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5/4/10 16:33:23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在享受牛市的过程中,不要忘记踏好市场节奏,紧紧跟随主流资金的步伐。应对策略:A股市场的冲天牛气将向外辐射,H股有望直接受益迎来牛市跟涨行情。应对策略:证券概念股如东方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

000001

  大势猜想:大盘将围绕4000点阶段性充分蓄势洗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指数双双低开,随后被强势拉起,沪指早盘冲上4000点大关,而创业板大幅低开近1%后直线上涨,盘中大涨逾1%稳稳站上2500点。个股再度呈现出全面活跃氛围。

  消息面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指出,近期股市上涨,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托底、金融风险可控的认同,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利率下行、中小企业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改善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反映,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

  仅就上午盘面看,市场整体活跃度明显提升,行业板块方面无一飘绿。市场整体风格转换相对较,建议投资者在享受牛市的过程中,不要忘记踏好市场节奏,紧紧跟随主流资金的步伐;当然对部分短线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也千万不要忘记提高风险意识。

  总体来看,,A股市场上行趋势仍然没有破坏,继昨日港股暴涨后今日B股再现全体涨停罕见现象,且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被全线拉起,个股活跃度持续飙升,可见牛市已到狂热气氛。分歧之下的震荡反而迎来布局良机。此后,大盘波动或将愈来愈加剧,大盘将围绕4000点阶段性充分蓄势洗盘后,而后还会继续震荡盘升。在此背景下,投资机会方面,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一季报预增的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仍是中期关注焦点。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在享受牛市的过程中,不要忘记踏好市场节奏,紧紧跟随主流资金的步伐。

  主力猜想:资金南下投资港股或分流A股资金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4月10日公布,从2015年前两个月的情况看,0.8%与1.4%的CPI涨幅加大了我国通货紧缩的压力。而对于3月份的CPI涨幅,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3月C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1.40%。有分析认为,货币政策将在稳健的基础上进一步偏松,但考虑到调结构和防止资本大量外流,政策措施较为谨慎,大幅放松的可能性较小,未来不具备大幅抬升物价水平的货币条件。

  此外,一季报行情或将启幕,而主导市场风格的力量或将发生变化。以券商为例,东方证券4月9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994.60万元,上年同期为21,801.57万元,同比增789.82%;2015年第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45元,上年同期为0.05元,同比增800.00%。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一季报亮眼,蓝筹股依然有望获得资金的继续青睐。这或也将成为带领大盘继续上行的重要力量。

  目前给两市带来压力的主要是下周新股。4月将有30只新股将自下周一起正式启动申购,环比上月,本批新股供给量多了6 家,但是总体募集资金比上轮少了60 亿元。此外,资金南下投资港股,或也将给A股带来资金分流。

  应对策略:A股市场的冲天牛气将向外辐射,H股有望直接受益迎来牛市跟涨行情。

  热点猜想:券商股一季度业绩大爆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据了解,除申万宏源等,绝大多数上市券商披露了母公司3月财务简报。多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等数据甚至超过去年12月份再现繁荣。

  据统计,不包括申万宏源,目前也已有5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在3月份实现了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情况。其中,国信证券母公司净利润为16.21亿元,暂居首位,超过了海通证券母公司的14.52亿元、招商证券母公司的12.39亿元、中信证券母公司的11.00亿元及广发证券母公司的10.59亿元。而在去年12月份,仅有国信证券母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为12.26亿元。

  即使在上市公司中,目前在3月份净利润最低的太平洋母公司,也实现了约1.35亿元的净利润。而这在2014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在2014年,太平洋母公司仅在9月份实现了单月超亿元净利润,为1.05亿元。而在2014年从未实现单月净利润超亿元的国海证券,也在继1月份实现约1.05亿元净利润后,3月份再创2.43亿元净利润的新高。

  3月份业绩的亮眼表现,也令券商一季报业绩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昨日,东方证券等4家券商披露了一季报业绩快报。其中,国元证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同比增幅最低也达95.37%,而其他3家均超过了100%,东方证券甚至高达789.82%。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股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使得券商的自营收益大幅增加,这应该是券商业绩增长的一大主因。另外,融资融券等业务继续为券商带来大幅收益,目前两融业务余额已突破1.5万亿元。据其透露,仅通过其他理财渠道获得的资金,再由券商通过两融业务转手融出,就可获得至少一个点的稳定收益。

  应对策略:证券概念股如东方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方正证券等可继续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