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投资技巧 >> 正文

王亚伟投资秘技:市场不能预测 我只是合理推测

2010-1-11 8:48: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资料图)
   先和你分享一个小故事。

  某年某月某日,酒桌上。一上市公司老总、一投行保荐人等觥筹交错。席间,保荐人接到来电,“兄弟,你可知某某公司最近要停牌的消息?”

  巧合的是,询问的公司老总正是座上宾。遂问。该老总断然摇头,“我向你保证,绝无此事”。

  继续喝酒。保荐人如是回电。

  不料,十分钟后,上市公司老总接到集团老板电话,“明天停牌,集团有资产注入”。

  上市公司老总涨着通红的脸无话可说。

  众人愕然。更愕然的是,王亚伟不多日前已重仓埋伏此股。

  王亚伟如何成就最牛基金经理,这则小故事且做为序。2010年1月7日,王亚伟本人独家回复理财周报,其的关键词是,“市场不能预测,我只是合理预测”。

  “市场从来不能预测,我只是合理推测”

  2010年1月5日,山鹰纸业  (60056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因披露年报而将王亚伟曝光。

  资金嗅到味道,山鹰纸业迅即而上。

  这便是真实而凶悍的王亚伟。

  2009全年,王亚伟标志性的华夏大盘精选收获116.19%,更上演出最后一日站上巅峰的惊险“阿凡达”。

  2010年1月7日,王亚伟向理财周报回复。他是深知市场对他的评价的,“市场从来不是能够预测的,基金管理人需要依据经济数据表现及合理的推测,加上自己的经验判断,制定出投资策略。”

  但王亚伟也称,对市场变化趋势的认识,有个逐步认识的过程,要了解、分析、判断、验证,这个认识过程随着具体情形会有所调整。

  你可以看看王亚伟的策略:

  2008年四季度报告中:“流动性状况的改善有助于提升股市的估值水平……行业轮动和风格转换会提供阶段性、局部的投资机会”;

  2009年一季度,“市场有望维持活跃”;

  二季度末,“下一阶段市场仍保持活跃”;

  市场在三季度的巨幅震荡,再一次给我们以警示,控制好风险是基金投资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

  对于2009年不同阶段的市场变化和基金运作情况,王氏坦言,“基金的各季度报告均有回顾与预测,对市场的整体判断与市场实际运行情况较为吻合。”

  策略

  诺安基金:一季度资产配置宜守中有攻

  虎年第一周市场就走出一波三折的震荡行情。后市将如何展开?投资人将如何布局一季度行情?对此,诺安基金发布2010年一季度资产配置建议指出,投资者在兼顾稳健收益的基础上,应积极关注一季度股票市场机会。

  诺安基金认为,进入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加快。中国经济短期内回升势头更为强劲。2010年第一季度上市公司利润环比改善比较显著,同比增长速度更快。A股市场基本面呈现向好趋势。但另一方面,通胀预期在逐渐强化,政府宽松政策退出和流动性回收也开始提上议事日程,这对投资情绪和市场上行有一定的制约。

  诺安基金判断,2010年第一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行情,但也不乏热点板块和个股机会。每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密集期,那些年报业绩超预期以及有高送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应该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面对2010年第一季度震荡行情和个股非常活跃的市场环境,诺安基金建议投资者将80%资金配置在偏股型基金,20%资金配置于优化收益债券基金,分享新股申购的稳定收益。具体配置方面,诺安基金建议,投资者可将40%资金配置诺安灵活配置(320006,基金吧)基金,40%的资金配置于诺安中证100指数基金,剩余20%资金可以配置诺安优化债券基金

  专家指出,鉴于混合基金仓位较为灵活的特征,诺安灵活配置基金在震荡行情中具有较高优势,可以灵活控制仓位,分享个股投资机会;而指数方面,中证100指数2010年度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低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从中证100指数的行业构成来看,金融股占比接近50%,化工、钢铁、有色、煤炭以及交通运输等周期类股票占比接近30%,而金融股和周期股业绩在2010年均被认为将同比上升幅度比较显著,且目前已逐渐就有体现,因此诺安中证100指数基金未来也将面临更多投资机遇。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