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正文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续创12年新低

2022/12/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佩珍
文章简介:中日大幅减持美国国债。美东时间12月15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今年10月的财政部国际资本(TIC)数据。目前,日本、中国(大陆)分别为美国第一大债主、第二大债主。10月日本所持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0782万亿美元,较9月减少420亿美元,为连续四个月减持,持仓续创三年多来新低。不过,和9月大幅减持796亿美元相比,10月日本减持美国国债的规模有所收窄。

中日大幅减持美国国债。


美东时间12月15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今年10月的财政部国际资本(TIC)数据。


目前,日本、中国(大陆)分别为美国第一大债主、第二大债主。10月日本所持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0782万亿美元,较9月减少420亿美元,为连续四个月减持,持仓续创三年多来新低。不过,和9月大幅减持796亿美元相比,10月日本减持美国国债的规模有所收窄。


10月中国(大陆)所持美债环比减少240亿美元至9096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减持,持仓续创2010年以来新低。


今年3月,在美国加息和日本宽松货币政策分化下,日本3月所持美国国债骤降至1.2324万亿美元,4月日本继续减持美债至1.2185万亿美元。在5月、6月日本分别增持52亿美元、126亿美元美国国债后,7月日本又重启减持步伐,日本7月所持美国国债环比减少20亿美元,持仓降至1.2343万亿美元;日本8月所持美国国债环比减少345亿美元,持仓降至1.1998万亿美元;日本9月所持的美国国债环比减少796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1202万亿美元。


对美债持仓仅次于日本的中国5月所持美债环比减少226亿美元至9808亿美元,当时为2010年5月以来首次持仓不足1万亿美元。数据显示,中国在2010年5月持有的国债余额为8437亿美元。在今年7月、8月小幅增持后,9月中国又开启了减持美债步伐。


美国财政部在官网披露的10月国际资本数据内容显示,10月份外国对美国长期、短期证券和银行流水的净买入额为1799亿美元。其中,外国私人净流入为1677亿美元,外国官方净流入为122亿美元。外国居民10月份增持了长期美国证券,净流入为637亿美元。外国私人投资者净买入720亿美元,而外国官方机构净卖出83亿美元。美国居民减少了长期外国证券的持有量,净抛售了42亿美元。


若将国际长期证券和美国长期证券均考虑在内,外国对长期证券的净买入为678亿美元。在计入调整因素后,比如对未记录的美国资产支持证券向外国投资者支付的本金的估计,10月份外国投资者对长期证券的净买入估计为506亿美元。


外国居民持有的美国国库券减少了184亿美元。外国居民持有的所有以美元计价的短期美国证券和其他托管负债增加了39亿美元。银行对外国居民以美元计价的净负债增加了1254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表示,11月份的财政部国际资本(TIC)数据定于2023年1月18日发布。



相关文章: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特别国债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一览表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国债发行凭证式吗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日续发行1年期国债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8月国债发行时间确定了吗 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国债选择什么
2022年8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7月储蓄国债要发行了 购买30万国债年利息有多少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7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美债收益率由什么决定 美债收益率是怎么算的
中国银行2022年1期储蓄国债利率查询 中国银行储蓄国债利率多少
国债一万一年有多少利息 计算方法如下
普通人买国债在哪买 买国债有什么方法
国债ETF和普通股票的手续费一样吗 国债ETF手续费是多少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2021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期限是多久?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发行吗?购买储蓄国债哪些方面要注意?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意思?
11月国债发行是什么时候?10万买国债收益有多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国 国债 外国 日本 中国 证券 10 减少 新低 环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2.2℃ “中国最冷小镇”迎今冬以来最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进一
    [银行]  央行:11月新增社融1.99万亿 新增人民币
     11月LPR持稳 专家:未来5年期报价或降1
    [股票]  股海导航 12月16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2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基金]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上证50股指期权要来了!沪市大市值公司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国内92号汽油有望重回
    [股评]  12月15日A股收评: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12月15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Ch
    [港股]  “辣条第一股”卫龙上市首日开盘破发 估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
    [美股]  昨夜美股大跌:道指收跌764.13点,跌幅
     投资者埋怨马斯克收购Twitter后工作不佳
    [外汇]  重回“6”时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9月以来首次“破7”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部分感染者听力下降 专家提醒:“阳”了
     奥密克戎重复感染概率有多大?症状会加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统计局: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
     佛山全城取消限购
    [汽车]  路透社:大众汽车考虑将斯柯达撤出中国
     恒驰汽车回应“大规模停工欠薪”:25%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