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4月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4-5 9:05: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4000亿活水驰援A股证监会发重磅利好清明小长假,证监会很忙。继公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之后,昨日夜间,又有重磅消息爆出。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宣布,新增合格境外
  每日开盘必读

  1、4000亿活水驰援A股证监会发重磅利好

  清明小长假,证监会很忙。继公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之后,昨日夜间,又有重磅消息爆出。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宣布,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同时,新增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总额达到700亿元。按照新增额度计算,共计最高将为A股带来近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对A股可谓重磅利好。多位市场人士评论称,此举将稳定市场信心,呵护当前低迷的股市。

  (沙:此消息昨日晚间在央视新闻联播做第三条消息播出。

  QFII原额度为300亿美元,现一下增加了500个亿,力度相当大!

  当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对包括养老金、QFII、RQFII等在内的长期资金具有吸引力,QFII的投资经验亦可为养老金投资资本市场提供借鉴。)

  2、企业家当面建议放松银根温家宝表态“尽快出台”

  4月1日到3日,温家宝赴广西、福建等地调研。

  福建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说,目前存在着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内需却是不足,导致库存量的增大,还一个就是综合成本在上升,导致出口的增长没把它提起来。

  许景南建议继续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放松银根。

  温家宝:你方才提到的就是,国家要确保金融的一定流动性和贷款规模。今天我们行长也在,我们提出经济发展中,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就包括对货币的调控。

  (沙:上证报的报道题目是《温家宝: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老沙预计,降准甚至降息一触即发!)

  另,温家宝:中央已统一思想打破银行垄断

  沙:也应打破周小川对股市资金面的垄断!)

  3、戴相龙:广东养老金将少部分投资股市

  在博鳌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称,将审慎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少部分将投资到股市。

  3月20日,全国社保理事会宣布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养老金。戴相龙在昨日表示,会用一部分的资金投资股票

  对于投入股市的比例,按照财政部的规定是40%以内。戴相龙称,“但是我们实际上平均起来也只有20%左右,至于现在我们什么时候来购买股票,买多少,那完全应该根据市场来决定。”

  此前,戴相龙曾透露,社保基金投资股市的比率会根据价位和市场来灵活掌握,虽然国务院、财政部、人力保障部批准,社保基金40%可以投资股市,但是通常情况下,为保证资金安全,在不同阶段可能会有30%、25%或28%的资金用于投资资本市场。

  (沙:俺老沙一再在博客中告知大家,养老金买股票是必然之举!所谓“少部分”,30%、25%或28%对于100%当然是“少部分”,但一个省300个亿,10个省、二三十个省相加就不是“少部分”了!

  QFII吵着闹着要多多进入A股、RQFII争着抢着要多多进入A股,难不成养老金就不急着跑着要进入A股?)

  4、境外养老金入市形成良好示范效应

  《证券时报》——

  境外养老金通过QFII投资我国资本市场取得了较好回报。记者获悉,2002年以来,QFII净汇入资金1213亿元,与目前QFII资产2656亿元相比,累计盈利1443亿元,表现出较好的盈利能力。因此,QFII投资运作情况良好,对我国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提供了很好借鉴。

  (沙:境外养老金积极入市,难道境内养老金就不会积极入市买股票

  “QFII净汇入资金1213亿元,与目前QFII资产2656亿元相比,累计盈利1443亿元”,翻番的利润啊,而我国养老金其实一直在缩水!

  以下是《中国证券报》的报道——

  5、末日博士麦嘉华预言“大崩溃” 建议买入股票和黄金

  “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4月2日发布了最新预言。他表示,脱缰的政府债务已经引发了失控的钞票印刷,这将导致“超级通货膨胀、信贷市场崩溃、社会动荡以及战争”,最终让人们的财富大大缩水。

  为遏制债务问题所作出的一切努力已使得美联储(FED)资产负债表增长至近3万亿美元,其它国家央行也实行了类似的宽松货币政策,这在麦嘉华看来,将导致毁灭性的通胀以及其他后果。

  麦嘉华表示:“投资者的财富在未来几年将因超级通胀、社会动荡、战争或者信贷市场崩溃而被毁灭。”他建议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

  此外,麦嘉华还建议投资者近期买入股票。他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政策目前有利于股票投资者。股市目前正处于牛市的中期,主要股指已从去年10月的低点反弹了25%以上。

  麦嘉华说:“我认为投资者应该拥有一些黄金以及股票,因为在崩溃到来之前,伯南克将会开动印钞机不断印钱,导致股市不断上涨。”

  (沙:恰如当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什么财产都受损,唯有无纸化的股票毫发未损!

  买上优质股票并抓把盐将其腌起来、留到中年、晚年或留给后代是最好的“防灾”方法!)

  6、证监会启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直指新股三高问题

  证监会1日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指导意见从强化信息披露、调整询价范围和配售比例、加强对发行定价的监管、增加新上市公司流通股数、抑制炒新等方面入手,直指新股高定价问题。

  (沙: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解读称,这次改革的方向不对,整体来看是有利于发行人,以及为发行人服务的卖方机构,对中小投资者利益将会造成进一步损害。

  依俺老沙之见,最好的改革是“暂停新股发行,给股市一个休养生息的喘息时间”!

  另,香港经济日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郭树清股改 雷大雨小?

  文章称,中国证监会新任主席郭树清去年10月上任以来,抛出多个改革A股市场议题,又提出养老金、地方社保金入市,一度为股民带来新希望。

  不过,今年首季A股表现又再包尾,而且郭树清提出的不少改革,最终都落得雷声大、雨点小的结果,令股民希望变失望。

  沙:但愿此次在养老金入市的问题上别再让中国老百姓失望!)

  7、李克强:扩大内需是结构调整的首要任务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开幕式时表示,继续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是关键。

  李克强表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中国“十二五”发展的主线,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转方式的主攻方向,扩大内需是结构调整的首要任务,城镇化是中国内需最大的潜力所在。同时,提升工业发展水平、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可以为扩大内需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就业支持;保障粮食安全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现代农业,可以为扩大内需奠定坚实的物资基础。

  (沙:,我的短评是: 没想到这条微博发表4小时后,转播就超过1500,可见人心思涨啊!)

  老沙的感觉

  1、当我们的有关部门以及媒体还在忽悠老百姓养老金不会进入A股的时候,其实境外的养老金早已进入了A股,并且在近10年来已经取得翻番的收益!外国人赚的都是咱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啊!

  2、如今,境外养老金又取得翻倍还不止的投资中国A股的额度!正是在这时候,我们的一些所谓的经济学家还在说养老金不能进入股市,一些地方官员为了不断地挪用养老金还在千方百计地阻止养老金的正当投资行为!

  3、咱老百姓的积蓄其实都是自己的“养老金”,千万不要被忽悠得在这时候、在股市低位“割肉”!

  4、宁赠友邦,不予家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