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11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1-11-7 9:22:3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一、美国股市周五走低,因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抵消了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小幅增长带来的提振作用。这是美国股市9月份以来首次单周累计下跌。主要股指早盘大跌,但之后收复了部分失地,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周五落下帷幕,
  一、美国股市周五走低,因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抵消了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小幅增长带来的提振作用。这是美国股市9月份以来首次单周累计下跌。主要股指早盘大跌,但之后收复了部分失地,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周五落下帷幕,但未能就支持欧元区救助方案作出新的承诺。此外,意大利已请求国际方面监督其紧缩方案。

  价值人生网评论:欧洲的问题掺杂了太多政治,欧洲人本身的懒惰短期无法改变,持续下去,对经济的长期信息不足。昨天一个奢侈品公司的经理和我吃饭,说起来法国产的化妆品,交货周期要5个月,这让中国区的同事无法接受,中国速度可能的确是走的太快,但侧面反映出欧洲的一些产品制造没有和中国一样有高效率。

  二、吴晓灵反对放松银根:吴晓灵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经历了两年的高额信贷投放,造成流动性泛滥及过度投资。她指出,今年中央贷款规模底线为人民币7.5万亿元(约合1.2万亿美元)。2009和2010年两年中国贷款总规模近人民币18万亿元。为了遏制经济增速放缓,中国政府似乎已打算放宽货币政策。

  价值人生网评论:惠州、东莞一带的贸易商隐约感到了些许的宽松,深圳这里的公司倒是没有觉得宽松,接下来两个月的7500亿应该是有痕迹,目前好消息在不断的涌来,但不需要考虑宽松的货币政策,各个行业减税就足够了,减税比补贴对企业更加实际,补贴基本都是无效的,无法监控。

  三、新希望:重组完成,六和集团和新希望农牧业绩再度超预期。重组收官,新增股份上市,前三季度EPS1.3元。公司新增9.05亿股份于11月4日上市,总股本变更为17.38亿股;公司公布其2011年1-9月备考财务数据,销售收入507.87亿,净利润22.57亿,分别较重组前增长588%和162%。

  价值人生网评论:成天炒农业,最正宗的农业股,估值几乎是农业板块里面的最低位,值得长线拿,虽然基金在里面反复做波段,但不妨碍其投资价值,不要简单的把其持有股权部分加总,这样不合理。

  四、煤价攀至年内最高,电荒或再现。“如果秦皇岛煤炭价格继续攀升,大批电厂盈利无望,越发电越亏损,加上发电企业资金不足,经营困难,无钱采购煤炭,发电积极性严重受挫,煤电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愈加频繁。”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综合平均价格报收853元/吨,该价格打破了该指数运行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价值人生网评论:电价不能涨,那就只能压着煤价,价格扭曲对研究宏观的人来说是个笑话,很多假设可以瞬间因为政府的改变而完全打破。

  五、土地成交环比暴跌40% ,创两年新低。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全国133个城市所作的统计,10月份当月这些城市共成交土地1365宗,成交面积5500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跌40%,同比去年的跌幅达到37%。其中住宅类用地的成交数据跌幅更大,共计成交408宗,成交面积仅2004万平方米,同比跌幅高达45%。

  价值人生网评论:目前开发商手里面的资金的确紧张,尤其是区域性的小地产商,银行对地产商的开发资产限制是对的,也应该对持有较多物业的投资者征收税赋,这对社会公平有效,目前肯定是公平优先,不然出事太多,大家都要推倒重来。

  六、11月2日,结束了申购的南宁八菱科技  (002592 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布网上发行中签公告,这意味着二次发行的八菱科技即将于深交所顺利上市。然而,根据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在南宁的调查证实,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顾瑜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经被南宁公安局立案。

  价值人生网评论:八菱科技可能要悲剧了,这个行业本身门槛就低,上市只是拯救一个企业,不会有太多的促进。

  七、据消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可能包含缩短调价周期、调整挂靠油种以及调价权下放到大石油公司等改革。有三大事件性利好,按照发生时间的先后次序和可靠程度,它们分别是:成品油调价宣布权下放石油公司(年底前);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年底或来年初);天然气井口价和城市门站价适度上调(明年二季度前)。

  价值人生网评论:关注中国石化,已经熊了这么长时间了,王宏远买的中国石油,也应该中线看一波。

  八、中信证券  (600030 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周五晚间公告称,10月份母公司亏损1.41亿元,为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亏损;营业收入为-1.09亿元,期末净资产为679.09亿元。公司称,2011年10月,境内证券市场交易日相对较少,交易量环比下降,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经纪业务收入下降。

  价值人生网评论:

  每轮熊市都会有一个规模大的券商倒闭,才认为是最终的熊市见底,但现在比较难,没有杠杆,保证金在银行,无法挪用,如果要死,就是把某些券商熬死,经纪业务不赚钱,亏损,直到出问题,被并购,但这个券商肯定不是中信。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