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正文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发行吗?购买储蓄国债哪些方面要注意?

2021/10/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2021年11月份国债还会发行吗?稳健型产品的种类不多,数来数去就是存款、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等,其中国债属于比较受大家欢迎的那一类。眨眼间国庆假期即将过去,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也来了,不知道大家在今年的投资情况怎么样,可以准备总结一下了。对于偏好稳健的投资者来说,今年不算是一个好的投资年份,因为市面上的稳健型理财收益都不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会发行吗?稳健型产品的种类不多,数来数去就是存款、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等,其中国债属于比较受大家欢迎的那一类。


11月份国债


眨眼间国庆假期即将过去,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也来了,不知道大家在今年的投资情况怎么样,可以准备总结一下了。


对于偏好稳健的投资者来说,今年不算是一个好的投资年份,因为市面上的稳健型理财收益都不高,收益较前几年缩水不少。


今年还可期待两批储蓄国债


稳健型产品的种类不多,数来数去就是存款、国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等,其中国债属于比较受大家欢迎的那一类。


根据财政部的规划,今年共有9批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从3月到11月,每个月10号都有1批(两期)储蓄国债发行。


从上面的发行时间来看,今年的储蓄国债就只剩下最后两批了,将分别在10月10号与11月10号发行,错过就要等明年。


从财政部的安排来看,今年最后的两批储蓄国债,电子式与凭证式各一批,10月份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因为电子式国债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不用去网点排队,所以上班族可以重点关注。


凭证式国债与电子式国债在购买方式上不一样,但是在期限设置以及在票面利率上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根据9月份发行的储蓄国债来看,当前储蓄国债的利率也不算高,三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只有3.4%,五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只有3.57%,与普通的银行存款差不多,比大额存单的利率还低些。


虽然利率不高,但对于想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来说,今年的储蓄国债还是比较值得投资,利率还算说得过去,要论安全性,在所有产品里面国债必然排在第一梯队。


有人会觉得现在储蓄国债的利率太低,想等明年再买,首先按照往常的规矩来看,储蓄国债一般在三月份开始发行,这中间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再者说了明年的国债利率是涨是跌还不好说。


购买储蓄国债哪些方面要注意?


储蓄国债现在的利率不算太低,再加上有限的发行额度,所以在市场上还是一个僧多粥少的局面。如果对今年最后两批储蓄国债感兴趣,那么在买之前需要注意一些事情。


下个月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依靠网络发行,无须去银行网点排队,可以在代销银行的网上银行,或者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上面参与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电子式国债需要开通国债专用账户,当然开通起来并不麻烦,有需求的可以提前开好,为认购当日节省时间。


凭证式国债就不一样了,想买它就必须去银行网点的柜台才行,比电子式国债稍稍麻烦一些。


另外,不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的储蓄国债,均支持提前支取,并且只要持有时长超过了180天还可以享受靠档计息的政策。


这样子对于流动性有要求的投资者来说,算一件好事,就算提前取出来了,也不至于损失太多的利息。


当然,不管是电子式国债还是凭证式国债,发行日都不会因为是不是周末而推迟,所以如果有些国债发行日期在周末,大家可能认为会延期到工作日的,这个想法就错了。


周末也有一些银行在上班,按照储蓄国债的热度来讲,往往发行第一天就会被抢购一空,多等一天可能就买不到了。如果遇到周末,也不妨去银行网点碰碰运气。


现在的国债利率不高是事实,同样这也是所有稳健型理财都遇到的客观问题,毕竟是因为市场环境导致的,大家也没什么好办法。


不过现在的国债利率虽然低,但还是有一些优点,并不是完全不值得大家去购买了。



相关文章: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意思?
11月国债发行是什么时候?10万买国债收益有多少?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百润转债今日申购 债券代码为127046
央行净投放对国债有什么影响?会导致价格上涨!
储蓄国债的期限是多久呢?可不可以提前支取呢?
央行在香港发行央票 中标利率是多少?
9月国债是10号发行吗?国债要去哪里购买?
储蓄国债周五发行 国债跟银行存款哪个好?
2021年9月发行国债吗?什么时候发行?
9月国债什么时候发行?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国债和央行票据的区别是什么?央票和国债都有什么优点?
7月我国债券市场发债超5万亿元
N闻泰转上市分析 发行规模为86亿元
9月份国债会不会发行?发行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最新一期国债利息怎样?国债利息下降是什么原因?
国债逆回购会亏损本金吗?
2021年9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国债有几种类型?
1万国债一年多少利息 具体计算方法可以了解
8月10国债会发行吗?要怎么购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债 储蓄 发行 利率 电子式 银行 今年 月份 稳健型 哪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1月还有省份限电吗?哪些省份限电?
     2021年山东停工令是什么时候?具体涉及
    [银行]  建设银行房贷利率最新 2021年建设银行房
     建设银行自动存款机最多一次存多少?
    [股票]  2021中国联通三季度业绩出来了吗?收入
     注册制创业板要什么条件才能开通?具体
    [基金]  冬天煤炭基金还值得购买吗?2021年冬天
     他们三季度买了啥股?一波明星基金经理
    [保险]  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怎么算的?新农合和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期货]  冬天煤什么时候价格会下降?2021年冬天
     居民天然气多少钱一方?2021天然气价格
    [股评]  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0.83% 光刻胶板块领
     今日大盘指数分析 盘面上有哪些消息?
    [港股]  港股收盘今日行情 恒生指数收跌
     2021年港股哪些时间休市?港股放假安排
    [美股]  隔夜外盘:标普500指数连涨7日 创收盘历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10月22日)
    [外汇]  离岸、在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升破6.40 创4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债券]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发行吗?购买储蓄国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明年高考报名什么时候开始?具体报名对
     2022年高考有哪些新政策?不允许这几类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2021房地产税收政策会是怎么样的?具体
     新房价格6年来首跌 下跌了多少?
    [汽车]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中国拟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