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两大重要转折信号 周三或有快速反扑

2010-5-11 17:26:2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沪指 大盘短线 短期大盘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2745.60点开盘,最高2751.07点,最低2638.53点,报收2647.57点,下跌51.19点,跌幅为1.90%,成交1042.71亿;深成指以10486.27点开盘,最高10511.15点,最低10083.79点,报收10091.20点,下跌172.84点,跌幅为1.68%,成交约749.

  目录: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进入负利率时代 市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本页)

  二、今日高开低走内幕

  沪指跌1.9%至一年新低 4月通胀引加息忧虑

  如何理解今天指数的大起大落

  不可忽视两大重要转折信号

  利空压制利好 A股呈现放量大阴线

  一步步来解析大盘是如何"变色"的

  周三或有快速反扑 必须重返2700点之上

  股市提前兑现"加息"利空 中小板还要跌15%

  巨阴包阳 主力后市如何博弈?

  密切关注地产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走向

  4月经济数据解析

  三、今日关注:

  期指全线重挫 主力5月合约跌3.79%

  恒大楼盘折前折后一个价 8.5折只"秀"10天

  有一种分红叫抢劫:建设银行为再融资而分红

  寻找新能源中的"10倍股"

  一、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进入负利率时代 市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今日市场的高开低走走势,和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分不开。CPI2.8%的水平,意味着市场对于央行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加强。同时,央行昨日公布的《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物价上涨压力加大,要从五方面管理好通胀预期。因此,在加息的预期之下,投资者的操作进一步谨慎,导致市场继续出现调整的走势。后市来看,尽管下跌空间有限,但是市场的弱势依旧难以改变,即使后续存在一定的反弹,空间依旧不乐观,投资者目前的操作上还是应该谨慎,选择多看少动,观望为上。(联讯证券)

  金融再度杀跌阴谋何在?

  展望后市,市场信心就是这样被无情消耗,但越是被压抑,后期的报复性反弹越猛烈。股市历来都是如此。外围市场的暴涨不能刺激A股,宏观数据的平稳也不能遏制大盘的继续探底。多头的反击到5日线结束,短期继续是空头市场,中期来看更是空头格局。自有了股指期货之后,市场的投资思路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在一个杀跌可以挣钱的环境下,资金的选择当然是跟随做空以及反手做空。两个市场的高度一致性性在此刻更是目入三分。跌破去年9月份的低点之后,市场将继续寻底短期底部,2570-2600点小区间有一定的支撑,但力度不会太强,恒基投资分析师陈晓慧建议,操作上,大盘不能站稳5日线,就不能轻易抄底,即使激进投资者也应该严格遵循这个原则,而稳健投资者轻仓或空仓观望即可。前期强势的中小盘的补跌还未结束,大盘的企稳还需看金融的表现。继续关注未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恒基投资)

  加息预期对大盘造成沉重打击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A股市场更是加速下跌,其中航空股、医药股等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是大盘杀跌的又一能量。受此影响,大盘出现了一波又一波的杀跌动能。虽黄金、有色等资源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在下跌过程中略有抗击的架势。但银行股的整体弱势仍使指数再创调整新低。由于昨夜欧美股市均现暴涨行情,使得众多投资者较看好今日反弹,结果却遭受空方绞杀,使得市场看多反弹的信心进一步衰弱。综合来看,国内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以及产能过剩行业调控政策实施力度以及影响的不确定性,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等都为国内A股市场增添了运行的压力与风险,因此目前保持谨慎的态度无疑是有必要的。从配置上考虑,低估值股在市场开始的下跌中会成为"错杀"的对象,随着市场对风险的关注,该类型品种表现会逐渐优于市场,因此可以调仓换股至具备低估值优势的沪深300个股中。(世基投资)

