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机构买入意愿快速回升 基金业望现三年来最大分红潮

2013-1-16 9:41: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募旗汇金周思:坚定不移选择绩优股电力设备等板块午后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机构买入意愿快速回升不惧高位扫货两股瞄上券商转型大蛋糕基金火速增筹中信证券6.3亿元基金逢高减持银行地产大举增配错杀消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募旗汇金周思:坚定不移选择绩优股

  电力设备等板块午后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机构买入意愿快速回升 不惧高位扫货两股

  【基金动向】>>

  瞄上券商转型大蛋糕 基金火速增筹中信证券6.3亿元

  基金逢高减持银行地产 大举增配错杀消费股

  基金专户业务复苏 月新增开户数创下历史新高

  基金业有望现三年来最大分红潮

  基金逢高减仓银行地产 增配部分被错杀的消费股

  募旗汇金周思:坚定不移选择绩优股

  在经过一周多的盘整后,1月14日上证指数大涨近70点,一举站上2300点。2300点之后,前期的强势板块能否延续?大盘后续如何演绎?踏空者还有哪些新的机会可以把握?1月15日,证券时报网邀请了募旗汇金阳光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周思做客财苑,就上述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以来,大盘没有像样的回调蓄势洗盘,周思个人认为一定会回踩2300点,春节前会跌破2300点,但不代表就此看空大盘,回调洗盘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毕竟在短短一个月时间上涨了400点,目前到了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沪深300的2580点到2620点区域)。如果能够良性洗盘,同时出现新的领涨板块,行情有可能会走得远一些。一句话,行情的发展不仅要看第一波上涨的力度,也要看第一波结束后回调的状况。至于本次行情的高度,周思个人预测2013年有机会到达2478点。

  对于15日深沪两市放出了自去年3月14日以来的第二量能,周思认为不一定是好事情,技术派对于放量滞涨比较谨慎。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主力机构敢于触及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并不是为了解放这里的套牢盘,而是为了更大的空间。短空中多或许最能表达周思的观点,他不建议在目前位置超过5成的中线仓位。

  不少财苑网友问及近期如何操作,周思认为,近期的操作应该是坚定地持有手中涨幅不大且缩量横盘走出底部的股票,耐心地等待补涨到来。而大盘第二波回调时,再去精选未来的龙头板块。无论是城镇化、美丽中国、环保、高铁等,都是未来推动经济发展的长期行业。在出口乏力,内需不振的2013年,基础投资还是拉动GDP的一个重要手段。板块方面,周思认为,一轮强势行情,各个板块都会有不错的涨幅,如果能够准确地抓住板块轮动,的确可以快速提高盈利。但大多数散户是不具备这个能力的。此时最忌讳的操作是,看到别人的股票上涨,自己的纹丝不动,就会觉得特别痛苦,就会追涨杀跌。目前高位频繁的追涨,最终的获利不一定高。

  对于财苑网友关注的银行股,周思认为,这波逼空行情产生的原因很简单,绩优的银行地产估值偏低,重新修复而已。行情第一波启动金融板块,往往意味着行情会走得远一些。他认为后续的板块轮动应该是资源类的板块(有色、能源)成为龙头,而金融板块只要能够维持强势调整,就足以使大盘健康发展下去。

  此外,周思认为,海外投资者崇尚价值投资,注重回报,而国内还是注重炒作。对于一般散户,不需要考虑资金的进出是否方便,还是盘子小一些的股票获利更加方便。但是必须指出的是,管理层提了一年多的注重业绩,目前逐渐反映出效果了,今后选择股票,无论是否年报季报时期,都要坚定不移地选择绩优股。梦盈率的时代逐渐结束,市盈率的时代渐渐到来。大家可以预测IPO重启后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中小板股票有望首先获得批准,而一旦市场内有了这些绩优的股票,投资者就会进行横向对比市盈率等。

  最后,周思提醒财苑网友,股市是无法预测的,板块更是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特别是A股的政策性影响。预测最终要遵从盘面,尊重市场。当预测和盘面相符时提高盈利,相反时要及时作出修正减少亏损,最终依靠稍微高的正确概率,才能长期在这个市场生存下去。

  (证券时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