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机构论市:是牛市还是熊市 决战时刻即将到来!

2021/6/5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钱坤投资 是牛市还是熊市决战时刻即将到来 大盘分析看上去很糟糕 但上证指数还是守住了3570的支撑位 快则明天 慢则下周初 决战时刻即将到来 指数的方向将会给市场一个答案 接下来是开始牛市还是掉入漫漫熊市 一切即将见分晓 三天内就是看3570点 一周的话就

  钱坤投资:是牛市还是熊市 决战时刻即将到来!

  大盘分析

  看上去很糟糕,但上证指数还是守住了3570的支撑位,快则明天,慢则下周初,决战时刻即将到来。指数的方向将会给市场一个答案,接下来是开始牛市还是掉入漫漫熊市,一切即将见分晓。三天内就是看3570点,一周的话就看3350点。      资金流向

  今日两市成交额9500亿附近,典型的缩量下跌。接下来几天市场量能将会再次变得关键起来,如果是大幅的缩量那就是危险,如果是放量则一半一半,如果能稳住或者小幅缩量这种情况是最好,并且还不能是持续几天的连续缩量。

  资金风格方面,抱团大票今天的表现反而还不如昨天大跌时候里的表现,尤其是一些光伏核心资产大票出现了破位的现象,这种现象如果蔓延开来恐怕市场和抱团大票整体会更加不容乐观。

  小票市场方面,一些高位板块与个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杀跌情况譬如医美譬如医药譬如光伏。接下来要小心的就是轮动的补跌,什么时候出现集体大跌反而可能会是这轮下跌的尾声阶段。

  板块热点

  昨日大跌,今日情绪有所修复但是各个板块不够强:

  1、消费:医美今天出现了反抽的态势,但这个修复的强度是比较弱的,看不出反弹的可持续性,板块指数依然跌破10日均线下降通道的苗头已经出来了,所以在这个位置依然要保持谨慎,在当前这个高位抄底的话很可能会抄在半山腰。

  白酒板块的走势是符合预期的,中期依然没有走完,但板块内部依然是轮动的节奏,从青青稞酒到金徽酒再到今天的水井坊。

  2、核心资产:指数有所企稳但依然属于弱势震荡,核心资产今天的表现分化也是非常严重,一些光伏权重个股已经出现了破位的现象且跌幅已经超过-5%,这是需要注意的风险,从这个角度讲整体的强度甚至还不如昨天在暴跌里的表现。接下来要看看这种下跌会不会蔓延开来。

  3、科技:涨的慢吞吞,跌的也是慢吞吞,当前就是这么个温吞水的节奏。虽然也有中瓷电子这种涨停二连板,但整体的强度是很一般的,这个板块只能是以中线的耐心来观察与埋伏,而不能以短线的爆发来要求。

  后市展望

  这两天股灾既视感,但客观的来说,指数还没有破位,现在到了堪比生死存亡的时刻,如果能顶住这一波的剧烈调整,那接下来将会一往无前,从历史数据来看,每一轮的牛市的初期都不乏这样的大调整,相当于清场。

  方向还是这三个方向:消费、核心资产(抱团大票)、科技。关键还是接下来市场的情绪和资金,大盘向上的趋势方向还在不在,面包有一切都会有的,否则谈什么都是徒劳的。

  巨丰投顾:5G爆发 周期回归 A股将重拾交易热情?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弱势震荡,盘中一度继续下探。此后,在证券股以及周期板块的带动下双双翻红,并继续推动指数上行。不过,指数上行过程中,证券股冲高回落,基金重仓股表现低迷,指数午后跳水走低。全天看,钢铁、通信板块领涨,商业贸易、采掘、交通运输、食品饮料以及传媒等板块表现良好,而电气设备板块领跌下,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国防军工以及银行股走低。

  5月25日大幅拉升后,市场迎来连日的高位震荡,不过在震荡期间,尽管指数未有靓丽表现,但市场却呈现出新的景象以及向好的特征。

  首先,市场资金面发生较大改变。一个是场内成交连续多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另一个是两融余额持续高企,已经逼近6年来的新高。此外,本周60多只新基金发行,未来或带来2000亿增量资金。资金面的向好,可谓给市场的可能活跃,带来了较大的提振作用;

  其次,“冰点题材”的活跃。比如当日的5G板块爆发,中瓷电子、武汉凡谷等多股涨停,龙头中兴通讯盘中冲击涨停等。虽然这些个股的表现和鸿蒙操作系统概念炒作有关,但其实很久都没有这样的表现了,也只能说当前市场的交投热情是有所回升了。

  第三,周期股的回归。前两日有色板块先行表现,昨日煤炭股也启动,而今日钢铁板块盘中大涨。周期股此前备受“打压”,而连续调整后迎来回升,这对于市场情绪的提振也是有的。

  所以,虽然这两日市场迎来整理,但板块的轮动和个股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相比于拉升之际的指数行情,这里个股赚钱效应反而有所提升。其实这也是市场上行过程中比较典型和规律性的表现,即权重股拉抬之后,题材股逐步发力。

