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权证B股 >> 正文

沪B指数连拉两个七连阳

2011-7-12 9:13: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权证B股
核心提示: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詹丽冬 昨日,沪B指数继续上涨,实现了第二个七连阳,自6月13日见底后,至今反弹幅度已超过了14%。 市场人士认为,经过前期的大跌,B股做空动能得到释放,投资价值显现。近几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詹丽冬

  昨日,沪B指数继续上涨,实现了第二个七连阳,自6月13日见底后,至今反弹幅度已超过了14%。

  市场人士认为,经过前期的大跌,B股做空动能得到释放,投资价值显现。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因为受到加息和经济数据即将出炉敏感窗口的影响,盘中振荡剧烈,昨日B股指数也因此而大幅振荡,不过最终仍走出比沪A指偏强的走势,显示出B股市场整体强势的趋势并未改变。

  近期,B股在超跌之后,也开始得到机构的关注和加仓。与此同时,近期海外中资股也有止跌回暖的迹象,对B股的反弹形成支撑。虽然经过数日的反弹,B股相对于A股折价仍然明显,不少个股折价率均在50%以上。

  沪B指再收七连阳

  昨日,沪深A股市场受到加息影响高开低走,盘中剧烈振荡,沪指早盘一度上涨0.44%,但午后跳水,一度跌0.32%,尾盘反弹微幅收红,涨0.13%;深成指涨0.09%,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下跌。

  昨日沪B指数同样小幅高开,随后振荡加大,一度达到0.93%,午后曾下跌0.4%,但尾盘拉升,收盘涨0.36%,收于285点,接近60日均线。不过深B指跟随A股小幅回落,微跌0.3%。

  个股上,昨日沪深B股涨跌各半,下跌个股48只,上涨个股42只。不过,整体上下跌幅较为有限,跌幅超过2%的仅有3只。

  自6月13日见底之后,沪B指数基本呈持续反弹态势,至昨日反弹幅度超过了14%;深证B指反弹幅度超过了10%。期间,沪B指19个交易日只有3日收阴,而在最近15个交易日中,更接连收出了两个七连阳。

  此前,B股指数从4月15日的最高点329.54点,跌至6月13日的237点,跌幅超过了25%。经过十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此前的跌幅已收复过半。

  这一期间,沪深B股106只个股中,除了粤高速B和小天鹅B两只下跌和两只停牌外,其他B股均实现了上涨,华新B股、中鲁B等的涨幅超过了三成,深国商B、丹科B股等13只的涨幅超过了两成,涨幅达一成以上的个股过半。

  B股较A股折价仍明显

  虽然B股已经连日上涨,不少个股涨幅也较大,但相对于其对应的A股来说,目前B股折价仍较明显。

  截至昨日,86只A+B股中,只有万科1只呈现出A股较B股折价的状态,AB股的价格比为0.96。而AB股价格比超过2.0的个股有50只,其中,ST中纺B的AB股价格比最高,为4.82,氯碱B股、ST天海B的AB股价格比均在4.0以上。

  从估值上看,目前大部分B股也比A股低,不少B股的估值水平还不到A股的一半。如深物业A股市盈率为43倍,深物业B仅为20倍;南玻A市盈率为25倍,南玻B市盈率仅为11倍;深康佳A市盈率为65倍,深康佳B市盈率仅为30倍等。

  经过前期的大跌,B股的做空动能得到释放,一些与B股相关的理财产品在近期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机构也开始加仓B股。

  海外中资概念股回暖

  前期,海外中资概念股因为遭遇信任危机暴跌,引起B股市场的连锁反应。近期,在B股止跌回升的同时,遭受抛售的中国概念股也有回暖的迹象,多家在美上市公司从6月中旬便开始止跌回升。本周四,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普遍上涨,11只股票涨幅超过4%,其中掌上灵通、空中网等涨幅超过了10%。

  与此同时,机构也开始唱多“优质中资股”。本周一,中金公司发布最新投资报告,将新浪股票评级列为“买入”,并给予了2012年底的目标价为142美元,以及到2013年底的目标价201美元。报告还建议价值投资者,70~80美元是安全的买入价格区间。

  美国罗仕证券中国区首席代表马骏则表示,做多有“泡沫”,做空也有“泡沫”。这一波由“信任危机”点燃的中资股下跌,已经积聚了大量的做空风险,市场里自然会有理智的资金在买入真正有潜力的优质中资股。

  后市分析

  B股短期或偏强

  分析人士认为,近两日来,大盘剧烈振荡是受加息以及CPI数据即将提前公布的影响,表明市场对加息的看法存在一定分歧。一方面,6日的加息表明6月CPI创出年内新高概率很大;另一方面,加息后市场有望迎来一段政策真空期,甚至是紧缩政策的“靴子落地”。而根据市场表现来看,对6月CPI超预期的担忧暂时占据上风。昨日A股市场的低迷显示,投资者的情绪仍受到形势依然严峻的通胀的影响。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加息对B股的影响相对有限。此次加息的时间点和幅度都符合预期,随着下半年通胀的回落,加息的可能性也大大减少。前期市场对加息预期已有所消化,加了反而暂时无后顾之忧,B股短期相对偏强的趋势也没有改变。从周四以来的市场情况看,在主板高开低走的逆境下,B股仍然呈现涨跌各半的局面,个股的跌幅也有限,表明B股市场整体仍然较为强势。

  同时,分析师也提醒,从技术上看,沪市B股的两个七连阳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加上B股指数连续反弹至中期60日线及长期年线压力附近,振荡整理要求较大,后市若A股大盘振荡加剧,B股也可能随之调整。

  证券分析人士钱向劲认为,综合考虑,B股阶段性行情在出现过程中仍有反复,复杂运行格局会给予个股充分的介入时机。针对阶段性反弹行情,三条线索值得注意:一是前期快速调整的超跌股,二是中期业绩突出股,三是围绕保障房、水利建设、节能环保等热点的政策利好股。

  业内声音

  B股何去何从?

  近年来,B股市场存在交易清淡、流动性差等诟病,长期处于折价的状态,沦为资本市场的鸡肋板块。B股对境内投资者全面开放已有10年,近10年来没有新股发行,再融资也已停滞约7年,市场融资功能丧失。此前B股大跌,国际板的推出在即被认为是最大的导火线,B股也因此成为国际板进展的风向标。随着国际板的推出,B股是否应该退市也引起了热议。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际板的推出,B股或有三种未来:公司认购赎回、合并到A股或合并到国际板。可以允许A、B股价差大的上市公司通过增发A股或利用减持非限售股资金回购B股后进行注销。但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目前沪深两市B股的市值已超过1800亿元,B股上市公司未必能拿得出这么多的闲置资金用于回购B股。对于合并到A股、国际板的方案,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国际板最终确以人民币计价,客观上使得B股很难与国际板合并。但是,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同股同权是必然的趋势,B股当下的折价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其未来趋势乐观。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