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必须携量突破3175点?关注底部放量蓝筹 - 掘金视点 - 中金在线

2010-4-6 17:26: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明日不能携量突破3175点 调整或将展开(本页)

  二、今日股市震荡内幕

  沪指连续第三日收高 资源股跟随期市走强

  风格欲变 重心偏向权重股

  借大盘震荡 调仓换股

  澳洲又加息 A股很为难

  沪指假阴线洗盘 后市上冲3200

  回调不会因今日一根阴线而结束

  基金做多将成为撬动市场关键

  什么热点能够继续带领大盘上升

  横盘震荡行情开始 周末再次冲击3200点

  5日线之上坚定做多

  蓝筹板块要关注底部放量的品种

  三、今日关注:

  恐慌性购房成交易主力 楼市新调控“一触即发”

  证监会声明难息众议 李莉内幕交易案待彻查

  央行正向独立转变 刺激政策退出或递次展开

  国际油价创17月新高 国内油价上调空间达500元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明日不能携量突破3175点 调整或将展开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如果明日大盘不能携量突破3175点,大盘短期调整或将展开。从盘面热点来看,随着资源股的冲高回落,市场领涨热点堪忧,同时地产板块再度领军做空,权重板块的分化加剧股指的短期波动。技术上看,3175点也是一道技术坎儿,明日股指或将再度试探该点位的压力,不过在日线KDJ已经高位运行一段时间、60分钟图KDJ已经死叉向下的背景下,大盘短期或将对超卖的技术指标展开修复,密切关注5日均线得失,下方目标支撑位在3100点,以及下方缺口附近。在探明支撑后,沪指将在量能的配合下向3200点发起冲击。(中证投资)

  双重因素导致大盘震荡收阴

  周二深沪A股市场高开后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收盘两市K线组合为放量阴线实体。从市场层面来看,小盘新股与大盘股老股的博弈仍在继续,特别是汉王科技、神州泰跃、章源钨业等新股尽管其PE已突破100倍,但其仍然是风险投资者的关注对象,时间上也将面临题材兑现;而老股、大盘股板块总体沉重。研究认为,从市场层面来看,研究认为大盘冲高回落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恶炒新股和下方缺口过多,技术性回拉因素明显所致。从市场轨迹来看,由于下方缺口过多,回拉作用明显。市场K线组合显示:今年3月份就有两个明显缺口末回补,即3月29日的3067-3071点,3月17日的2992-2994点,如果考虑去年9月30日的2803-2834和6月1日的2632-2639,实际上一年中上海综指就有四个明显的跳空缺口没有封闭,而从市场估值区间演变来看,目前A股进入到了全流通市场基本形成阶段,对应A股市场估值总体应在15-20倍之间波动,如果考虑股指期货定价引导机制推动,市场化监管运营,我们研究认为上海综指完全会封闭去年6月份缺口的可能。周二上海综指跳空高开形成第五个缺口后盘中立刻封闭就是缺口因素所引发。总体来看,深沪A股的冲高回落,实际上是下方缺口过多下拉的作用结果,而恶炒新股特别是高PE新股,将可能形成阶段内大盘失血,进而形成市场向下调整走势,操作上以适量资金关注品种的波动性机会,而总体则宜采取战略观望为佳。(九鼎德盛)

  大盘冲高回落 上升趋势未改

  周二大盘受到清明节休市期间外围股指出现上涨带动,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早盘上证指数高开于3170点,盘中摸高3177点后呈现震荡走低态势。午后上证指数触及5日均线后出现反弹,最终报收于3158点,全天微张0.02%。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出现了微跌局面,跌幅分别为-0.51%和-0.13%。两市成交水平略有萎缩,但仍然保持成交高位。我们认为大盘在远离5日均线后出现回落行情较为正常,未来上升趋势依旧存在。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今日继续走出反弹新高3177点,并减小5日均线乖离,同时MACD呈现红柱继续上升态势。通过以上出现的基本技术特征我们可以认为上升的趋势有望继续延续。从时间周期看,周三是上证指数的重要时间窗口,短线出现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把握。(天证投资)

  大盘冲高调整 小盘次新股表现抢眼

  受外围股市上涨的刺激,周二大盘高开,但是地产股的集体下挫拖累大盘震荡走低。受其影响,银行、煤炭、有色等权重比较大的股票也高开低走,造成下午指数一度跌穿3150点。好在尾盘权重股止跌回稳。盘面显示出,尽管大盘整理,但是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非常活跃,特别是最近上市的次新股如章源钨业、汉王科技、合众思壮等品种涨幅居前,而市场另一个热点是一季度业绩预喜的品种,主要有星湖科技、巨化股份等品种大涨,反映市场对绩报业绩的追捧。展望后市,大盘整固之后有望继续对3200点发起冲击。(联合证券)

