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5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5-17 8:33: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道指跌33点港股昨大跌3.19%道指下跌33.45点,收于12,598.55点,跌幅为0.26%;纳指下跌19.72点,收于2,874.04点,跌幅为0.68%;标准普尔下跌5.85点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跌33点港股昨大跌3.19%

  道指下跌33.45点,收于12,598.55点,跌幅为0.26%;纳指下跌19.72点,收于2,874.04点,跌幅为0.68%;标准普尔下跌5.85点,收于1,324.81点,跌幅为0.44%。

  黄金期货下跌1.3%,收于每盎司1536.60美元。原油期货下跌1.25,收于每桶92.81美元。

  (沙: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引起市场担忧,抵消了美国工业产出与房地产市场等利好数据的影响。

  港股恒指昨收跌3.19%,跌去638.83点,创七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国企指数跌幅为3.41%。)

  2、265亿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消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

  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安排22亿元支持推广节能灯和LED灯;安排3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安排16亿元支持推广高效电机。

  (沙:对家电、LED、汽车板块、对节能环保概念形成实质性利好!)

  3、王岐山:中国资本市场发育稚嫩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表示,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快、变化大,但发育仍比较稚嫩。要借鉴国际资本市场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组织制度创新,加强市场监管,积极稳妥地扩大对外开放,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沙:王副总理主管金融,“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再次被提及!就不知有何新的具体举措?)

  4、周小川:加强与证监会合作一如既往支持资本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在第三十七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上表示,作为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将加强与中国证监会和其他监管机构合作,一如既往支持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

  他表示,要积极推动债券市场发展,促进资本市场全方位开放,适时推出双向跨境ETF,逐步扩大QFII和RQFII额度,支持经营机构积极走出去,不断提高资本市场运行效率。

  (沙:说不定是周小川接到了再不能慢待股市、要他与郭树清联手搞好股市的“最高指示”!)

  5、周小川:中国资本市场存“父爱式管制”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在同样的场合还说,中国资本市场尚存在“父爱式管制”,要加大改革力度。政府的主要责任是做好投资者教育,让其自行积累知识并逐步承担风险。

  (沙:所谓“父爱式管制”,就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备受宠爱。中国股市滥发新股、世界少有,使得“孩子”营养不良、骨瘦如柴,受到宠爱了吗?)

  6、郭树清: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昨天的郭树清)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6日在第三十七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推出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对于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阶段各方面的条件也非常有利。要按照准确定位、权衡利弊、控制风险、抓住重点、注重实质的思路,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以此推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在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

  (沙: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就是拓宽资本流出入的渠道,尤其是要放宽对资本流出的限制,将利好于整个金融市场,尤其利好于B股!)

  7、、28只新基金同步发行偏股产品仍是主流

  5月份新基金再现高位发行。伴随本周6只基金上架,伴随4月份以来大盘上涨,新基金发行热潮涌动。数据显示,目前在发的基金达到28只,处于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沙:基金早已不是市场的做多力量,早已成为一种投机力量!)

  老沙的感觉

  1、见下图,中石油10连阴,最大权重股如此走势为哪般?

  



  2、以下是我5月2号所写—— 3、“一将功成万骨枯”!以下是我2007年11月2日所写的《满城尽带汽油桶》,应该有再读一遍的必要——

  美国原油期货的暴涨,中国成品油的加价,中石油业绩的稳步增长,中石油在沪综指中傲视群雄的权重……,这一切都使得下周一中石油上市之际必然会成为抢手货,为了备战历史上这一次最重要的抢筹战役,机构们早就开始准备充足的“弹药”!

  周五盘面非常明显地预示着一场抢筹大战不可避免——

  1、中石化逆市上行。中石油40元开盘价的预期拉动着中石化不足30元的市价;而作为中石油上市开盘价的重要参考依据,中石化的“顶部”越是抬高,中石油的身价便越显尊贵。人们从中石化在10月里接连不断地创历史新高中已经不难看出,中石油很可能复制中国神化开盘后演绎出的“中国神话’!

  2、绝大多数个股下跌。个股的普遍下跌反映出整个市场短时间内的严重失血,为了使中石油这艘巨轮平稳着陆,为了能有充足的资金予以承接,机构们只得撤东墙补西墙,而散户们在“买了中石油,一辈子不用愁;买了中石化,一辈子不用怕”的口号驱使下,也多多少少地准备些钱在备战!

  史上最为壮观的抢筹大战将在下周一上演,真可谓“一将功成万骨枯”,或喻为“满城尽带汽油桶”!

  3、须知股市从来就是政治、经济的晴雨表!

  4、没有民主就没有真正的牛市!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