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大牛财经网经济参考报:新一轮3000亿降费举措落地在即

2019/6/17 17:33:02  文章来源:http://www.daniu21.com/  作者:大牛财经…
文章简介:

大牛财经网71日起,我国新一轮3000亿元规模的降费就要正式落地。《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中央部门和地方都在积极备战此轮降费大幕的开启。目前,多地已经就启动第二轮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等作出细化部署,清理行政事业性单位收费等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作为我国今年为企业和群众减轻近两万亿元税费负担的重要一环,新一轮降费备受关注。今年4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继降低社保费率后,从71日起,进一步推出包括降低行政事业性单位收费等一揽子降费举措,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3000亿元以上。  

   

这一轮新的降费举措,包括将车库、车位等不动产所有权登记收费标准由每件550元降为80元,商标续展注册费收费标准由1000元降为500元,降低因私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照收费标准等。以及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至2024年底对中央所属企事业单位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等。还包括降低移动网络流量和中小企业宽带资费全年约1800亿元、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下浮铁路货物执行运价、减并港口收费、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收费等措施。  

   

随后,这轮大力度、涉及面广的降费开始落实推进。5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这份任务清单圈定今年降成本的八大重点,细化成27项重点任务,涉及20余部门,直指实体企业痛点、难点。  

   

在清理政府性收费方面,国家发改委514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不涉及修改相关法律法规或者地方定价目录的,要在20197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随后,地方都对这一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近期,多地密集公布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及全国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大牛财经分析师十五年从业资格,周一至周五盘中直播股市分析,股市入门知识干货讲解!呱呱财经——财经视频直播间,每日大盘解析(497416)下周课程:量柱三重特性及高量柱(周一下午)量柱三先规律及低量柱(周二下午)量柱三维特性及平量柱(周三下午)量柱形态品质及倍缩量柱(周四下午) 量级量性及梯量柱(周五下午)。  

   

降电价方面,到目前为止,国家发改委出台了两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第一批41日起执行,第二批四项措施将于71日正式实施。两批降价措施实施后,可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目标。  

   

目前各地都陆续出台了具体方案。例如,湖北日前明确从71日起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销售电价、输配电价0.067/千瓦时,预计为市场主体减负22.71亿元。  

   

四川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每千瓦时下调2.23分后,从71日起,四川省将再次降低四川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预计两批次降价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用电负担36亿元左右,降价幅度达到11.73%,降价金额和幅度均超过去年水平,在全国排名靠前,超额完成国务院要求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目标任务,渠县、资中、华蓥等一般工商业电价较高的地区,降幅达到14%以上,青川降幅甚至达到30%  

   

广东省发改委也于日前发文明确今年71日起第二次降低全省一般工商业电价。实施此次降价后,今年广东省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7.51分(含降低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降价幅度为10.21%,年降价金额为108.05亿元。  

   

交通方面的降成本也在推进。据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2019年,通过综合施策,预计降低物流成本1209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继41日铁路货运降价降费、让利60亿元后,531日起,铁路部门又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以下简称代运代维)、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  

   

同时,为推进民航降成本工作,民航多项减税政策将于71日起实施,包括将向航空公司收取的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在现行的基础上下调50%;暂停与飞机起降费相关的收费标准上浮;下调货运航空公司机场收费标准;规范通用航空在运输机场的收费标准,按照不超过运输航空的机场收费标准执行。  

   

此外,降低网络流量资费、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单位建设费等方面,相关部门和多地也都作出了部署。  

   

专家指出,今年以来,包括增值税、个税等减税以及社保费率降低等减轻企业个人税费负担的举措开始在各个领域显现红利。可以预计,伴随新一轮3000亿元降费措施的落地,将会释放更多的红利。  

   

以降低电价为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孙传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按照我国第二批降电价具体措施测算,2018年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收入降低50%,适当延长电网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和平均折旧率,增值税降低税率带来的空间,将分别带来降电价幅度约107亿元、1100亿元、120亿元,几项合计,预计将为一般工商业电价提供1300亿元左右的降价空间。  

   

他表示,根据2015年投入产出表计算,电价成本在企业总生产成本中的比重为2.8%,但不同行业差异较大。电价降低的受益行业主要还是传统的高耗能企业。考虑到电力能源强度高的部门,大多是重工业部门,其产出品主要用于资本形成。因此,电价下降总体而言对刺激投资是有利的。由于消费品的电力成本较低,因此电价下降对于扩大消费的影响则相对有限。他同时建议积极扩大一般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建议加快建设电力零售市场,由零售商来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承担电力价格和负荷波动的风险,同时降低用户电价水平。(原题为《新一轮3000亿降费举措落地在即》)以上文章来自成都大牛财经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任正非:未来两年华为会更加坚强 与美国公司合作
     中医科学院中药所:屠呦呦新研究系“进展” 非“
    [银行]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邮储银行“回A”迈重要一步 最高融资额或达326亿
    [股票]  炒股干货:关于委比 这有3个注意事项!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回调 九股迎掘金良机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空手套白狼” 谷歌新闻去年赚369亿港元
     百度要求近60家医疗健康平台签排他协议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辞职了社保可以停多久?原因是这样的
     辞职了社保自己怎么交?两种方法都可以
    [信托]  230亿巨头安信信托自曝:连续踩雷,违约超100亿
     安信信托:25项目逾期共117.6亿 揭开董监高薪酬
    [房产]  啥情况?这座城市 “半价”就能买新房?!殊不知
     注意!您的公积金正在发生新变化!
    [汽车]  2019款宝马4系四门轿跑车上市 售价35.98-44.98万
     蔚来汽车又起火了!两个月发生3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