚少,多看少动为宜,截至收盘,大盘报收2948.84点,上涨0.47%。技术面:今天大盘报收小阳线,地量的辅佐也令市场不对节前的大幅上扬抱有期望,短期大盘在低位已经形成了三根缩量的小K线,已经充分说明近期的成交非常不活跃,失去了短线投机的价值,节前还剩三个交易日,建议谨慎投资者保留弹药继续空仓,调整心态,总结过去的得失,节后再战!(上海金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