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传闻突袭A股大跌

2010-1-22 8:50: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出于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周三A股市场重挫,沪指再度跌破3200点。上证指数收于3151点,跌2.93%;深圳成指收于12916点,跌3.25%。两市A股仅180只股票上涨,有145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放量,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58亿元升至1954亿元;深圳市场从1082亿元增加到1312亿元。

  所有行业全线下跌。大盘蓝筹全线下挫,中国石化跌4.67%,中国石油跌1.30%,中国平安跌3.20%。受成渝经济区规划浮出水面消息的提振,重庆板块有所表现,重庆港九涨停。从行业看,前期涨幅较大的3G概念、物联网、电子信息、中小板股票跌幅较深,而海峡西岸、公路桥梁、海南、成渝、附件等板块跌幅较浅。新上市的8只创业板股票最高涨幅仅30.94%。

  大跌原因

  流动性收紧传言四起

  周二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第五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如期上行逾8个基点,这是继1月12日以来,央行第二次上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市场人士认为,央行连续上调央票发行利率进一步加大了未来加息的预期,可以认为是加息的前奏。分析师指出,随着近期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央行或许将在今年二季度加息。短期内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采取多种微调政策,其中公开市场操作仍将先行。

  对昨日市场打击最大的或为一则传言。北京、上海多方人士对外透露,各主要商业银行19日已经收到主管部门口头通知,要求全面停止1月份剩余时间新增信贷,包括票据融资。另据透露,18日,中国银行所有一级分行均接到总行文件,要求停止操作一切票据业务,而何时恢复将等候总行通知。对于此消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参加亚洲金融论坛间隙表示,“这是没有的事”,“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

  但午后市场传闻“香港台13时35分报道中行一权威人士间接透露央行为扼制过快通胀预期,决定将于本周五加息0.27个百分点”。更有传言称:中信光大被要求额外调高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引发了大盘指数恐慌性急跌。

  本报记者采访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深圳分公司,都没有确认这一消息。

  部分学者认为加息或会提前

  广发证券金融分析师余晓宜分析上周央行连续出台政策紧缩货币显示央行适度收紧资金的意图十分明显,这使得市场对本周上调央票利率已有预期。加之近期债券市场上债券收益率陡然提高,这也预示了央票利率将进一步上调。

  此外,由于近期到期的央票数量较大,外汇占款又在高位,这也给央行回收市场流动性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据统计,本周市场共计到期正回购1000亿元,到期央票1500亿元,合计到期资金2500亿元。较上周的2080亿元有显著增加,到期规模仍维持在高位水平。广州证券的分析师欧阳铭认为,央行控制流动性的意图已十分明显,加之市场流动性的压力,未来央行很可能将继续上调央票利率。他认为,“其实在去年的七八月,央行就曾连续上调央票利率,这次也不排除连续上调的可能性。”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本周一表示,加息可能会提早到年中发生,最早可能在二季度,并预计全年可能加息54个基点。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许一览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采取多种微调政策,加息或许将提前至今年二季度。

 
  昨日,坊间传出光大银行、中信银行还将额外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就此,记者采访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行长严宁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姜元之,他们均表示,没有听到该消息,也没有收到任何总行的通知。

  “应该不会,如果总行要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我们分行应该知道。”严宁表示。姜元之也表示,银行调整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分行会马上收到通知。近期,该行业务发展态势不错,在个贷业务上加大力度开展商用房贷款业务,目前在市场上已经遥遥领先。不过,监管机构也不会单独调高该行的存款准备金率。

  另外,昨日晚间,据新华网快讯:中国人民银行称,2010年要合理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性,防止季节之间、月度之间异常波动。中国人民银行称,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贷。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