  因此,目前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健康,尤其是此前经济持续复苏以及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伴随着近期市场增量资金的入场以及市场情绪的升温,交投热情也在逐步提升。当前处于基本面和资金面短期共振期,在此之下,短期指数的回踩更多的是技术性的调整,而调整的过程中,也不失为比较好的低吸的时机,尤其是那些业绩良好的滞涨品种。所以,在当前指数主升浪来临之时,不用对短期的回撤也有过分的担忧,反而借此机会,继续跟踪此前看好的品种。

  总体上,随着市场整体的上行以及情绪的回升,加之近期增量资金的介入,6月份指数再次向好的概率增大。在经济继续复苏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的基础上,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将受益。以金融、周期以及消费力龙头品种为主的投资主线,这个月仍将有望继续表现。而此前多次提及的半导体以及其他业绩较强的大科技品种,也有望在流动性短期适当宽松下迎来波段行情。

  (责任编辑:DF078)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百瑞赢:题材股表现火热 股指与个股背离

  周四,三大指数继续集体下挫。上证指数低开震荡,午后一路下跌。板块涨跌各半,园区开发、公交、贸易、钢铁等涨幅居前,汽车、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584.21点,下跌12.93点,跌幅0.36%。成交额4435亿。深证成指报收14761.13点,下跌96.78点,跌幅0.65%,成交额5123亿。创业板指报3201.78点,下跌41.24点,跌幅1.27%,成交额1832亿。沪深两市,个股上涨1906只,下跌2322只,涨停110只,跌停15只。

  百瑞赢后市展望:

  早盘,指数集体低开,盘中震荡回升,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中性,赚钱效应中性。午盘前维持较强走势,但午后再次出现回落,三大股指纷纷翻绿,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冷,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报3584.21点,深成指报14761.13点,创指报3201.78点。

  盘面上,资金回流锂电股,板块多股涨停,服装家纺板块延续强势,白酒板块创出历史新高后回落,上海本地股掀起涨停潮,近二十股涨停,还有数字货币、5G、稀土永磁、天然气板块轮番拉升。

  技术面上,今天指数收于日内低点3584,这个位置已经是市场连续六个交易试探的近点支撑了,从今天尾盘的走势看,明天存在较大的可能会先回踩下探释放一下空头情绪,如果明天3580支撑直接被破掉的话就关注下方18日线支撑,因为目前来说,市场整体情绪良好,所以大级别风险不强,因此后面还是重点关注回踩之后的低吸机会。

  策略上,今天尾盘这波回落有一点恐慌情绪的意味在其中,晚间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消息面上有无利空,但是综合来说,个股表现还是不错的,盘面上多线热点开花,最强的上海本地股也偏向题材股,而近期主导行情的趋势股开始回落整理,这也是今天明明个股涨多跌少但是指数却集体收绿的原因。后面大概率还是会以横向整理行情为主,往上和往下空间都不会太大,如果操作上没有明确方向的,在临近中报预增的时间窗口,可以围绕中报业绩做防御行情。

  容维证券: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短期调整不改中线上涨走势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整理,随后权重板块发力其中白酒、煤炭板块强势上涨,三大股指探底反弹,临近午收盘时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午后股指略有上冲后便单边回落,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全部下跌,最终沪指报3584.21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4761.33点,跌幅0.65%,创业板指数报3207.78点,跌幅1.27%。

  盘面上看,园区开发板块领涨两市掀起涨停潮,陆家嘴、浦东金桥,张江高科、外高桥、市北高新、上海临港盘中涨停,白酒板块紧随其后,海南椰岛、皇台酒业、水井坊、青海春天涨停,饮料制造、园区开发、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与此同时新能源电池、汽车整车、大豆、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沪指在创出反弹新高后,连续横盘震荡蓄势整固,预期股指调整结束后会继续上涨走势。

  总的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已经纷纷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同时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目前看权重板块轮番推动股指上涨,股指短期调整后仍会继续上涨走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责任编辑:DF078)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和信投顾:消费再扛大旗 二线抱团迎来新机遇?

  【盘面观点】

  指数平开,上午震荡中一直维持强势状态,午后涨幅一度超20点,但随即一波跳水指数翻绿,情绪极不稳定,盘面上,上海本地股领涨,消费,资源接力,5G涨幅也相对不错,跌幅榜则集中在汽车,医药,科技等前期活跃的题材上,技术上指数目前进入平台整理期,下跌支撑作用较强的,但如果量能继续缩减,后面情绪走低,随时有可能迎来新一轮的下杀,明天将是非常关键的考验,操作上稍微谨慎一点。

  这两天医药股下跌主要是新一轮集采导致的,医药和白酒一直是两个最确定性的题材,若非医药受制于集采,医药的爆发力绝对要比白酒更强,但医保控费在保证民生方面的作用更高,说到医保控费,医保一般压制的都是同质化产品的利润,所以仿制药压价比较严重,但对于医药巨头而言,仿制药利润占比本来就比较低,所以其实影响根本没那么大,下跌跟多的还是情绪影响,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医药股具备长期爆发力。

