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4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4-25 9:23: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道指上涨74点道指上涨了74.39点,收报13001.56点,涨幅为0.58%。标准普尔上涨了5.03点,收报1397.97点,涨幅为0.37%。纳指下跌了8.85点,收报2961.6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上涨74点

  道指上涨了74.39点,收报13001.56点,涨幅为0.58%。标准普尔上涨了5.03点,收报1397.97点,涨幅为0.37%。纳指下跌了8.85点,收报2961.60点,跌幅为0.30%。

  (沙: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本周将召开各自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即QE3的立场如何,日本央行宽松力度究竟有多大,这些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2、基金一季末仓位78.78% 弹药充足 基金一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天相对全部6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统计,季末,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78%,各类型基金仓位普遍微升0.33~1.38个百分点,显示基金整体投资心态比较平稳。

  盈利方面,基金在一季度终于摆脱了去年四季度的亏损尴尬。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月各只基金整体实现利润380.5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其中偏股型基金成“创收”主力,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实现利润258.24亿元

  归纳基金的后市观点,谨慎仍是主流。基金认为,未来行情最大掣肘因素在于经济面。不少基金指出,一季度并不是本轮经济周期的底部,二季度经济将继续向下。而政策方面或继续“预调微调”,大幅放松的空间不大。大部分基金判断二季度市场仍将保持箱体震荡。

  (沙:基金仓位较满应属利空,基金仓位较轻应属利好;这是由于如今的基金已“堕落”为做短线的“超级大户”,仓重必然出货,仓轻必然吸筹!)

  3、上期所获准开展白银期货交易

  中国证监会昨日宣布,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白银期货交易。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和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证监会将批准上期所上市白银期货合约。

  (沙:一般说来每增加一个交易品种对A股市场都会有负面影响,但如今已经“多层次”,相信白银期货市场并不会对A股的资金面造成什么影响。)

  4、四大行股息率远超一年期定存利率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按年报分红预案和最新股价计算,目前A股银行板块平均股息率为3.36%,其中四大行股息率高达4.85%,远超3.5%的一年期定存利率。

  两融业务数据统计显示,近期银行板块融资买入余额攀升,至23日高达57亿元,居两融市场之首。

  (沙:“融资买入”的资金基本是短线逐利资金,这一点投资者务必要认识清楚!)

  5、但斌预测几年后A股涨到1万点新一轮牛市已来临

  被称为中国私幕基金四大天王之首的著名投资人但斌,上周末在渝出席重庆移动全球通VIP大讲堂时,给股民打了一剂强心针:新一轮大牛市已经来临,几年后A股涨到1万点甚至也不是梦。

  (沙:其实这个市场“比老沙还牛”的大有人在。)

  6、青海明胶骨原料被指来源不明环境污染

  明胶事件愈演愈烈,最大明胶生产企业青海明胶也难以幸免,青海明胶被指原料来源不明、环境污染。

  ——修正药业回收涉毒胶囊损失或达30亿。

  ——“来伊份”等知名蜜饯检出添加剂超标。该企业苏沪以外公司全亏损,而这家企业正要在深交所上市!

  ——央视曝蜜饯厂家随意添漂白防腐剂,原料与垃圾为伍,涉及来伊份!

  ——在这些加工厂里,几乎每家都用水泥池泡制蜜饯,好坏果肉全混在一起进行加工,消毒池里堆满了杂物基本沦为摆设,而食品安全标志则可随意贴。据悉,这些加工厂供应蜜饯的客户包括长三角地区知名的休闲食品企业华味亨和来伊份。

  (沙:请问管理层,我们究竟是将“必须把垃圾公司赶出股市”放在首位,还是应该将“不能让垃圾公司发行上市”放在首位!)

  老沙的感觉

  1、昨日许多网站将《人民日报:必须把垃圾公司赶出股市》赫然放在网站显眼位置,其实在老沙看来,最最重要的首先是“不能让垃圾公司发行上市”!

  2、像如今这样的“新股发行大跃进”,鱼龙混杂地鱼贯而入进入股市,然后再来一个退市,请问,遭殃的是谁?是老百姓!

  3、这两天一再强调“女”字形的构造并没有遭到破坏,君不知昨日杀跌的筹码又被养老金、险资、基金、企业年金等等机构检了去!

  4、如图,且看“女”字形已经形成!只要5日线不下穿10日线,大盘则无忧!

  



  5、谨慎的投资者一定要留心“5日线有没有下穿10日线的可能”!一般说来,如果5日线掉头向下了,就应该警惕了……

  6、创业板、中小板中有无数好公司,不要在泼脏水的同时把孩童也泼出去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