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晚间快递 >> 正文

4月1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023/4/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4月10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4月10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

  【品大事】

  昆仑万维:即将推出双千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3.5

  昆仑万维公告,经过公司与奇点智源团队的共同努力,现公司宣布即将推出对标ChatGPT的双千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3.5,并定于4月17日启动邀请测试。公司开发中的“天工”3.5目前仍在测试阶段,后续仍面临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应用实践不及预期、商业化落地不确定及行业政策变化等风险。

  晶盛机电:筹划控股子公司美晶新材分拆上市

  晶盛机电公告,公司拟筹划控股子公司浙江美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事宜。美晶新材主要为半导体及光伏行业提供配套的石英制品。

  四川美丰:拟与中原工程钻井院签署油田化学剂加工定作框架合同

  四川美丰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和泽化工与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中原工程钻井院”)拟签署《油田化学剂加工定作框架合同》,以委托加工方式生产高性能油田化学剂。协议有效期为自签署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公司同日披露年产5万吨高性能油田助剂项目的进展:油溶性化学剂生产线已建成并化工投料试车成功,产品质量检验合格,后续转入试生产阶段。水溶性液体化学剂、合成树脂、合成聚合物粉剂等3条生产线正进行工程收尾。该项目投资建设的4条生产线预计于2023年6月底全部建成。

  东方材料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具体说明本次进行跨行业收购的目的和主要考虑

  东方材料(603110)4月10日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结合公司现有业务情况、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具体说明本次进行跨行业收购的目的和主要考虑,公司是否具备通信行业相关管理、技术、人员等方面的能力储备;同时要求公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应当谨慎措辞,严谨、客观地回应相关问题,不得提供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或进行误导性陈述等。

  普冉股份:发布超低电压超低功耗新一代SPI NOR Flash系列新产品

  普冉股份(688766)4月10日晚间公告,发布超低电压超低功耗新一代SPI NOR Flash系列新产品,支持1.1V电源系统,同时具备宽电压范围,可涵盖1.2V和1.8V系统。新产品于2022年年底完成开发,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了产品交付,未来该产品系列将覆盖4Mbit-128Mbit的容量区间。

  恒帅股份:拟发行不超4.3亿元可转债 用于泰国新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等项目

  恒帅股份(300969)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亿元,拟用于泰国新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年产1954万件汽车微电机、清洗冷却系统零部件改扩建及研发中心扩建项目、新能源汽车微电机及热管理系统、智能感知清洗系统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研发中心改扩建项目。

  源杰科技:已推出的光芯片产品不能满足400G及800G光模块需求

  源杰科技(688498)4月10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近期AI技术的发展,引发了投资者对AI技术驱动算力需求增长,而带来的400G、800G高速光模块需求等市场热点的较高关注度。在光通信领域中,公司开发的高速光芯片目前处于研发阶段。后期,研发进展、送样测试、产品导入和市场拓展等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公司目前已推出的光芯片产品,不能满足400G及800G光模块需求。

  皓元医药:拟不低于5亿元投建高端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CDMO产业化项目

  皓元医药(688131)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菏泽市成武县人民政府签署《皓元医药高端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CDMO产业化项目入园协议》,在成武县化工园投资建设皓元医药高端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CDMO产业化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元。

  天邑股份:中选中国移动智能家庭网关产品集采项目

  天邑股份(300504)4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发送的《中选通知书》,确定公司为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3年(一年期)智能家庭网关产品集中采购第二批次班车式采购(公开采购部分)项目中选人,预计公司本次在该项目各采购包合计中选金额为2.07亿元(不含税)。

  普源精电:正式公开发布MSO8000A系列高带宽数字示波器

  普源精电(688337)4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首次正式公开发布MSO8000A系列高带宽数字示波器,该新产品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数字示波器产品线,完成对3GHz高带宽数字示波器市场更完整的覆盖。

  【观业绩

  科士达: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5.9% 拟10派3.5元

  科士达(002518)4月10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4.01亿元,同比增长56.84%;归母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75.90%;基本每股收益1.1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

  隆基绿能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147.8亿元 同比增长62.66%

  隆基绿能公布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7.8亿元,同比增长62.66%。报告期内,全球光伏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在面临因上游原材料紧缺及采购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的交付和成本压力下,公司适时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硅片、电池及组件产能持续提升,硅片和组件销售量价齐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提升。

