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4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4-6 9:27: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美股涨跌不一道指下跌14.61点,收于13,060.14点,跌幅为0.11%;纳指上涨12.41点,收于3,080.50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下跌0.89点,收于1,398.0
  每日开盘必读

  1、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下跌14.61点,收于13,060.14点,跌幅为0.11%;纳指上涨12.41点,收于3,080.50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下跌0.89点,收于1,398.07点,跌幅为0.06%。

  原油期货上涨1.8%,收于每桶103.3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收于每盎司1630.10美元。

  (沙: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一直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即QE3预期的升温与降温之间反复。近期,伯南克频频在公开场合谈及QE3,但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却并没有讨论有关量化宽松的细节,这也让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有所淡化。不过,美联储的“太极拳”并未封闭实施量化宽松的政策通道,美联储在上半年推出QE3或变相版QE仍然是较大概率的事件。

  另,6日即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美国股市和其他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4月9日即下周一美股将正常交易。)

  2、预调微调发令枪响 多项政策措施待出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日前在广西、福建等地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他明确表示,要根据形势变化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同时做好政策准备,留有相应的政策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温家宝的讲话或可看作预调微调的发令枪打响,接下来可能出台多项政策措施。

  市场普遍猜测,为了调节流动性,二季度央行仍会延续一季度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不排除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在财政政策方面,温家宝指出,要抓紧落实已经出台的结构性减税等政策,并不断加以完善。

  (沙:很快要降准,甚至会降息!突发的利好会让人应接不暇!)

  3、证监会:不必担心新三板发展冲击A股 中国证监会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了场外市场建设情况。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今年将重点筹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初步考虑将会分两步走。该负责人指出,不用担心场外市场发展会对场内市场产生冲击,场外市场不是以融资为主要目的,市场扩容效应很低。

  (沙:场外交易市场不以融资为目的,而是以交易为目的。不必担心新三板发展冲击A股。郭树清呵护市场的又一表现!)

  4、证监会:新批500亿RQFII专用于投资A股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新批复的500亿元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专门用于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投资于A股指数成分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因此不受RQFII试点办法关于股票投资比例的限制。

  根据《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初期试点的200亿元资金中,仅有不超过募集规模20%的资金可投资于股票及股票基金。而此次批复的500亿元RQFII额度由于属“专款专用”,并不在受限之列。

  (沙:“源头活水”纷至沓来!)

  5、证监会:警惕“高送转”概念炒作风险

  “高送转”概念股活跃的背后,可能隐藏着违法违规交易的“陷阱”。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已有部分“高送转”公司因涉嫌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投资者应对出现异常波动的“高送转”股票保持警惕,不要盲目跟风,防范投资风险。

  随着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陆续发布,一些上市公司同时推出“高送转”,以大比例派送红股或大比例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出现了每10股送10股、每10股转增8股,甚至每10股送18股的分配方案。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监控发现,部分具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出现异常活跃,一些账户,尤其是推出“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所在地及存在关联关系的账户在年报发布前集中买入相关股票。证监会已对几家涉嫌违规的公司行为及异常交易账户立案调查,并对部分异动公司进行提醒。

  证监会提示,“高送转”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并无影响。“高送转”后,上市公司股本总数虽有扩大,但公司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增加。

  (沙:是小盘股不断地以高送转来扩大股本好,还是像银行股那样不断地用再融资来扩大股本好?

  长线持有“能够高成长为大公司的小公司的股票”是股票投资的必胜之道!

  至于利用内幕消息、利用高送转来短线操纵股价则应坚决打击!)

  6、期指涨逾2% 空方主力大举离场

  5日期指创出4月份开门红,主力合约上涨54点,涨幅为2.2%。尾盘15分钟走势持平。从盘面上看有三个特点:一是多空双方大举减仓,主力合约减仓3776手,多空博弈氛围继续减弱;二是期现价差维持低位,日均价差2.733点,尾盘出现负价差,多方追涨热情不高;三是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减仓2235手至3.2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6421手至3.76万手,主要券商系席位大量减持空单。专家表示,盘面出现了“空头离场,多头不追”的格局,后市有企稳可能但仍需反复。

  (沙:“空头离场,多头不追”,有趣!这些人不把钱折腾光了不会罢休!)

  老沙的感觉

  近来我的感觉是:股市电梯已从负二楼开始上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