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6-25 7:37: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利好消息有:(1)深圳海关为员工福利分房20万买入转手就赚400多万。内蒙古电力集资房或成福利房:仅为市场价一半。由于穿上“团购房”的“马甲”,原本处于灰色状态下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利好消息有:

  (1)深圳海关为员工福利分房20万买入转手就赚400多万。内蒙古电力集资房或成福利房:仅为市场价一半。由于穿上“团购房”的“马甲”,原本处于灰色状态下的企事业单位集资房开始堂而皇之地变成了“阳光房”,顺理成章地搭上政策的顺风车。而这其中以央企自建集资房最为典型,多数已摇身变成了单位内部人的福利房。 住房信息联网数据仅用于宏观分析、反腐功能或落空。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央行强调盘活货币存量、推进利率市场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着力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同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扎实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评:金融政策不再刺激经济,调结构压缩泡沫信贷。短线短痛有利长远经济发展。

  (3)李克强上任百日盘点: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近日银行“钱荒”与央行拒不“放水”,将舆论焦点再次集中于李克强及其带领的新一届政府的金融政策上。一个多月三提“盘活存量资金”,央行拒绝救市,以金融之手,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评:短痛有利化解信贷泡沫。

  (4)证监会正抓紧组织调研、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目前证监会正在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长远性、战略性和全局性重大问题组织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他强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的有关精神和指导要求适用于全部IPO在审企业和新申报企业,不会新老划断。评:将来A股能否走牛就靠顶层设计!没有组合拳救市,A股很难走好!

  (5)证监会:市场传言的各种IPO开闸时间不属实:对于市场传言的IPO重启时点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些概念是不准确的,首先,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何时发布没有法律程序上的规定,无法预测时间。其次,正式意见和配套文件发布后,企业过会要符合指导意见和配套文件的所有规定,同时,在审企业按照法律规定程序完成审核进程后,才具备拿批文的条件。评:缓解新股开闸所带来的下跌压力。

  利空消息有:

  (1)“央妈”断奶:金融机构奔走相问还有钱吗?近期以来,银行间市场的“钱荒”问题愈演愈烈,市场流动性频频告急。在昨日金交会举办的“金融创新试验与经济增长极建设”论坛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对这场迷局给出了答案———银行市场资金面并不是当前货币政策将收紧,而是过去几年商业银行随心所欲扩张自己的业务规模,达到一个极点后的集中爆发。评:令股市担忧,令股市承压。

  (2)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07元和0.08元,调价执行时间为6月21日24时。评:油价涨总是担忧引发物价上涨,略微不利股市。

  (3)人大重阳研究院赵亚赟:警惕中国爆发金融危机风险。 最近金融行业最让人心惊肉跳的还不是股市和贵金属市场的暴跌,而是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率创了历史新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解率是什么?是中国银行之间互相调剂资金的市场利率,代表着国内资金的供求状况。市场资金多了,同业拆解率就低,反之就高。这次却是出奇的高,1天隔夜的到了13.444%,而前几个月基本上在2%-4%之间震荡。媒体不约而同爆出一个词:“钱荒”!钱荒只是我国经济转型中的一个小阵痛,但如果不小心对待,也会造成金融危机。只有多管齐下,平稳过渡,才能拆掉影子银行市场这颗地雷,消除金融危机,保证经济健康稳定地发展。评:近期资金紧张令人担忧!金融危机爆发是不会,但对股市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4)本周解禁市值达309亿元、属上半年较高水平。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309亿元,这在上半年属于较高水平,其中多家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解禁市值都达到10亿元以上。评:给股市带来下跌调整压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