  星线加阳线模式向上拓展空间

  周二大盘出现调整洗盘的动作,指数盘中微跌震荡,尾盘时强势收起,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整体的震荡表现完全印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早盘开市前我认为本周大盘将以洗盘逼空交错模式向上拓展空间,总体是以星线加阳线模式,空间上应该能够短暂突破3200点。行情反复震荡是正常的。大盘自本轮底部2890至今3158,已涨268点,近10%了,因此有高位获利盘抛压。而未来关键问题是大盘能否通过反复震荡修正目前有些偏高的日线技术指标修复到合理状态。只要判断市场不失控出现连续暴跌,投资则仍可享受目前主升浪行情的获利机会。(世基投资)

  大盘有可能会出现回落的态势

  周二A股市场高开低走,盘面显示出两类个股的不振是大盘冲高回落的诱因,一是新股板块的疲软走势,尤其是汉王科技等新股的回落极大地挫伤了多头的做多底气。二是煤炭股等资源股的回落,也意味着市场对短线传统产业股的活跃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这不利于市场热点的发散,故大盘有可能会出现回落的态势。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一季度业绩相对乐观的品种有较佳的表现,比如说巨化股份因一季度产品价格大涨而有突出的表现,而星湖科技等一季度业绩较佳的品种也有不俗的表现,短线热点或有进一步活跃的机会。大盘的短线走势可能会出现指数虽然不振,但个股机会依然多多的格局。(广发华福)

  市场存两大兴奋点 短线不会过分低迷

  早盘A股市场在重庆板块、能源板块的活跃下一度逞强,但由于地产股的拼命走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但盘面显示出,市场仍存在着两大兴奋点,一是一季度业绩预喜的品种,主要有星湖科技、巨化股份等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折射出市场活跃资金对一季度业绩的追捧激情。二是新股,章源钨业、汉王科技、合众思壮等品种涨幅居前,而万邦达等个股继续活跃,如此的态势折射出市场对新股仍有着较高的投资激情,所以,市场存在着聚集人气的品种,既如此,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更何况,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所以,大盘短线不至于过分低迷,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金百灵投资)

  洗盘之后 市场惊现黄金买点

  股指从3月26日启动,经过连续的拉升后已经渐显疲态,主要是由于前期市场寄望的蓝筹没有启动,仍然不温不火的匍匐前进。在3178的打压下,蓝筹的不作为,使得股指快速回落,但是在3120点处仍然具有较强的支撑,鉴于现在外围环境一片大好,政策依旧偏暖的条件下,A股继续震荡向上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毕竟在刚刚公布的基金一季报中显示,股票型基金在一季度平均下跌了3.4%,其中,部分基金跌幅更是超过10%,在181只股基中,仅有22只实现正收益。后市展望,根据对二季度股市运行趋势的判断,建议从防御策略转向积极策略。在行业选择上,对于资产价格相对敏感的房地产、证券、保险银行业,受益通胀预期的消费行业医药、零售百货、农产品、家电、电子信息等存在一定机会。股指期货推出刺激优质蓝筹股、高杠杆股票、券商及期货概念股走强,世博概念、区域振兴、新兴战略产业等投资投资仍将受到追捧。(恒基投资)

  "反弹"能演变成"反转"吗?

  上周A股大涨,创下了2010年的最大周涨幅;外围股市继续造好,屡创1年多来的新高。A股本周有望延续强势,但预计震荡难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3230点的压力位,如放量突破该压力位,上涨的空间将被强势打开,突破去年高点3478点不会只是个传说。3230点是上证指数周K线大三角形的上边压力位,强势突破将可确认这波行情是"反转",否则,指数可能"受压"回调下探至大三角形下边支撑位。但4月份的各项因素,包括季报业绩大增,股指期货推出,外围股市屡创新高,人民币升值,沪深300估值低等因素,促使行情"反转"的机率极大。突破3230点的时间最大可能会在下周。在蓝筹行情中,二线蓝筹总比大蓝筹涨幅更大,因此,可重点关注二线蓝筹,包括煤炭,有色金属,机械,等等。(联讯证券)

  后期走势有待经济数据的解读

  股指虽然早盘较为活跃,但在冲高乏力的情况下,地产股的不佳表现拖累股指呈现小斜率的单边下滑,虽然小盘股仍然表现不俗,但关于小盘股过高估值的担忧逐渐加剧,一旦小市值个股开始退潮,将对市场的活跃性起到较大打击,本周已进入到3月经济数据的公布期,股指将在数据公布过程中反复震荡,具体走势仍要视市场对数据的解读,股指走出单边上扬的可能性不大。(广发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