  上机数控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6.68%

  上机数控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9.18亿元,同比增长100.8%;归母净利润30.24亿元,同比增长76.68%;基本每股收益7.8元。2022年,我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整体需求持续向好。

  中远海控: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9.33亿元 同比减少约74.91%

  中远海控公告,预计一季度实现息税前利润(EBIT)约为105.25亿元,同比减少约74.03%;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9.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74.91%。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收入下降,导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山西汾酒:1-3月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0%左右

  山西汾酒公告,1-3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6.3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中国人寿:一季度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3272亿元 同比增长3.9%

  中国人寿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3272亿元,同比增长3.9%。

  燕京啤酒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3.52亿元 同比增长54.51%

  燕京啤酒披露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132.02亿元,同比增长10.38%;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54.51%;基本每股收益0.125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啤酒销量377.02万千升,同比增长4.12%,销量增速快于行业增速,其中燕京U8销量39万千升,同比增长超50%。

  德业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316%-369%

  德业股份公告,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5亿元-6.2亿元,同比增加316.27%-369.24%。报告期内,逆变器市场端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齐头并进持续发力,订单充沛。

  晨化股份:一季度净利预降55%-65%

  晨化股份(300610)4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一季度归母净利1446万元-1859万元,同比下降55%-65%。报告期内,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景气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聚醚胺、阻燃剂等产品售价及毛利率均低于上年同期,因此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亦相应下降。

  湘佳股份:2022年净利润1.06亿元 同比增长312.3%

  湘佳股份(002982)4月10日晚间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3亿元,同比增长27.20%;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12.30%;基本每股收益1.04元。

  粤电力A:预计一季度净利8000万元-1亿元 同比扭亏

  粤电力A(000539)4月10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000万元-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49亿元。2023年第一季度,主要由于平均上网电价上涨,公司单位发电边际贡献扩大。公司积极把握市场窗口期,提高负荷率,上网电量同比增加。得益于上述利好因素,第一季度火电业务效益提升,公司业绩同比好转,于本季度实现盈利。另外,第一季度,公司累计完成合并报表口径发电量263.0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72%。

  沪硅产业:2022年净利润3.25亿元 同比增122.45%

  沪硅产业(688126)4月10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6亿元,同比增长45.95%;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122.4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由于2022年公司下游半导体产品需求依然旺盛,同时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特别是公司300mm半导体硅片产品的销量增长显著,因此收入同比增加了45.95%。随着收入的增加,公司的经营财务指标也同比有较大改善。

  东航物流: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27% 拟10派3.5元

  东航物流(601156)4月10日晚间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70亿元,同比增长5.59%;归母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增长0.27%;基本每股收益2.2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0元(含税)。

  益生股份:3月白羽肉鸡苗销售收入3.46亿元 同比增长430.68%

  益生股份(002458)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3月白羽肉鸡苗销售数量5046.60万只,销售收入34607.97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8.62%、430.68%,环比变动分别为0.87%、27.89%。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苗销售数量671.06万只,销售收入1328.54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25.21%、65.90%,环比变动分别为-6.57%、-10.41%。

  中天科技业绩快报: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1664%

  中天科技(600522)4月10日晚间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402.71亿元,同比减少13.1%(调整后);归母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加1663.98%(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942元。

  【增减持】

  莎普爱思:上海景兴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莎普爱思公告,持股5.4716%的股东上海景兴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相关文章:
4月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4月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4月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4月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2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1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1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1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泰国清迈发布“居家办公令” 当地旅游业
     iPhone15ProMax预计售价2万块 要比现在
    [银行]  储户¥243万存款被挪用要求赔偿遭拒
     3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
    [股票]  4月1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比亚迪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正式发布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白糖期货和现货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概念股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股评]  4月10日A股收评:沪指高开低走收跌0.37
     4月10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高开低走 主板
    [港股]  港股复活节假期安排:4月7日和10日休市
     京东版“ChatGPT”今年发布
    [美股]  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储能超级工厂
     百度发打假声明:文心一言目前无官方Ap
    [外汇]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较
     人民币首次取代美元 成为俄交易量最大外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董明珠、谷爱凌、孟晚舟等入选“2023中
     山东发布“高铁环游齐鲁”套票,价格仅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合肥:部分区域不再限购 有60岁以上成员
     房贷没还完就能卖房 中国“带押过户”将
    [汽车]  乘联会:3月乘用车零售158.7万辆 同比增
     特斯拉又降价!系今年第三次 每辆降1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