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7月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7-9 8:33: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股市的利好消息:(1)地方不配合致住房信息联网停滞、异地炒房难约束。是什么让中央力推的这一工作渐渐陷入了停滞?尤其在当前三四线城市房价不断高攀的背景下,曾被寄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股市的利好消息:

  (1)地方不配合致住房信息联网停滞、异地炒房难约束。是什么让中央力推的这一工作渐渐陷入了停滞?尤其在当前三四线城市房价不断高攀的背景下,曾被寄予调控、房产税及反腐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住房信息联网。主要还是地方官员不配合所致。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显示,世界十大最贵的房地产市场中有7个都在中国。房地产远远偏离了居住这一功能,成为投资、投机的主要选择。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2013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扩大至六省市: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适当扩大自行发债试点范围。现确定,2013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山东省开展自行发债试点。评:有利稳定经济增长。

  (3)银行同业拆借7天利率跌破4%货币市场回归常态。 比大多数人预期的要快,经历了6月20日的极度紧张之后,银行间市场在本周迅速逼近正常状态,资金利率一路下行,隔夜、7天货币市场利率相继回到4%以内。评:钱荒暂告一个段落,缓解股市压力。

  (4)据新华社电 近期,国内多地启动水价调整方案。计划上调或已经上调的包括上海、武汉、遵义和芜湖等多个城市。6月底,上海举行居民用户水价调整听证会。听证会提供的两套调价方案,涨幅均达到30%。评:会刺激水务板块上涨。

  (5)煤炭价格重挫跌势难止、五大火电企业闷声赚大钱: 煤价不断下跌,获益的当属发电企业,其中发电量占了全国的一半的五大电企最为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仅2013年1~5月份五大电企节省燃料成本360亿左右。现在轮到火电企业享受好日子,前几年一直喊亏的五大电企,从去年开始“闷声赚大钱”。评:有利火电板块股,不利煤炭板块股。

  (6)欧央行宣布维持0.50%基准利率不变,周四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大幅攀升。周四美国股市因独立日假期休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137点,报15,052点,涨幅为0.90%;评:昨夜欧洲股市暴涨,刺激美股股指大涨,对今天A股影响正面。

  (7)61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半年报预告逾五成预喜: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6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过五成。评:刺激创业板走强。

  (8)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揭晓多上市公司项目入围。科技部近日公布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结果,并公示通过初评的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5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139项)。评:刺激相关公司股票走强。

  (9)成飞集成确认锂电池安全性研发获突破。中航锂电计划将自产功能隔膜用于自身电池生产,以提高电池安全性能。中航锂电采用功能隔膜后,属于材料的更替,对于电池总成本没有明显影响。对公司近期效益基本无影响。评:近期全世界新能源电池发明革新不断,刺激新能源汽车板块弱市中走强。

  今日股市的利空消息:

  (1)过去18周中,有16周出现了全球基金经理将资金撤出中国股市的现象,截至6月5日的五个交易日就累计撤出8.34亿美元,创2008年1月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流出规模。评:不利股市。

  (2)全国股转系统扩容在即、新发布15条配套细则: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股份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模板》等15条临时公告格式模板。同时,近日还发布了《关于做好挂牌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主办券商督促挂牌公司于8月31日(含当日)前完成半年度报告的编制、报送及披露工作。截至昨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已经达到225家,总股本近68亿股。评:分流股市资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