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3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3-30 9:29: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道指涨19点油价跌至102道指上涨19.45点,收于13,145.66点,涨幅为0.15%;纳指下跌9.60点,收于3,095.36点,跌幅为0.31%;标准普尔下跌2.28点,收于1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涨19点油价跌至102

  道指上涨19.45点,收于13,145.66点,涨幅为0.15%;纳指下跌9.60点,收于3,095.36点,跌幅为0.31%;标准普尔下跌2.28点,收于1,403.26点,跌幅为0.16%。

  原油期货下跌2.5%,收于每桶102.78美元。黄金期货下跌0.3%,收于每盎司1652.20美元。

  (沙:原油期货价格创下6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是由于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表示,该国有能力提高原油供应量来抑制油价上涨,以及市场预计美国和西方国家可能会释放紧急原油储备以打压油价。)

  2、社保基金在深开会研讨今年投资策略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3月29日,社保基金在深圳召开了研讨会,全国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高管和投资主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研讨2012年的投资策略。

  据参会公司人士透露,此次研讨会属于例行会议,每年举行两次,分为春季座谈会和秋季座谈会,会期一般为两天,此次会议并不是针对“广东省千亿元养老金受托方案”而专门召开的。该人士表示,会议主要讨论投资思路,进行业务探讨等,至于养老金入市等问题,他表示并不知情。

  另外一位参会人士表示,在昨日的会议上,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分组讨论了今年的投资策略,同时讨论如何进一步提高投资绩效。

  (沙:此次会议的“内幕”引人猜想。)

  3、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

  《新京报》——

  3月19日,广东省千亿养老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一时间被当做“养老金入市”大门开启的试点。

  3月26日,财政部通知要求,地方社保基金结余不能用于自主投资运营,必须存于财政专户或者购买特种国债。该消息随即又被解读为,财政部为养老金投资运营“降温”。

  事实上,财政部这个通知发布日期是2月15日。和广东省试点并无直接关联。此前多年,财政部对于社保基金的要求也一直是存于财政专户、不能随便进行投资运营。

  但种种迹象表明,养老金“入市”似乎已箭在弦上,已进入日程投资运营方案更成为各方期待的目标。

  (沙:“事实上,财政部这个通知发布日期是2月15日”!)

  4、郭树清:加快期市发展增强服务经济能力

  证监会召开“加快我国期货市场改革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学习报告会。

  郭树清要求加快期市发展增强服务经济能力,要求抓紧建设原油期市,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焦煤期货

  (沙:现货没抓好又去抓期货!但对于国债等期货的推出用了“稳妥”二字,意在最近不可能推出!)

  5、基金年报出齐多数预判A股底部已出现

  今日披露完毕的64家基金公司旗下2011年基金年报显示,基金经理整体对A股市场的预期进一步趋向积极,“A股市场底部已经出现”的说法成了多数基金的共同声音。新华优选成长基金认为,“市场底部就在眼前”。易方达科汇认为,“股票市场缓慢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鹏华价值基金则表示,“一部分个股已经跌出了机会,2012年会有更多机会。”

  (沙:在2011年,基金业受到股债双杀的行情打击,有逾八成基金出现亏损。)

  6、四大行日赚17.26亿元三桶油日赚7.5亿元

  1220亿、1694亿、2084亿 、1303亿,这是农行、建行、工行、中行四大行上一年的净利业绩,相当于日赚17.26亿元。今日中石油发布2011年年报,至此,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桶油年报悉数出炉。虽然三桶油仍在年报中抱怨炼油业务亏损严重,不过,统计发现,2011年三桶油净利润总额达到2749亿元,净利润总额依然惊人,日赚7.5亿元!

  (沙:详见“老沙的感觉”中的评论。)

  老沙的感觉

  1、十几年股市的风风雨雨告诉我,散户投资成败的最关键因素是“意志品质”!

  2、须知:“套牢”是“盈利”之母,“割肉”是“亏损”之父!

  3、去问一问所有具有10年以上“股龄”的老股民,股市有这样出货的吗?有这样见顶的吗——

  

这就是2011年公司营业额2万亿元、同比增36.7%的中石油近期的走势!

这就是日赚7.5亿元的“三桶油”之一的中石化近期的走势!

这就是 2011年报靓丽,实现净利194.75亿元,并承诺两三年内不再融资的中国平安近期的走势!

这就是买一斤苹果酒吃掉好几股的中国银行近期的走势!掉入“2元股泥沼”!


  再问一遍:有这样出货的吗?有这样见顶的吗?!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