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国债 >> 正文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2022/6/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对于本月6月国债发行暂停了,很多盆友都想知道下个月国债发行吗?具体发行额度怎么样?告诉大家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出来的。2022年第二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发行的国债包括记账式附息国债、记账式贴现国债以及储蓄国债三种类型。2022年第二季度储蓄式国债分为3年期和5年期,发行起始日4月10日、5月10日、6月10日。

对于本月6月国债发行暂停了,很多盆友都想知道下个月国债发行吗?具体发行额度怎么样?告诉大家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出来的。

2022年第二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发行的国债包括记账式附息国债、记账式贴现国债以及储蓄国债三种类型。

2022年第二季度储蓄式国债分为3年期和5年期,发行起始日4月10日、5月10日、6月10日。4月份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5月份发行的是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6月份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

2022年第二季度储蓄国债发行计划

月份品种期限(年)发行起始日付息方式

4月电子式3\54月10日按年付息

5月凭证式3\55月10日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6月电子式3\56月10日按年付息

7月电子式3\57月10日按年付息

从发行计划可以发现,储蓄式国债分为电子式储蓄国债和凭证式储蓄国债,那么二者的区别是什么?区别主要有三点:

第一、申购手续不同。储蓄国债电子式需开立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后购买,凭证式国债可以直接用现金购买。

第二、记录方式不同。储蓄国债电子式的记账方式为电子记账,凭证式国债的记账方式为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

第三、计息方式不同。电子式储蓄国债的付息方式有按年付息,也有利随本清的方式,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第四、申购渠道不同。凭证式储蓄国债购买渠道单一,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除了在银行柜台购买之外,还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非常方便,不想去排队的话,可以提前学一下网银的操作流程。

记账式国债又称无纸化国债,贴现国债和附息国债的区别是:贴现国债以低于面值的价格贴现发行、到期按面值还本、期限为1年以下的国债,比如今年第2季度即将发行的国债贴现期限有91天和182天两种;附息国债则是定期支付利息、到期还本付息、期限在1年或1年以上的国债,比如2季度即将发行的有1年、3年、5年、7年、30年等,包括半年付息和按年付息。

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式国债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有5个方面的区别:

①储蓄国债只能是个人购买,记账式国债个人和机构都能购买;

②储蓄国债在代销银行购买,向上线下都可以,记账式国债可在银行或证券公司购买;

③发行利率确定机制不同,储蓄国债是参照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及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确定,记账式国债根据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投标确定;

④储蓄国债只能在发行期认购,不能上市流通,但可以按有关规则提前兑取,而且可以用来办理质押贷款以变现,后者可以上市流通,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

⑤储蓄国债风险小,投资者无论是持有到期还是提前兑取,都不必承担利率变动风险。记账式国债如果持有到期,则获得到期收益,如果未到期在二级市场变现,就可能遭遇卖出价低于买入价的情况。

.


相关文章:
美债收益率由什么决定 美债收益率是怎么算的
中国银行2022年1期储蓄国债利率查询 中国银行储蓄国债利率多少
国债一万一年有多少利息 计算方法如下
中特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中签盈利及上市时间预估
783838成银发债怎么样 投资者可以参与申购吗?
072864盘龙发债怎么样 中一手能赚多少钱?
中特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中签盈利及上市时间预测
苏利转债中签率 113640配号 苏利转债什么时候上市?
普通人买国债在哪买 买国债有什么方法
锦浪转债300763值得申购吗 发行价格100元
双箭转债127054值得申购吗 双箭转债申购价值如何
国债ETF和普通股票的手续费一样吗 国债ETF手续费是多少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锦浪转债什么时候申购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锦浪转债什么时候申购
豪美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豪美转债今日申购
珀莱雅转债113634中签率出来了吗?发行价格是多少?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2021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期限是多久?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发行吗?购买储蓄国债哪些方面要注意?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意思?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国债 发行 储蓄 付息 10日 电子式 购买 2022年 记账式 到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到2025年全部社区服
     2024年低至0.8%!IMF大砍美国GDP增长预
    [银行]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宁晋农商银行2022个人大额存单发行及利
    [股票]  6月2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6月27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2022年6月26日今日小麦价格行情 附加今
     WTI原油日内大跌5%
    [股评]  6月24日A股收评:两市全天高开高走创指
     6月24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涨近2% 北
    [港股]  6月24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83% 快狗打
     理想汽车(2015.HK)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山西养老金上调公布 山西养老金上调标准
     造车有多烧钱?马斯克直言非常担心破产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武汉本市户籍已有2套住房可再买1套 在武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