  白酒这波二线接连上涨,目前多只个股已经走出新高模式,由于一线白酒较高的价格区间,给了二线白酒涨价的空间,同时白酒也是消费升级下最直接受益的板块,去年疫情影响,二线白酒普遍业绩受挫严重,今年从已经公布的一季报来看,二线白酒爆发力惊人,二线白酒的持续性可能会超预期,但这个位置盲目去追,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和信观点:盘面整体混乱,主线依然无迹可寻,但从目前资金的状态来看,多点抱团氛围和谐,题材出圈的欲望并不强,操作上建议放慢节奏,控制仓位,拥抱板块前排趋势个股,等待机会。

  【消息面】

  1、李俊峰:“碳达峰”是决心和态度 “碳中和”是技术进步和创新

  在今日举行的财联社2021碳中和年度云峰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表示,“碳达峰”和“碳中和”两者有所不同。“碳达峰”是一个政府的决心和态度;“碳中和”是全面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必须建立创新机制和推广传播机制,促使创新技术尽快运用到实践中来。

  2、国务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部署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通知》提出,要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和协同配套。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开展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为企业自主选择经营范围提供服务。推进电子证照归集运用,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责任编辑:DF078)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湘财证券:连续两日调整 但热点却组团活跃!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晨沪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开盘后先行走低,9:43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快速回升,10:15时横盘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调整为主;盘面热点:上海自贸、租购同权、特钢、ST板块、公共交通、煤炭、供气供热、酿酒、氟概念、医废处理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整体多头趋势的形成并非一天两天,既然目前已经形成了震荡攀升的状态,那么多头的氛围也就不是那么容易消退的,这是我们非常笃定的态度,至今没有任何改变。针对当下行情的性质界定,准确的定义就是天檀之前一直说的结构性多头行情,而热点则在不断的轮动。

  对于目前热点的理解,我们认为更多的是一个热点组团,而非某个单一板块是绝对的主线,更多的是一批热点反复活跃,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也不需要必须找最牛的热点,锁定几个自己熟悉的、能看的懂的、能驾驭的了的板块,持续跟踪即可,来回跳反倒不是好方法。

  来看今日盘面,上午板块热度明显回升,午后指数持续回落导致热度略有降低,指数层面是小幅调整状态,但并没有影响市场的赚钱效应,70只个股涨停就是最好的说明。目前这种小幅调整从历史来看非常多,对大趋势影响很小,震荡后再次走上升趋势是可以预期的。

  总结一句话:指数出现两天的调整,幅度并不很大,整体来说还归属在大趋势当中,阶段性的震荡对于后期市场的运行更有好处,建议投资者继续看多做多,只不过在策略上不要疯狂追涨,低吸比较好。

  (责任编辑:DF078)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相关文章:
下周4000亿巨额解禁来袭!这份限售股排雷名单拿好!
6月4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6月4日两市超大账户减持的50只个股
6月4日两市超大账户抢筹的50只个股
下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上海概念股有哪些?相关上公司一览
巴菲特炒股的秘诀是什么 两大绝招值得散户借鉴
氢燃料电池概念股拉升 雪人股份股价上涨逾4%
医美行业股票龙头 医美行业股票有哪些?
众合科技(000925)股票涨停 芯片概念个股异动
海螺水泥(600585)股票行情 大白马海螺水泥在二级市场'遇冷'
国内龙头认证突破,光刻胶“卡脖子”风险解除,赛道中机构重仓股有哪些?
牛市套利是什么意思?什么市场情形适用牛市套利?
服装纺织龙头股票 服装纺织龙头股票有哪些?
农业种植板块异动走强 敦煌种业股价上涨10.06%
东鹏饮料股票涨停 高性价比开拓瓶装能量饮料市场
南山控股002314涨停 REITs概念个股异动
新乡化纤000949涨停 化纤个股异动
5月31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5月31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 股指 个股 涨停 资金 行情 行情 牛市 短期 业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行保函是什么意思?办理需要多长时间
     股东股份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股权质押
    [银行]  2021年贷款利息最新规定 今年有没有下调
     2021年端午节银行放假吗?端午节银行上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6月4日)
     下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基金]  新手如何投资基金?基金投资入门技巧
     基金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分别指什么?二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ADP引发银价重磅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A股收盘点评:指数午后冲高回落 白
    [港股]  港股印花税大涨30%8月1日生效 重磅落地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3日恒生指数开盘行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等待五月非农数据美
     特斯拉市值蒸发近2000亿 特斯拉怎么了?
    [外汇]  2021年6月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股票转债怎么做?
     2021年6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6月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辽宁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 养老金上
     2021年三胎政策补贴规定 农村三胎补贴多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线城市地价抬升 二线城市房价未来走势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上海房价会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