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退 实现软着陆很有挑战性

2022/6/23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刚刚过去的一夜,“美国经济衰退”的“阴霾”笼罩资本市场。鲍威尔重磅发声暗示美国可能经济衰退,还表示不排除加息100基点,美股尾盘跳水。衰退担忧也影响了油价,库存的突然变化也重挫了油市信心,再加上拜登当天放大招,油价也大跌了。鲍威尔重磅发声:不排除加息100基点,经济可能衰退,实现软着陆很有挑战性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刚刚过去的一夜,“美国经济衰退”的“阴霾”笼罩资本市场。


鲍威尔重磅发声暗示美国可能经济衰退,还表示不排除加息100基点,美股尾盘跳水。衰退担忧也影响了油价,库存的突然变化也重挫了油市信心,再加上拜登当天放大招,油价也大跌了。


鲍威尔重磅发声: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退,实现软着陆很有挑战性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关于加息,被问及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时,鲍威尔表示,永远不会排除任何幅度的加息。


鲍威尔还指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加息的速度取决于未来的数据。一连串额外的加息已被市场消化,这是合适的。最新的通胀指标表明,我们需要加快加息步伐。我们将看到利率继续快速上升。


关于经济状况,鲍威尔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实现软着陆,这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我们这样做的能力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无法控制的因素;我们的另一个风险是,如果我们不恢复价格稳定,通胀预期就会上升。


鲍威尔还表示,当然有衰退的可能性,但不是有意为之。我对于预测未来三年的经济非常谨慎。


此外,他也指出,“我不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特别高。”他认为,近期数据显示,本季度实际GDP有所增长,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美国经济的竞争力很强,但也有些行业的竞争力较弱。我们认为我们不需要引发经济衰退。


关于通胀,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承诺将通胀率恢复到2%。5月的现有数据可能表明,核心通胀率可能保持在4月份的年化4.9%的水平,或略有下降。通胀水平明显高于预期,未来可能还会出现更多意外。通货膨胀在很大程度上是全球现象。探索如何加强和改善全球供应链很重要。


此外,对于石油价格的飙升,鲍威尔直言,美联储对油价真的无能为力,这不是美联储对石油行业竞争的判断。


关于就业市场,鲍威尔指出,劳动力需求“非常强劲”,而劳动力供应仍然低迷,自1月份以来,劳动力参与率几乎没有变化。


关于俄乌局势,鲍威尔指出,更持久的供应链约束加剧通胀,俄乌冲突等可能会加剧供应链问题。


关于投资,鲍威尔指出,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似乎正在放缓,住房市场似乎在一定程度上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而走软。


三大股指尾盘跳水


鲍威尔刚开始讲话时,曾提到美国经济非常强劲,还指出一连串额外的加息。这些发言整体利好股市,所以美股市场原本涨得不错,三大股指一度均翻红。


但临近尾盘,鲍威尔提到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还指出永远不会排除任何幅度的加息。美股走势也受到拖累,三大股指收盘时齐跌。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3%,报3759.89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5%,报11053.08点;道琼斯指数跌0.15%,报30483.13点。


Image


Image


大型科技股则涨跌不一。苹果跌0.38%,特斯拉跌0.40%。亚马逊涨0.25%,谷歌A跌0.05%,奈飞涨4.67%,微软跌0.24%。


其中,苹果在盘中市值一度达到2.20万亿美元,超越沙特阿美重回市值第一,但收盘时又收跌,失去全球市值第一宝座。


Image


据金十,固定收益市场结构研究主管Sean Savage分析称,尽管鲍威尔指出,市场对美联储举措的解读相当不错,但我们认为,更快走向更高利率可能会对美国国债的流动性造成进一步的不利影响。只要通胀仍不断变化,美联储在透明度方面的沟通和努力可能会因为需要灵活性而受到影响,这将给流动性提供者和投资者带来挑战。


三大利空突袭, 油价盘中大跌7%


鲍威尔对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暗示也影响了原油市场,推动油价大跌。


此外,原油库存数据的超预期变动,也是原油市场的另一利空因素。美东时间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560.7万桶 , 预期值-143.3万桶, 前值73.6万桶。


第三,拜登当天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的做法,也使得人们担忧美国将采取更多方式应对能源价格飙升,打击了原油市场的信心。周四,多家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还将与美国能源部长会面,讨论增加供应的方法。


三重利空因素的影响下,美油盘中一度跌超7%,布油盘中一度跌近7%,收盘时,两者跌幅均收窄至4%左右。


美国总统拜登放大招 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


据央视,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支持暂停征收联邦和州的汽油税,旨在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问题。


拜登在当天的演讲中称,他提出联邦和州层面的“汽油税假期”,旨在对消费者进行救济。这一所谓的“汽油税假期”,将包括取消向消费者征收的每加仑汽油18美分的联邦税。不过,由于共和党人和部分民主党人持怀疑态度,拜登应对能源价格的努力将在国会面临重重障碍。


而拜登的这项呼吁将面临重重阻碍。据新华社昨日报道,民主党籍众议员、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彼得·德法齐奥说:“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不会在加油站给美国家庭带去多大缓解,反而会给公路信托基金造成数十亿美元资金缺口。”


公路信托基金是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钱柜”,支撑着全美庞大的路网建设。按多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说法,燃油税是公路信托基金的重要收入来源,这些官员没有提及燃油税“断供”后新的收入来源。


