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正文

2022年8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2/7/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截至2022年7月13日,8月的国债利率还未发布,最新一期的国债三年期利率为3.35%,五年期利率为3.52%。2022年第一、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于3月10日至19日面向个人发行,两期国债方案最大发行额是300亿。与同期的银行存定期对比,具备一定的利率优势。以上就是2022国债8月利率相关内容。

截至2022年7月13日,8月的国债利率还未发布,最新一期的国债三年期利率为3.35%,五年期利率为3.52%。2022年第一、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于3月10日至19日面向个人发行,两期国债方案最大发行额是300 亿。与同期的银行存定期对比,具备一定的利率优势。以上就是2022国债8月利率相关内容。



国开债与国债的差别


1、税收上的差异:国开债获得的利息是缴纳所得税,所得税为25%,即购买国开债获得收入的25%,而国债全部免税;


2、发行主体的差异:国开债发行主体为银行,主要面向邮政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地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国债发行主体为国家,主要面向国内外机构和个人,发行目标广于国开债;


3、发行目的不一样:国债发行的目的是填补中央财政赤字,或是为一些斥资极大的项目建设、以及一些独特经济政策甚至为战事筹集资产,而国开债的发行目的是推动商业经济的发展,同时提供较高的利率,是投资理财交易最活跃的债券之一。


国债安全吗


当然,国债是可靠的,可以说它的安全水平很高。毕竟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有中央的信誉担保贷款,到期后本息全额支付。因此,它具有很高的信誉,可以说是用户认可的安全投资工具。并且国债也恰好是因为信誉度好、利率优、风险性小而称之为“金边债券”。除国债外,还有其他类型的债券,如基于当地政府声誉的地方政府债务,企业债券是由中央政府、国有独资公司或国有控股公司发行的债券。两者的风险都不高,对于公司债券,安全系数相对较低。


国债是投资理财还是存款


国债是储蓄,并不是理财。国债是以国家的信誉为基础,由财政部发行的,信誉度极高,期满还本付息的一种债券。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日是明确的,购买时间为每个月的10号,即每个月10号这一天,用户可以直接去银行选购,假如银行已经销售结束,则可以换一家银行试一下,一般去大型的银行选购比较好。本文主要写的是2022国债8月利率有关知识点,内容仅作参考。


.



相关文章:
科利转债中签号是多少 127066中签号码查询信息一览
道通转债中签号是多少 118013中签号查询一览
7月储蓄国债要发行了 购买30万国债年利息有多少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7月国债最新消息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美债收益率由什么决定 美债收益率是怎么算的
中国银行2022年1期储蓄国债利率查询 中国银行储蓄国债利率多少
国债一万一年有多少利息 计算方法如下
中特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中签盈利及上市时间预估
783838成银发债怎么样 投资者可以参与申购吗?
072864盘龙发债怎么样 中一手能赚多少钱?
中特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中签盈利及上市时间预测
苏利转债中签率 113640配号 苏利转债什么时候上市?
普通人买国债在哪买 买国债有什么方法
锦浪转债300763值得申购吗 发行价格100元
双箭转债127054值得申购吗 双箭转债申购价值如何
国债ETF和普通股票的手续费一样吗 国债ETF手续费是多少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锦浪转债什么时候申购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锦浪转债什么时候申购
豪美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豪美转债今日申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债 发行 利率 银行 2022年 开债 债券 8月 多少 消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上半年人民银行降低准备金率0.25
     上半年住户存款增加超¥10万亿 为啥
    [银行]  村镇银行“取现难”新进展!河南将对4家
     央行: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81万亿元
    [股票]  7月13日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卖出68.74亿
     楚环科技、立新能源7月13日申购指南
    [基金]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今晚油价二连降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4元
     7月12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
    [股评]  7月12日A股收评:创业板跌超2% 赛道股再
     7月12日A股收评:指数三连跌 沪指收盘跌
    [港股]  天齐锂业跌停 上市即破发跌9%
     7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32% 四只新
    [美股]  巴菲特持有比亚迪多少股份 2022年巴菲特
     2022年7月11日美股行情如何 美股三大指
    [外汇]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欧元兑美元跌至20年来新低 距滑向平价仅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22年8月国债
     科利转债中签号是多少 127066中签号码查
    [黄金]  高盛:12个月黄金目标价为2500美元/盎司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理财]  中国多地提高医保最低缴费年限:男30年女
     湖北退休金调整细则2022发布 2022年湖北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一人购房全家帮”已经有14个城市推出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汽车]  特斯拉中国6月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
     公安部:202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