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3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3-31 9:04:4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道指大涨161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表演讲称,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是受鼓舞的迹象,也是联储此前推出刺激政策的效果体现。他表示,美国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大涨161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表演讲称,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是受鼓舞的迹象,也是联储此前推出刺激政策的效果体现。他表示,美国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实际经济增长率低于潜在增长率,即失业主要以周期性失业为主。虽然如今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但倘若不采取“适应性的”措施,周期性失业有可能会转变为结构性失业。

  对于伯南克这一表态,分析人士将此解读为美联储或将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来进一步改善就业市场。市场对此表现积极,美股大幅高开,欧洲股市盘中涨幅扩大,纽约原油期价小幅走高。

  道指上涨160.90点,收于13,241.63点,涨幅为1.23%;纳指上涨54.65点,收于3,122.57点,涨幅为1.78%;标准普尔上涨19.40点,收于1,416.51点,涨幅为1.39%。

  黄金期货上涨2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5.60美元,涨幅为1.4%。原油期货上涨0.2%,报每桶107.03美元。

  (沙: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暗示央行将继续坚持过去三年来帮助股市上涨的货币政策,令分析师看到QE3尚存生机,提振了市场情绪。)

  2、奥巴马问候“家里最近怎么样” 胡锦涛笑答“挺好” 中新社首尔3月26日电 正在首尔出席核安全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下榻饭店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家里最近怎么样?”奥巴马一落座即首先向胡锦涛发出问候。胡锦涛笑着说“挺好”,并向奥巴马问道:“夫人和孩子们好吧?”奥巴马随即向胡锦涛转达了家人的问候。

  (沙:耐人寻味是一问一答!

  奥巴马所问的“家”是“家庭”的“家”还是“国家”的“家”?

  胡锦涛在回答“挺好”后立即巧妙地转移了话题……,问起奥巴马“家庭”的“家”!

  “挺好”饱含深意,也使我们看到中国政权稳定在“改革派”手中而没落入“文革派”巢穴,今年后三个季度中国股市依然有戏!)

  3、奥巴马:正着手解决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首尔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关于中美经贸关系,胡锦涛强调,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一些经贸摩擦是在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过程中发生的,应该在合作过程中以合作方式逐步解决。美国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有利于扩大对华出口、拉动美国经济增长,也有利于平衡中美贸易,希望美方采取实际步骤。

  关于人民币汇率,胡锦涛指出,2005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实际汇率已升值30%。美国贸易逆差和失业等结构性问题不是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解决不了美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中方将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供求的调节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奥巴马表示,不久前,美中双方发表了《关于加强美中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证明美中通过接触对话可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美方正在着手解决美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问题,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并将采取更多便利措施。

  (沙:很显然,中国将以人民币的继续升值换取美国的高科技产品。

  请看: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6日公布,26日银行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858元,较前一交易日走低33基点,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4、法资管公司新增1亿美元QFII额度大幅买入中国股票

  法国埃德蒙德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们公司与中国外管局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对股票对外开放有自己的步伐和手续,但任何情况下我们长期投资A股的决心不会变。2012年年初外管局对我们公司QFII额度的放宽是令人振奋的信号,通俗点讲我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沙:对中国股民来说,“套牢的日子”终究会换来“好日子”!)

  5、同比增三成 七银行去年净利近四千亿

  Wind数据显示,截至27日,沪深两市已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7家银行披露2011年年报。年报显示,这些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10481.64亿元,同比增长30.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3.97亿元,同比增长31.68%。银行业继续保持稳健的扩张规模和业绩增速。

  (沙:处于价值凹地的超级大盘银行股非常适合养老金持有,稳健的中长线投资者也可以跟进!)

  6、地方财政不得动用社保基金任意投资

  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地方财政部门不得动用社会保险基金结余进行任何其他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地方财政部门要建立健全基金保值增值制度及运作机制,在确保基金支付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

  (沙:这是指“地方上”不能擅自动用社保基金买股票,历来如此,“地方上”如果擅自动用社保基金股票那还得了?此文并不影响养老金入市!)

  老沙的感觉

  1、股市突然停下了上涨的步伐,这完全是“政治”方面的原因,连奥巴马都在关切地问“家里最近怎么样”,那就更不要说场外的大资金在观察“家里最近怎么样”了!

  2、资金的外逃、大资金的袖手旁观与整个社会都在担忧“文革”死灰复燃不无关系,“股票”是“右”的产物,一旦“左起来”、“勃起来”,股票必然会像广告从电视上消失一样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3、胡锦涛的“挺好” 饱含深意,使我们看到中国政权稳定在“改革派”手中而没落入“文革派”巢穴,今年后三个季度中国股市应该有戏!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