  午后杀跌能量加大 短线或难有大作为

  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出乎市场的预料,一方面是因为欧元区紧急拯救行动昭示着全球经济有趋稳的趋势,但A股市场却依然暴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今日公布的经济运行预期略符合市场预期,但可惜的是,CPI数据的高企,不仅仅加剧了加息的预期,而且还带来了未来进一步调控政策的预期,所以,市场跟风买盘不振,反而出现了持续的抛压信息,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一浪紧似一浪的调整行情,午市后的杀跌能量更是加大,其中高估值品种的回落导致了市场的做空能量绵绵不断,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难有大的作为,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谨慎。(金百灵投资)

  反弹昙花一现 市场急需亮点

  两市股指午后延续早盘的高开低走,一度放量跳水,沪指再创近期新低距离2639点只差3点,深成指未创新低。强势股依旧延续普跌,航空、教育传媒、智能电网继续下挫,而昨日带动大盘反攻的保险权重则板块跌幅第一,新疆、海南等区域题材股也大幅杀跌。沪指盘中高开低走震幅再度达到百点,市场刚刚恢复的做多信心受到打击,尤其保险银行权重的领跌更加增添了权重股下行空间的不确定性,希腊债务危机能否在7500亿欧元救助计划下平稳过渡,是当前我们要关注的要点,而房地产新政对于我国经济增速防缓的预判渐多,下半年经济放缓是不是在目前已经提前反映到股市中来也存在不确定性,基金等机构在这些不确定因素下继续减仓成为了大盘继续杀跌的原因,目前市场急需持续活跃亮点,否则反弹仅呈昙花一现。(长城证券)

  市场企稳非一日之功

  综合来看,今日A股随外围股市高开,之后一路下滑,下午沪指更是加速下跌,再创8个月新低,股指下跌导致市场信心低迷,其次是股市期货有做空机制,推出后助跌股市。大盘越跌风险越小,大盘短线仍将面临着小盘股补跌的压力,市场的企稳也非一日之功,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难有大的作为,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谨慎。(森洋投资)

  再创新低 疲态尽显

  虽然在欧美股市大涨刺激下两市双双高开,但在市场心态极其疲弱的背景下,高开成了投资者借机离场的机会,个股普跌再创近期新低,上证指数距2009年8月31日低点2639点仅一步之遥,但深成指早已击穿前期低点,在深成指率先创位的情况下,上述低点的击穿仅是时间问题,但两市下跌时间和空间均已不小,短期惯性下探后随时有反弹出现。(广发证券)

  银行地产回落 股指由红翻绿

  海外市场的大幅度反弹成为主力出货的机会,在上午大盘高开低走后,下午指数继续在卖盘的打压下走低,不仅将上午涨幅全部吃去,而且还倒跌近1%,银行、地产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板块。而跌5%以上的股票有70-80家,显示市场十分疲软,也表明市场信心十分的匮乏。后市大盘走势不宜乐观,操作上少动多看。(联合证券)

  短期大盘可能会出现震荡牛皮市的格局

  在欧美股市大涨刺激下,周二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但在市场心态极其疲弱的背景下,高开成了投资者借机离场的机会,个股普跌,并导致上证指数再创近期新低,上证指数距2009年8月31日低点2639点仅一步之遥,但深成指早已击穿前期低点。周二A股市场的走势出乎市场的预料,一方面是因为欧元区紧急拯救行动昭示着全球经济有趋稳的趋势,但A股市场却依然暴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周二公布的经济运行预期略符合市场预期,但可惜的是,CPI数据的高企,不仅仅加剧了加息的预期,而且还带来了未来进一步调控政策的预期,所以,市场跟风买盘不振,反而出现了持续的抛压信息,如此就使得大盘出现一浪紧似一浪的调整行情,午市后的杀跌能量更是加大,其中高估值品种的回落导致了市场的做空能量绵绵不断,海普瑞等新股出现了急跌的态势,当升科技等行业前景乐观的新股也同样处于跌幅榜前列,这使得大盘的压力渐增,故A股市场有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只是由于金融地产股有企稳的迹象,故A股市场短线大幅回落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如此来看,短期大盘可能会出现震荡牛皮市的格局,两市下跌时间和空间均已不小,短期惯性下探后随时有反弹出现。(广发华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