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3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3-22 9:42: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45.57点,收于13,124.62点,跌幅为0.35%;纳指上涨1.17点,收于3,075.32点,涨幅为0.04%;标准普尔下跌2.62点,收于1,402.90
  每日开盘必读

  1、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下跌45.57点,收于13,124.62点,跌幅为0.35%;纳指上涨1.17点,收于3,075.32点,涨幅为0.04%;标准普尔下跌2.62点,收于1,402.90点,跌幅为0.19%。

  黄金期货上涨0.2%,收于每盎司1650.30美元。原油期货上涨1.1%,收于每桶107.27美元。

  (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讲话中暗示货币政策不会轻易转向,他同时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已有所缓解。)

  2、社保基金会或划拨新增资金 多家基金公司赶制投资组合方案

  消息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正紧锣密鼓地设计新的投资组合方案,内容包括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按惯例,社保基金会在收到各家基金公司上报的方案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向选中的基金公司划拨新增资金进行投资运营。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不久以后,股市和债市或迎来“新鲜资金血液”。

  中国证券报记者另外获悉,社保基金会将于29日在深圳召开有关研讨会,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多家委托投资管理人将参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也将出席。

  日前召开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披露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6月社保基金会开始投资股票,累计投资收益率为364.5%,年化投资收益率达18.61%,比全部基金累计平均收益率高出10个多百分点。会议认为,股票投资收益波动大,但只要在合理价位上购买股票,坚持长期投资,从长期看,仍可获得比固定收益产品更高收益。社保基金会将总结过去投资股票的经验和教训,对股票投资始终坚持十分谨慎态度,确保获得长期稳定较好收益。

  (沙:中国证券报的这条消息才是正道消息!老沙博客上的消息才是正道消息!)

  3、地方养老金进入股市是必然趋势

  新华社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上海证券报记者 郭一信:

  传闻已久的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终于在20日晚间得到证实:广东省获准将其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这一消息让关于养老金入市的关注再度升温。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在20日发布的消息中强调,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对股市只字未提,并于21日特别强调“不要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或是‘入股市’”。

  分析人士认为,全国社保基金并未明确这1000亿元资金中是否会有部分进入股市,但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不过即便是有也将保持在较低比例,如此安排也是在打消人们对地方养老金入市的恐惧,使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的起步更加审慎。

  去年12月份,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首次明确提出推动地方养老金入市之后,各界担忧声音渐起。在“十年零涨幅”和“2011年上证综指领跌全球”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高风险让人们难以放心地把自己的养老钱投资其中。

  更加令人不安的是,A股市场不时出现内幕交易、老鼠仓、上市公司造假等行为,投机氛围较浓,若想依靠价值投资来赚钱似乎很难。这些都让人们对养老金投资股市的前景心存疑虑。

  在此背景下,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的进展显得十分谨慎。不过,即便对股市投资讳而不言,养老金委托投资仍带来利好信号。

  (沙:这1000亿中有400个亿可以投资股市、可以买股票的铁板钉钉的事?何来辟谣?无中生有是造谣,指鹿为马也是造谣!依我看真正造谣的恰恰的辟谣者!)

  4、降息脚步渐行渐近

  《中国证券报》头版——

  通胀走低、出口增速放缓等多项经济数据加剧市场对我国经济增长下滑的担忧,观察人士认为,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降息的时间窗口渐行渐近。由于近期银行存款流失问题较突出,央行选择单边降息或不对称降息的可能性较大。

  2月CPI上涨3.2%,增速比1月下降1.3个百分点,创近20个月新低,PPI增幅也回落至0.7%。伴随通胀下降的还有出口增速放缓、外商直接投资连续四个月下降。虽然油价等因素可能会造成物价上涨压力,但PPI增幅回落表明经济活动不活跃,市场销售形势不佳,企业定价能力不强。甚至有观点认为,上半年会出现通缩,企业的真实债务成本加大,这些客观上都需要央行降低贷款利率。

  从信贷及票据市场来看,目前信贷需求意愿不足,导致派生存款增长受到制约,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已不足以推动信贷合理增长。从实体经济层面来看,当前企业开工情况显示增长动力弱于往年同期。从政策传导时滞上来分析,如果要在年内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最晚应在二季度启动降息。

  随着通胀回落,负利率终结也进一步打开货币政策调整空间。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5%,这意味着一年期实际利率已转为正值。通胀回落不仅给存款准备金率工具使用带来较大空间,作为防止经济过度下滑的政策选择之一,利率调整也可能被提上议事日程。尽管存款准备金率刚刚下调,但与降息并不矛盾,反而有相得益彰之效。降息除有利于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外,还可刺激信贷投放、扭转经济下滑势头及保持流动性适度宽松。

  去年四季度以来,全球有近50家央行降息,其中包括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等发达经济体,也包括越南、巴西、泰国、以色列等新兴经济体。尤其是此前一直加息的韩国、印度也停止加息,表明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走向的转变,即从控通胀向稳增长过渡。

  在全球一片降息声中,我国如继续保持利率稳定,则可能加速海外资本流入,对国内通胀形势构成压力。同时,我国主要出口对象是欧美发达国家,由于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为了对冲这种经济下行的压力,以及降低出口企业的债务负担,我国央行降息也在预料之中。

  从近日银监会发布的数据看,2011年商业银行净利润达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6.3%,也足以承受一至两次不对称降息。作为近年来宏观调控的受益者,商业银行也应该通过非对称降息来“让利”实体经济。

  (沙:降息的原因说得很充分,降息的条件也多方面具备,降息随时都可能发生!)

  5、“十二五”建成快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

  会议确定了“十二五”时期的建设目标:初步形成以“五纵五横”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

  (沙:基建、铁路、钢铁水泥等等板块迎来进一步发展的机遇!)

  6、2月底保险投资资金同比增长14.3%

  《上海证券报》报道:与1月积极增加投资的态势相比,2月险资显得较为谨慎,放慢了投资步伐,2月投资余额为38486.25亿元,增加259.35亿元,增长幅度0.06%。

  而《证券时报》则报道:中国保监会昨日公布了2月份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保险行业资产总额达到61935亿元,同比增长18.9%,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沙:险资经常声东击西,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份开始,保险资金的各类投资呈现逐步加快的趋势。)

  7、14家银行排队城商行农商行IPO将加力放行

  进入2012年,银监会、证监会纷纷表态支持地方银行上市,随后公布的14家申请上市银行的名单更让市场各方充满期待。日前,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深交所第十三届保荐机构联席工作会议上也表示,我国应扩大城商行、农商行上市的力度,以更好地服务好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沙:小银行上市的闸门还没有开启,但已听到敲门声。)

  老沙的感觉

  1、实际上,对政局不稳的担心才是最近股市突然放慢上行步伐的最重要的原因;而在我看来,局势、局面正在朝着越来越好、越来越正常的方向发展!

  2、“社保基金会或划拨新增资金,多家基金公司赶制投资组合方案”,来自《中国证券报》的这一头版头条消息说得还不明确吗?广东的那400个亿不买股票买什么?

  3、同样来自指定信息披露的权威性报纸《中国证券报》的头版——《降息脚步渐行渐近》,市场的流动性必然会开始放松!

  4、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国务院又提出:“十二五”建成快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继续加快建设投资的讯号,今年的GDP必然超8!

  5、依然是那句老话“一年之计在于春”,股民朋友们,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不要仅仅盯着一时半会儿的涨跌哦!

  6、2012年必然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