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8 8:24: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北京拆小产权房未动根本:仍在正常买卖。接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农村集体土地入市短期内很可能难以全面放开,现在谈小产权房放开还为时过早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北京拆小产权房未动根本:仍在正常买卖。接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农村集体土地入市短期内很可能难以全面放开,现在谈小产权房放开还为时过早。10月二手房价格指数再创新高:10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有较大幅度的上升,10月(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75.1点,环比上涨0.83%,涨幅几乎达到了上月的两倍;二手房价格60指数继上个月创出年度新高后,环比虽有小幅下降,指数仍然飙到了1037.6的年度高点,比上月上升了9.1个百分点。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李克强:积极推进农村综改试验和土地制度改革。农村改革又到了新的阶段,推进农业现代化还得靠改革。要着力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在坚持家庭承包责任制的基础上,在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以此为龙头,配套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并带动金融保险更好地支持服务农业。评:有利土地流转概念股。

  (3)央行新货币政策工具SLF公布、专家称钱荒时或使用:央行称,新流动性管理工具的及时创设,既可以有效调节市场短期资金供给,熨平突发性、临时性因素导致的市场资金供求大幅波动,促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也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昨天,央行网站新增“常备借贷便利(SLF)”栏目,正式公布今年常备借贷便利开展情况。评:防范风险是应该的。

  (4)商务部决定对进口浆粕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2013年11月6日,商务部发布2013年第75号公告,公布了浆粕(cellulose pulp)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评:有利相关化纤板块股。

  (5)上海自贸区工业用地可转商办:日前,本报记者从自贸区管委会规划土地咨询处了解到,在自贸区内拿地或拥有土地使用权的企业或个人,可以申请将手中工业用地转变性质成为商办用地。不过需要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并且补缴土地出让金。业内传出“上海自贸区内大部分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土地性质转变不可避免”。评:有利自贸区拥有土地储备的公司。

  (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8.66点,收于15,746.88点,涨幅为0.82%;评:对今天A股有利。黄金上涨0.7%报1317.8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略有利。原油上涨1.5%报94.80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有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小涨。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今日利空消息

  (1)央行首度预警银行同业业务扰动宏观调控:不规范的同业业务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的效果。监管层将进一步完善同业业务管理制度,将标准化、透明度作为规范和加强同业业务管理的抓手,健全相关考核和监管机制,引导其在规范基础上稳健发展。评:这是警告银行不规范同业业务,震慑不规范业务,昨天银行板块下跌,令人担忧。

  (2)央行重提加强流动性总闸门:对于未来的政策操作,央行表示:“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加强流动性总闸门的调节作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这一表述与《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有明显不同,增加了“加强流动性总闸门的调节作用”这部分内容。评:令人担忧略有收紧流动性。

  (3)李嘉诚开始减持A股了!这次减持的是其家族在A股唯一的上市公司长园集团  (600525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继此前多个变卖中国房产撤资的动作后,李嘉诚这次连A股也卖了,折射出的信息让市场产生担忧。评:李嘉诚频频卖空,令人担忧。

  (4)工信部:前三季纺织业同比增8.6%增速继续放缓。1-9月,规上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增速同比回落2.0个百分点。1-9月,规上纺织企业化纤、纱、布、服装产量分别为3046万吨、2576万吨、494亿米和194亿件,同比分别增长7.5%、7.5%、7.1%和0.7%,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4.5、5.5、3.3和5.8个百分点。评:担忧纺织板块业绩下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