也有分析师指出,暂停汽油税的做法其实没什么用。据财联社,摩根大通表示,美国政府人为压低汽油价格的干预措施,将抵消抑制消费的部分因素,反而推高汽油价格。只有炼油能力不足和其他供应方面的问题得到解决后,汽油价格飙涨趋势才能得到长期缓解。目前正在讨论的干预措施包括削减汽油税、调整生物燃料混合要求以及限制燃料出口,这些措施反而鼓励人们多开车,只有需求下降,汽油价格才会下降。


小摩突然宣布裁员 房贷部门上千人受影响


周三,美股面临经济衰退威胁的例证又多了一个。


当天,摩根大通突然本周将裁减数百名房贷部门员工,还将对数百名员工进行重新安置,总共受影响的员工超千人。


据悉,随着抵押贷款利率迅速攀升,美国原本火热的房产市场迅速降温。


摩根大通的一位发言人周三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本周的人员安排决定是因为抵押贷款市场出现周期性变化所致,” “我们得以主动地将许多受影响的员工调往公司内的新岗位,且正在帮助其余受影响员工在公司内外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之际,Compass Inc.和Redfin Corp.等企业也在裁员。其中,Compass上周在监管公告中称,将裁员大约10%,裁员人数在450人左右;Redfin计划裁员大约6%,裁员人数约为470人。


20年来最致命地震重创阿富汗,至少1000人遇难


联合国官员:已向阿富汗运送援助物资


当地时间6月22日,联合国驻阿富汗和人道主义协调员阿拉克巴罗夫就阿富汗地震进行了通报。阿拉克巴罗夫表示,阿富汗南部多地受到地震影响,但由于目前仍在搜救,因此尚不掌握明确的伤亡数字。阿拉克巴罗夫预计死亡人数会继续上升。


Image


阿拉克巴罗夫表示,联合国及阿富汗当局正进行搜救,联合国已经向当地运送了10吨医疗物资,并派出了相关医疗人员。一共18组医疗人员已经前往受到地震影响的地区。但当地气候条件不佳,预计更多援助将会在未来数日抵达受影响地区。


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阿拉克巴罗夫表示,目前联合国在阿富汗的人道行动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援助行动,因此庆幸的是,目前当地物资和援助人员仍然充足。对于受到地震影响必须离家的灾民,联合国根据此前在阿富汗经验,提供了现金和三天的粮食等物资。他表示,国际社会已经表达进行协助的意愿,详细情况将在未来数日内宣布。


阿拉克巴罗夫表示,地震对阿富汗人民本已艰难的生活造成了更大的冲击,联合国将继续努力减轻阿富汗人民痛苦。


阿富汗东部地震造成死亡人数超1000人


阿富汗官方媒体巴赫塔尔通讯社22日报道,据帕克提卡省的官员称,阿富汗东部地震造成死亡人数已超过1000人,超过1500人受伤。该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这是20年来在阿富汗导致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地震。帕克提卡省新闻和文化局长穆罕默德·阿明·哈迪法说,仅在该省加延和巴尔马尔两个地区,地震及山体滑坡就已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官员萨拉赫丁·阿尤比说,震区一些村庄位置偏僻,因此遇难者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1时24分(北京时间4时54分),震级6.2级,震源深度约30公里。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信息,本次地震震级为5.9级,震中位于阿富汗东部城市霍斯特市西南40多公里处。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表示,暂未收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22日主持紧急会议,要求各有关机构立即赶赴现场,利用一切资源挽救生命,为受灾民众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相关文章:
一张图解读美联储6月决议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为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
全球股市已蒸发20万亿美元 2022年股票为什么跌得这么厉害?
美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停加息
美联储:通胀“非常高”!6月、7月大概率各加息50基点 市场:9月就得“服软”!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短暂跌入熊市
美联储或继续加息 A股市场会受到影响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在接下来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美联储大幅加息如何影响A股?具体详情如下!
对抗通胀 联储会将基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
耶伦:美国经济增长稳健 可能出现“软着陆”
又有17家公司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 美股三大指数狂
美联储会议纪要再度释放加息50个基点的信号 支持每月缩表950亿美元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 油气、抗疫板块涨幅居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非常强劲 持续加息是合适的
联储如期宣布加息调高通胀预期 纽约股市再现过山车
隔夜美股指跌入技术性熊市 中概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重挫
隔夜美股纳指跌超1.5% 油价从10年高位回落
美联储货币政策半年报重申:“很快”进入加息周期是适宜的
隔夜美股欧美股市齐涨 Meta(FB.US)涨超5%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鲍威尔 加息 经济 阿富汗 市场 影响 地震 美国 我们 汽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联储会主席鲍威尔首次明确承认:加息可
     两部门联合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 3
    [银行]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宁晋农商银行2022个人大额存单发行及利
    [股票]  每日市场要闻(6月23日)
     6月2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WTI原油日内大跌5%
     汽油价格还会降吗?下一轮油价调整预估
    [股评]  6月23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半日涨超1% 汽
     6月22日A股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1.
    [港股]  理想汽车(2015.HK)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
     南南资源盘中一度暴涨超17倍,港股细价煤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造车有多烧钱?马斯克直言非常担心破产
     广西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广西养老金每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武汉本市户籍已有2套住房可再买1套 在武
     房企卖房拼了 中国楼市再现“首付5%、首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